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 10: Dearest/娜娜里

1 0 0
                                    


雪山腳村的牧場上,哥姆山獸群停止了埋頭吃草的動作,集體仰望天空。原本明朗的陽光逐漸被烏雲遮蔽,從雪山脈吹來的寒風也變得更加刺骨。正在放牧的男孩縮了縮脖子,匆忙朝山丘上的木屋跑去。

"爺爺!快出來看!"小男孩的聲音在寒冷中充滿恐懼。坐在溫暖壁爐旁的老人被木門推開的驚擾嚇了一跳,連嘴裡的煙斗都掉落了。他拿起地上的拐杖,顫抖著走出門,然後驚訝地大張著嘴巴吸了口冷風。

"怎麼......怎麼可能......!"老人驚訝得手一抖,拐杖滑落在雪地,他也跌坐在木門旁。

此時,雪山腳上空整片天空呈現出不祥的暗紅色,與聚集在雪山頂的烏雲形成了怪異的對比。

放牧男孩焦急地跑向丘陵下的其他小木屋,邊跑邊大喊著"不好了!不好了!"

當他靠近時,卻看到村中心已聚集了一群手持農具武裝的村民。他們和放牧男孩一樣,發現了天空的異常,紛紛放下手中的活計,拿起隨手可得的武器趕往村中心開啟緊急會議。

維莉娜挽著父親比克斯走出了酒館。她不安地左顧右盼,彷彿在尋找什麼人。最終,在從雪山腳各處趕來的村民中,她在被鐵匠塔朗扶持的娜娜里奶奶身上找到了安慰,心裡松了口氣,然後跑向年邁的精靈奶奶身邊。

"奶奶,你沒事太好了。厄維斯呢?"維莉娜抓住娜娜里奶奶的雙手問道。

年邁的精靈奶奶望著維莉娜關切的眼神,吐了口氣。她皺紋滿布的眼角沒有往常的笑容,而是沉重地望著遠處雪山頂的暗紅天空。

"這一天遲早會到來......會來的。"精靈的朦朧眼神望著從黑松林某處發出的光束,打破正在匯聚的烏雲,然後悲傷地閉上了眼睛。維莉娜吃驚地捂住了嘴。正當她想要問原因時,附近村民的騷動打斷了她的思緒。

雪山腳的村長克蒙克里走出人群。

附近商量的村民也安靜了下來,眾人圍繞在村長周圍,默契地形成了一個圈。

克蒙克里望著娜娜里奶奶和維莉娜的方向,點了點頭,於是精靈奶奶懂了,緩緩走到了村長身邊。

"諸位老朋友們。"老村長開口道。"我想大家也清楚,我們今天匯聚在此的理由。"克蒙克里望著每個人手裡緊握的武器,悲傷地繼續說道。"我們的先祖們,來自這片大陸各地,捨棄了故鄉的榮耀,並駐守在這片無人雪境,為的就是科萊利亞的和平。"年老一代的人們低下頭,默默地感受著繼承的沉重責任。年輕一輩的人,如維莉娜和其他放牧的孩子們,茫然地回望著父母臉上沉重的表情,尋求解釋。

"然而,奧爾克拉斯的預言無法被扭轉,世界盡頭的觀測台終於確認了預言命運即未來的真相。"

沉重的嘆息聲在人群中迴盪。娜娜里奶奶閉上了眼睛。精靈族的壽命比人類更為漫長,在時間的感知中流逝更加緩慢,她想必很早就親身經歷了那可怕災厄的預言逐漸被一個個現實證實的過程吧。人群中的維莉娜擔心地望著她。

"娜娜里..." 克蒙克里注視著身旁的精靈族奶奶。娜娜里微微一笑,然而悲傷在她輕微上揚的嘴角下無法掩飾。她凝視著周圍年齡比她小幾百歲的"年輕人"們,緩緩述說著雪山腳村建立前的久遠歷史。

科萊利亞的北境並非從一開始就出現魔法貧瘠現象。在數百年前左右,各地的魔法協會紛紛發表了個別區域出現地脈萎縮現象,導致周邊元素枯竭,召喚術無法調動。隨著地脈萎縮,周邊生物和植物也逐漸喪失生命力,形形色色的魔物便匯聚於這些區域,吸食著微弱的魔法能量以強化自身。當初娜娜里所屬的冒險小隊接受了冒險協會的委託,前往各地的遺跡尋找聖遺物來淨化地脈,但隨後遭遇到各種來自魔族的阻礙,幾乎導致全隊覆滅。

醒來後變成最強魔導師這件事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