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 5: Archmagus/ 大賢者拉斯加爾德

1 0 0
                                    

"嗯...好痛!" 厄維斯眨了眨眼,忍著頸椎的痠痛爬起來,靠著木椅的一角支撐著身體的重量。他緩緩轉動了僵硬的脖子,然後抬頭望向了來自頭頂的陰影。

"嗯...你是...?" 他呆呆地望著面前俯身盯著他的赤紅色身影。

赤色法袍的蒙面男子愉悅地起身打了一個響指,隨後厄維斯發現纏繞在他身上的束縛法咒消失了。恢復了自由活動能力的手腳瞬間輕鬆許多,他隨之趕緊站起來環視周圍。

此刻的厄維斯處在陌生的帳篷中,周圍是簡陋的旅行包裹和地舖,他用手摸到了身後的木椅,準備趁眼前赤袍人分神間砸過去然後趁機逃出去。

"無用的舉動偶爾嘗試一下也是學習的過程,嗯,你暫且可以嘗試。請吧。" 赤袍法師有道理地點了點頭,便站到了一旁有趣地觀察著厄維斯接下來的舉動。

"啊?" 對於超出了厄維斯常識的邏輯舉動感到困惑,他鬆開了握住的木椅靠背,慢慢走到了赤袍法師身前。望著沒有阻攔的行動的神祕男子,厄維斯拉開了帳篷的門簾跑了出去。

帳篷外面就是黑松林,厄維斯卻看不到其他人影或帳篷。他正想繼續走出去瞧瞧來時的路,卻感到面部一痛。

"啊!" 他摀住鼻子痛叫著。面前好似有一道看不見的屏障擋住了他的腳步,怎麼推也前進不了。他用雙手胡亂往前方能觸碰的區域摸索,卻感覺不到屏障的邊界。

"我在這周圍布置了結界,除了我的准許,連靈體狀態都無法穿透這裡。看吧,我都說了是無用的舉動。等你探索夠了就進來坐下吧。" 赤袍法師的淡定聲音從門簾內傳來。厄維斯賭氣般的繞了帳篷走了一圈,腦內描繪著結界的邊緣,最終垂頭喪氣的回到了原點。沒有打破結界的任何手段,除了攻擊堤共結界能源的那個赤袍男人。正當他準備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動手時,赤袍法師拉開了帳篷門簾向他招了招手。

"還是沒用的喔,這個結界法陣是用地脈堤共光元素維持的,雖然從干擾我這個角度的想法是不錯。你比讚娜塔的大部分元素學徒都敏銳。" 赤袍法師輕笑著一揮手,厄維斯感到一股無名的引力拽著他的身軀向前飛動,眨眼間就被拉扯到了赤袍法師的對面,他感到膝蓋後方的木椅座位面然後彎腰座了下去。

赤袍法師也搬過來了旁邊的木椅,坐下在厄維斯的對面。他慢慢用雙手解開了圍繞在脖頸處的高領圍巾,露出了與厄維斯年齡相近的臉,隨後解開了法袍的兜帽。銀白色的柔順長髮如水般灑落在優雅的法師的股間,他有一雙湛藍色的眼睛,眼角略帶微笑的上挑望著對面發呆著的黑髮少年。銀髮法師有著不輸於精靈與賽任般的姣好面容,比厄維斯想像中的太陽騎士傳說中的主人公還耀眼。

"害,終於可以透氣了。你知道一直蒙著臉一路從聖都走來有多憋屈嗎?要不是雪山夠冷我不知道自己要流出多少桶汗水!" 優雅如貴族般的臉龐配上如山腳村的木匠老頭般的煽動汗水舉止的反差使厄維斯呆愣不知如何回答。"唔..." 他剛剛發出聲音作答就見到長髮法師鼻尖一抖,粗俗的一聲"啊嚏!"大聲地打了一個老大爺般的噴嚏。厄維斯一驚,目瞪口呆地望著對面的銀髮法師用剛剛用來蒙面的赤紅圍巾擦了擦鼻水然後隨意丟棄在一旁。

"嗯?幹嘛這麼看著我?你以為我是甚麼裝腔作勢的宮廷法師嗎?" 銀髮法師擦完鼻水回頭看到了厄維斯尷尬的嘴角,於是不耐煩地佻了眉毛反問。

"要我說啊,讓我一直維持高雅的人設用宮廷敬語比成功召喚高級魔物還難。為了不讓那個傭兵團長起疑,你知道我忍了多少個夜晚沒喝酒嗎?真是的...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地脈穩固能生成迷因障礙結界的地脈源,讓我放鬆一下又怎麼了?" 銀髮法師嘆息般搖了搖頭,沒有一點形象地攤在椅背上。

"這個..." 厄維斯被這一系列的意外舉動徹底無語了。

銀髮法師呆呆地望著帳篷頂感慨了一會,然後懶洋洋地抬起眼皮望著對面更不敢出聲的黑髮少年。"吶...尼莫為什麼會選擇你呢?"他輕聲問道,這問題似乎不僅僅是對厄維斯的提問,更像是對自己內心的思考。

"尼莫是誰?"厄維斯緊張卻略顯茫然地反問道。

"啊...原來你甚麼都不知道啊...那就更奇怪了。"銀髮法師坐直了身體,右手摸著下巴若有所思地說道。他用審視的目光從厄維斯上下打量,然後疑惑地歪了歪頭。"奇怪...真奇怪...沒有魔法天賦...看起來雙手都握不住劍...怎麼會被'祂'...算了,太累了,不想了。"法師低聲自言自語,然後擺擺手又懶洋洋地靠在椅背上。

厄維斯正在思考對面的奇怪法師甚麼時候對自己的好奇心消失後好解開結界放自己出去。雖然帳篷裏面夠暖和,但自己還有很長一段冒險還未啟程。"喔!"對面的銀髮法師忽然坐起來驚叫一聲,嚇了厄維斯一跳。

"我們還未做自我介紹!難怪你一臉茫然!"他睜大那雙水汪汪的湛藍眼睛,興奮地望著僵硬微笑的厄維斯。

銀髮法師起身對著厄維斯行了一個學者禮,柔順的長髮很自然地掃過了他的肩膀,乖順地貼在胸前。隨後他睜眼緩緩挺身站立,姿態又高又挺直。"我是拉斯加爾德-斯喀雅,就任於讚娜塔大賢者一職,暫時是這片大陸的'最強魔導師'...吧?"他學的少女賣萌般歪頭吐舌頭。

厄維斯瞬間感到五雷轟頂,自己好似中了石化咒咧開又好似被雷電來回電焦,反正大腦徹底傳布過來放空思緒了。所謂最強魔導師把手華麗地從胸口放回了身側,"好了,該你了,少年。"

厄維斯艱難地吞嚥了一口然後任命地閉上了眼睛。"厄維斯,山腳村的放牧人,暫時是冒險家...吧。"拉斯加爾德期待地眨了眨眼。不忍直視,不忍直視。厄維斯在心中默念。

"喔~~"拉斯加爾德略懂地拉長了音,然後走進到厄維斯面前,伸出左手掌放在厄維斯面前。厄維斯注意到他的手心上畫著奇怪的符紋。"別動。"語畢,銀髮法師閉上眼睛嘴裡小聲念著聽不懂的古咒語,他手心中的符紋隱隱發出光。過了一會,拉斯加爾德放下手掌,呼了一口氣看向厄維斯。

"我查找了你的記憶,看來你沒有說謊。你雖然接觸了尼莫,但確實一無所知。很好,我更期待你以後的表現了,畢竟你得到了'那位'的恩賜。"拉斯加爾德對著厄維斯俏皮地眨了右眼。拉斯加爾德伸出雙臂深了個懶腰然後迷呼呼地轉身去找剛剛隨意丟在地上的赤色圍巾。他一揮手施展了清潔術然後用手拍了拍不存在的灰塵又纏繞在臉龐。戴上法師袍後的兜帽,隱藏起他那優秀的面容與華麗的銀色長髮,他又恢復成了剛見面時那個神祕的蒙面赤袍法師。

赤袍法師愉悅地推著厄維斯走出了帳篷。"走吧走吧!說了一堆我也口渴了,出去喝茶吧。"他們走到結界邊時停了下來。"喔對了,你千萬別告訴這裡的任何人我的身分喔!我這次是匿名委託!匿名的!別逼我對你使用逆模因轉換術,畢竟這種改寫常識的法術我自己也覺得過於不人道了。"拉斯加爾德低聲嘀咕道。厄維斯胡亂點頭應聲,然後他用餘光瞧見身後的人隨手一揮,眼前的空氣傳來微微波動,隨之空間碎裂,結界破了。

結界之外的空地處到處是駐紮的帳篷和休息的死風旅團傭兵們。中心地的篝火的木架上掛著幾個鐵鍋正煮著甚麼湯水。拉斯加爾德恢復了疏遠的優雅姿態離厄維斯有著一步的距離。在遠處用鐵杯子喝著熱湯的勞克洛斯驚訝地望著突然出現的兩人,他肩膀上的獨眼翼魔毫無關心地繼續試圖偷偷舔食他手中的熱湯。厄維斯默默深吸了一口氣,望著逐漸升高的日光。看來冒險的旅途真的不可能一帆風順呢。

醒來後變成最強魔導師這件事Tempat cerita menjadi hidup. Temukan sekar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