Cast 6: Strike/突襲

1 0 0
                                    

厄維斯過於專注地盯著雙手捧在大腿上的熱湯杯。在他左邊,一位黑髮中年劍士默默地品嚐著熱茶,臉上寫著深沉冷漠。而在他右邊,一位傭兵模樣的男子則痞痞地玩弄著手中的刻刀。厄維斯勉強地擠在這兩個顯然不好惹的傭兵中間,三人共坐在篝火旁一棵被砍倒的樹幹旁。這種壓迫感使他絲毫不敢左右亂看。

"嘿,小鬼。" 忽然思緒被打斷,厄維斯緊張到差一點從屁股下的樹幹上跳起。手中的熱湯險險溢出杯子。他勉強穩住雙手的抖動,轉向右邊對他搭話的微笑傭兵男子。

"小鬼,聽說你是被葛里爾打暈帶進來的?你是怎麼找到我們的?" 傭兵雖然嘴角微微上揚,但眼神卻毫無笑意。厄維斯盯著他手中不停轉動的刻刀,心裡想像著說錯話的下場。

"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我只是跟隨尼莫的提示來到這片黑松林。" 厄維斯歎了口氣。"無論你是否相信我,我確實也沒有能力威脅到你們的計畫啊。"

左側的黑髮中年劍士默默起身,走向篝火的另一邊,靜靜地再次坐下來喝茶。顯然他也受不了勞克洛斯的一再提問。

勞克洛斯仰頭,"恩恩"了一聲,顯然不太把厄維斯的多次解釋放在心上。"你要明白,謊言有著無數版本,而真相則唯一無二。這只是為了測試你是在回憶還是在編造故事。" 傭兵男對著厄維斯搖了搖食指。"'在你最放鬆警惕時提問,看你是否還記得自己的證詞,這都是審問的小技巧喔。'" 遠處的黑髮劍士翻了白眼。

吃飽喝足了的獨眼翼魔緩緩煽動著雙臂,飛到了勞克洛斯的肩膀,懶洋洋地望著厄維斯手中的湯。 勞克洛斯依然堅持著作為死風旅團情報人員的職責,繼續不懈地試探著厄維斯的底。"那你說說,你在老大面前是怎麼解釋的呢?" 勞克洛斯閉上他的左眼,與此同時,肩膀上棲息的翼魔的獨眼卻發出幽幽藍光。 共享感官,共享生命,與魔物簽訂契約從來都是有代價的。很明顯,獨眼的黑洛梟與翼魔交換了眼睛,或者說,他原本的眼睛被"吃"掉了。 他通過翼魔所經歷的一切視覺紀錄中"看"到了數個時刻前的一幕--

在指揮帳篷中,厄維斯與蒙面的拉斯加爾德安靜地坐在木椅上,注視著死風旅團的團長。 魯特芬尼皺著眉頭,認真地研究著從厄維斯昏迷時撿起的獸皮紙。

"所以,"他緩緩開口,語調中微微帶著聖都之西的獨特腔調,"既沒有暗語也未含法術編織的訊息...只是一張普通的提示?這就是你口中來自尼莫的線索嗎?" 赤袍法師坦然地接受了來自傭兵團長的不屑語氣,不急不慢地解釋道:"聖庭秩序對於尼莫在這片大陸上的種種行跡已不陌生,他也是諸多冒險者的老朋友。根據聖都主教廳的指示,我們必須找到這位神出鬼沒的吟遊詩人並要求他歸還被盜竊的聖遺物。"

"至於為何在雪山腳的村落發現他時卻不動手,是因為他並非聖堂的敵人。我們只需要跟蹤他到目的地,窺探他究竟為何要偷走聖遺物罷了。"

魯特芬尼的鼻腔中發出一聲不屑的悶哼,"我不在乎你的神秘任務究竟如何,畢竟死風旅團只忠於委託金。不過聖堂既然吝嗇到指派你一人去取回你們的寶物,看來聖堂的十二聖騎士,哼,不過如此。" 他輕蔑地撇向了拉斯加爾德,轉身時全身的漆黑鎧甲發出玄鐵互相碰撞的脆響聲。

赤袍法師並未回應。厄維斯左看右看,被強者的氣勢壓著不敢輕易喘息。

魯特芬尼又望著木桌上的那枚祭司鐵幣。不等他開口,拉斯加爾德就已經搖頭開口道:"這枚擺渡冥幣只是沾染了尼莫的氣息,但也同樣並未隱藏其他信息。我想,只有尼莫才知道這枚鐵幣的真正用處了。"

或許只是強者對特殊弱者的一時興趣,魯特芬尼短短朝的厄維斯一撇,他就感到了無比的壓迫感。不僅是氣勢的差距,還有絕對實力的鴻溝。厄維斯感到背後刷得一下直冒冷汗。

"我說過了,如果你想帶上他,隨便你。不過如果他帶來甚麼麻煩,那後果.." 收到了鐵血的傭兵團長的冷冷一撇,厄維斯面部發白地望著拉斯加爾德的方向,默默求助。

蒙面的赤袍法師輕笑,"請你放心,我會看好他的。這次任務順利完成,剩餘的委託金也會一併付給你。"

滴答。

翼魔眨了眨眼。

滴答。

勞克洛斯睜開了緊閉的眼睛。一滴血珠滑過他的眼角,滴落在鬆軟的雪地上。

"!" 厄維斯嚇得張開嘴,卻發不出聲音。

也許是反應慢了半拍,勞克洛斯並未馬上察覺到痛感,直到他用手摀住眼珠時才發現手上沾滿了血。

呼~~眼前一閃,赤袍法師衝到厄維斯與勞克洛斯之間,刷!的一揮手臂打到了勞克洛斯的前額。他兩眼一白,直接向後倒去。與此同時,還在瘋狂眨眼的獨眼翼魔咧開嘴角,發出一陣刺耳的狂笑,避開了赤袍法師的再次揮舞,飛向天空。

匡噹一聲,是湯碗砸到地面的聲音。本來四處休息的傭兵們瞬間提升警惕。

厄維斯飛速扭頭,僵在原地不知所措。所有一切發生得太快。

地上的勞克洛斯還在痛楚中呻吟,待他睜開眼皮時卻發出奇慘的悲鳴:"我的眼睛!我的眼睛!!!"

遠處的黑髮劍士提著長劍,飛速跳過篝火,趕往勞克洛斯匍匐的方向。所有人驚恐地發現之前還談笑起勁的放哨者的雙眼... 那原本處於眼皮之下的眼珠... 已經被腐蝕成濃稠的黑肉沫般從黑漆漆的眼眶中流出來了。

"嗚哇阿阿阿!!!!" 男人的慘叫回蕩,從眼眶開始,到眉眼周圍,隨著膿血與肉塊的腐蝕,勞克洛斯的臉正在融化,像是燃燒的蠟燭,一點點扭曲,滴落,肉與骨一起混為無法區分的一團黑色泥團。拉斯加爾德跳到厄維斯前方,伸出手臂護著他。"別看!"他小聲說。

"甚麼!?" 傭兵們驚叫著。慌亂中有人拔起武器,有人踢翻了架在篝火旁的水壺。

魯特芬尼在聽到第一聲喊叫時就已經提著重劍從指揮帳篷出來了。他沒有走進圍繞在勞克洛斯屍體周圍的人群中,而是遠遠地望著火焰中心。無視著有些膽小的人已經躲進了最近的帳篷中,他將手中比自己還高的重劍插進腳下的雪地裡,開口喊道:"保持陣形,魔物要來了!"

就在魯特芬尼的聲音剛剛傳入厄維斯的耳中時,本以為飛走的獨眼翼魔的尖銳笑聲又一次迴盪在他們頭頂的松樹高層區。等等... 迴盪?這又不是山洞,怎麼會有回音?難道..."!!" 厄維斯猛然抬頭。

"--快趴下!" 拉斯加爾德猛然撲向厄維斯,劇痛撞倒在地上。厄維斯感到頭頂有一陣邪風吹過,離他頭骨蓋只有一點距離,隨後他看到眼前有幾根熟系的斷髮飄落。

醒來後變成最強魔導師這件事Tempat cerita menjadi hidup. Temukan sekar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