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咕..."被強行塞滿一嘴乾烤麵包,少女嘟起的臉頰鼓得像小拳頭那麼大。原本想要發出的叫聲也被麵包堵了回去。
"吃飯時不要說話,小心噎著。"厄維斯拉好遮住半個額頭的墨綠色斗篷兜帽,專心切著自己盤子裡剩下的半塊麵包。
露奧芬沒有水的情況下艱難地吞下嘴裡的麵包,猛地拍著胸口咽氣,果然噎到了。
坐在她對面的精靈詩人默契地把桌上中間的那杯冰水推到她面前。見習魔法師也不客氣,手臂一揮,杯裡的水變成一個漂浮的水球,猛然灌進嘴裡。一大口吞嚥下去後,她滿意地打了個嗝。
露奧芬自信地嘿嘿笑了一下,用手肘輕輕碰了碰坐在她旁邊的厄維斯,說道:"剛剛這個驅水術你覺得能給幾分?這可是我的魔法導師安維涅夫人教我的獨門法術哦。注意,加分點在於無須念咒,只考驗操作者的念力和移動的穩定性!"說完,她用手指一點,杯子裡剩餘的幾滴水珠也漂浮起來,在空中隨著她腦中繪出的軌跡浮動。
被當成魔法考官的厄維斯捏了捏鼻樑。雖然醒來後不知道為甚麼自己的意識困在了拉斯加爾德的身體裡,這並不代表他有查看拉斯加爾德記憶的權限,使用魔法這類的技能更是談不上。他用餘光撇了一眼旁邊安然拍手叫好的吟遊詩人,瞇了瞇眼。
果然,五年前在比克斯的酒館裡遇見尼莫就不是巧合。那枚祭祀鐵幣和引導他去黑松林的紙捲也是尼莫刻意安排,讓他與死風旅團相遇。厄維斯默默把左手伸進墨綠色斗篷的腰間暗口袋,摸到了那枚鐵幣。
他記得在冒險啟程時,自己把那枚鐵幣和留給娜娜里奶奶的留言放在了自己的房間裡。等到甦醒後回到當初的山腳村時,他看到了一片空曠的荒野。
不僅他和娜娜里奶奶的住房被壓毀,連周邊鄰居的木屋也被某種不祥的巨大印記壓成了薄薄的廢木屑。
他慢慢走到地面上的巨大圓形灼傷印記上,細細觀察著印記的形狀。圓形印記如同刻入泥土的痕跡,地面表層的泥土被松動,變成了雪與水都無法滲透的灰燼和硬土。厄維斯心理清楚,這片土地上的房屋與人並未"消失"。他在泥土表層看到的家具木屑和破碎的陶罐就是證據。山腳村的一切——人與房屋——都被天上降落的某種毀滅能量圈通通壓扁燒毀了。沒錯,他們不僅經歷了如此痛苦的死法,被活活壓扁破碎,他們的屍體和遺物也被後續的魔焰高溫燒成了灰燼和殘骸。
厄維斯絕望地閉上眼睛,往後倒去。
他感受到了熱淚流過臉頰的痕跡,還有飄入鼻腔的災後泥土和腐物的氣味。
"這裡的一切都不存在了。"厄維斯伸出手臂,手掌朝下,感受著圓形印記土地的觸感。這裡曾是他的家,是他和娜娜里奶奶以及村里所有人曾經安然生活、充滿回憶的地方。他睜開眼睛望向淡藍色無雲的天空,更多的淚水順著臉頰流入脖頸和耳後,滴落在身下的泥土中。
左眼處又傳來了輕輕的痠脹感。厄維斯閉上左眼,扶著地面坐了起來。
"我的左眼到底是怎麼回事!?自從遇到那個吟遊詩人後就一直——!嗚!"又一陣刺痛感讓他不受控制地把頭甩了下去。一股熱流從緊閉的左眼縫中流出,厄維斯伸出沾著泥土和灰燼的左手,輕輕抹去了臉上的濕痕。手指上沾著一滴黃金色的淚珠。那閃閃發光的淚滴從指尖滴落在地,很快被疏水性的乾泥土吸收了。厄維斯驚訝地睜大雙眼,這次,再也沒有淚水流出。
原本被黃金淚珠濕潤的硬泥土開始發出微弱的金光,那金光如同光點一般浮出泥土表面,有序地排成長長的螢光路線,指引著厄維斯跟隨它。
"這個......難道是拉斯加爾德留給我的某種提示?"厄維斯喃喃自語。他起身,緩緩走到發光點的起點,視線隨著浮動的光點彎彎曲曲地飄向前方。就這樣,一步一步,眼前的黃金色光點緩緩飄向前方,宛如引導旅人的燈火,厄維斯耐心地跟在後面,一步步踩在燈點即將消散的位置上。引導的光點很快飄過了灼傷印記的大半半徑,最終停留在印記邊緣處的一個小土堆上。光點微微變弱,當厄維斯走到光點停留的位置上時,它開始淡化、慢速閃爍,彷彿在告訴厄維斯它已成功完成了主人給它的任務,高興地道別。
厄維斯靜靜地等光點完全消散後,才慢慢蹲下身去檢查埋在灼燒印記邊緣處的這個奇怪的小土堆。
厄維斯用沾滿泥沙並有血痕的破損雙手挖起有些鬆動的小土堆。不一會兒,他便發現了埋藏在下面的物品。
"這是......"厄維斯驚訝地感嘆道。這是當初離開山腳村時,留在自己房間枕頭下面的祭祀鐵幣!此刻它正完完整整地埋在了小土堆下面。
厄維斯用顫抖的雙手捧起這枚鐵幣,站起來環視四周。
此刻厄維斯正站在下坡回村經過的這片土地,也就是灼燒印記的邊緣處。這裡曾是他家的大概位置。
鐵幣被埋藏的位置按照記憶裡大概是在娜娜里奶奶的房屋前院,搭著哥姆山獸圍欄的區域。可是,他明明離開時把鐵幣留在了自己的房間裡。
"難道說,娜娜里奶奶看過了我的留言,並找到了我的鐵幣,然後把它埋在了此處嗎?"厄維斯的思維有些混亂,呼吸也加快了。
"可是......可是......"
為甚麼?
"什麼為甚麼?"
少女的聲音打破了厄維斯的思緒。
厄維斯收回目光,疲憊地望著與他對視的少女那好奇的眼神。
他扭過頭,不再看她。"沒什麼,只是在思考一些事情而已。"喉嚨有些發乾,厄維斯伸手拿起旁邊的杯子飲了一口。嘆了一口氣,放下木杯,厄維斯對露奧芬說:"很棒的魔法,我能理解你花時間練習這個魔法,希望得到同職業的魔法專家的讚賞和評價。可惜,你找錯人了。我不是拉斯加爾德。"
厄維斯按住了露奧芬驅動水珠的手指,輕輕按回桌面。"先把午餐吃完吧。這裡也不是表演的地方,你看,周圍的食客們都不能安心吃飯了。"厄維斯掃了一眼周圍那些好奇觀望水珠魔術的眼神。
"哦......好吧......"少女失望地撇了撇嘴,把剩餘空中浮動的水滴運回了自己左手邊的水杯裡。
見到餐廳的其他食客重新專注於面前的碗盤,厄維斯扭頭對露奧芬耐心地解釋道:"如我先前所說,我是厄維斯,只是一名旅人。我願意加入妳的冒險小隊,一起旅行而已。"
一旁的尼莫也靜靜地觀察著厄維斯和露奧芬,好似早就預料到這種解釋,臉上的紳士微笑絲毫不減。
等露奧芬終於吃完以後,剛剛成立的三人新手冒險小隊走出餐廳,踏著南大陸午後的烈日,走向繁忙的街道,前往冒險公會的方向。
ESTÁS LEYENDO
醒來後變成最強魔導師這件事
Aventura在科萊利亞大陸的山腳村,平凡少年厄維斯夢想成為英雄。一次意外使最強魔導師拉斯加爾德和他的靈魂+肉身封印到一起。醒來後,他成為了新的拉斯加爾德,但對魔法一竅不通。厄維斯必須繼承拉斯加爾德的遺志,阻止魔族復興,解開黑暗勢力的陰謀。一場冒險旅程展開,他將面對魔族的追殺,結識夥伴,最終挑戰命運,守護科萊利亞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