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 17: Avignye/ 魔女安維涅

1 0 0
                                    


"進來吧,外面冷。"

清冷的女聲從屋內傳來。

紫袍青年望著身後山坡下的灰濛濛海灘,難得感受到一陣後怕。短暫整理好心境,他深深吸了一口夾著海水濕鹹的海風,差點嗆到,然後決然踏進屋內。

山坡上的小白房子從外面看來,在背景的灰濛濛陰天和呼嘯的海風中,顯得寒冷陰鬱,帶著清冷的色彩藝術感。但屋內卻完全不同。點燃的壁爐火將小房子的室內都照亮了,溫柔的橘色火光暖心而柔和。外面冰冷的景色被窗前淡粉色的窗簾隔絕。壁爐上駕著一個鐵茶壺,裡面的熱水正在被火舌燒得滾燙。小沙發前,一個高瘦的黑髮女人正在放鬆地靠在沙發靠背上,腿上蓋著厚厚的哥姆山獸毛織的花紋毯子,手裡拿著還沒有織完的小毛衣。看來是要給小玩偶織的過冬衣。

紫袍青年順了順被風吹亂的髮型,確認海水已經被風吹乾了。他關上身後的木門,對著沙發上的魔女行了一個禮。

"抱歉打擾到您了,安維涅夫人。我是奧利威特,來自讚娜塔。" 黑髮魔女留意到他的法師袍上編織的細微防禦魔法層,看起來不像是植入布料的擬盔甲,更像是初學者模仿出來的劣勢附魔品。

魔女緩緩放下手中的毛織衣服,然後興味盎然地看著對面面色緊張的年輕讚娜塔巫師。

"你看起來還沒有畢業多久,怎麼被外派做情報收集了?" 魔女的聲音雖然不如她的外貌柔美,但在緩慢的語調中帶有一絲成熟的女性魅力。只不過,在她銳利的眼神和沉穩的話語中,這些都被魔女的透視與威力遮蓋了。

"讓我猜猜,是你的導師讓你來找我的吧。" 看到面前青年臉上的冷汗,安維涅夫人輕笑了一聲。

"是...是我們古代魔法學院的院長...巴斯克奇教授!讓我來找你的....我們得到了關於吟遊詩人尼莫的消息,他就在南大陸!所以我們希望從你這裡得到一些幫助...請問你是否..." 奧利威特面對魔女的壓迫感有些緊張到結巴。

魔女安維涅的傳聞也是在讚娜塔流傳廣泛。她毫無疑問是各學院導師口中的優秀魔女,極其擅長專研古魔法典籍和失落魔術等。自從從讚娜塔進修完後,安維涅夫人拒絕了學院的挽留,決定一個人去流浪科萊利亞大陸。學院不甘心失去一個這麼優秀的魔法資源,到處向各地冒險公會打聽安維涅,最終確定她在南大陸的一個小島上定居,專心做一個當地的魔法教師。

"只不過,"一根修長的手指輕輕搭在她的尖尖下巴上。"我已經從讚娜塔畢業許久,對所謂的魔法遺物無興趣,只想在這個小島上過好我的休閒生活。你們找我也是無用的。" 魔女隨意招了招手,窗台上的一盆小芽忽然抖抖得搖起葉子,然後把自己的根從泥土中拔起來跳下窗台跑到了魔女的小沙發角。

"過來,孩子。來試試衣服。" 魔女不再看著奧利威特,而是耐心地像是對待自己孩子一樣,幫著小植物芽穿戴新織的毛衣。

奧利威特咬了咬牙。他其實在抵達小島之前就已經預想到可能會被拒絕的情況。這可是學院的優秀魔女,歷屆學院的畢業生都以在著名的讚娜塔學院學習為榮,但只有少數學生是學院以他們為榮。而魔女安維涅夫人,正是其中之一。

雖然被安維涅拒絕確實讓學院感到無奈,但對於奧利威特來說情況有所不同。學院無法找到安維涅的麻煩,那難道就找不到他的麻煩嗎?奧利威特本來打算畢業後在魔法師協會找份工作,以此機會留在讚娜塔進一步研究其中的珍藏魔導書。但現在如果這次任務搞砸了,可能連他的畢業名單上的名字都要被刪除。他感到有些沮喪,嘆了口氣,然後無奈地轉身離開。

當他關上小木門時,一陣強風突然從他身後襲來,將他從地面吹離。

"哇!?哇啊!" 他驚訝地尖叫著,但卻無法擺脫這股怪風。紫色的法師袍被風吹得亂舞,他專心編織的防禦魔法也沒有生效。

這股強風把他捲起來,彷彿要帶他去某個地方。奧利威特看著自己的腳下,地面越來越遠。他飛過山坡,飛過漲潮的沙灘,離開了烏克諾洛島。

風聲呼嘯在耳邊。他彷彿聽見魔女冷淡的聲音在耳邊說:"去找我的學生露奧芬吧,你會找到想要的答案的。至於你是否向讚娜塔報告,那是你自己的選擇。" 話音剛落,他只聽見耳邊狂風的呼嘯聲,和腳下海浪的湧動聲。奧利威特閉上了眼睛,任由風帶著他飛向魔女希望他去的地方。

醒來後變成最強魔導師這件事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