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凯家;
王俊凯正坐在书桌前温习。渐渐的,思绪飞回三年前那件事发生之后。
三年前。。。
王俊凯和王源在篮球场上打着篮球,挥洒着汗水帅气的模样让场外观看的女生忍不住的尖叫。"王俊凯!","王源!"王俊凯和王源有默契的向她们挥手微笑,再次掀起了更大的尖叫。
"技术越来越好了嘛,凯爷!"王源被王俊凯抢走了手上的篮球。"一直都那么好!"王俊凯一跃手上的球就抛向篮球筐,稳稳的射进拿了三分。"凯皇好帅啊~"场外的女生崇拜的说。"小意思"王俊凯嘴角微翘。
"小凯!王源!"刘志宏很慌张的跑进打得火热的球场内,抛向别队队员的篮球直直飞向刘志宏。"刘志宏小心!"王源提醒刘志宏,而他却被吓得站在原地闭上眼等待篮球砸到自己。
等了那么久,球怎么还没砸到啊?刘志宏慢慢睁开眼睛,王俊凯手拿着篮球鄙视着自己。"你跑进来干嘛啊!球来了你还不躲是想被砸得流鼻血啊!"王俊凯虽然语气凶恶但话里的担心让场外观看全局的女生尖叫不已。
"什么事啊?那么紧张"王源也走过来问。"袁懦曦自杀死了!"刘志宏说。"袁懦曦?谁啊!"王俊凯对这名字完全没印象。"就是丑女啊!"刘志宏大声说。"丑女自杀了?为什么,你有调查清楚了吗?"王源慌张的问。
"上次小凯不是找了两个混混去骚扰袁懦曦嘛,原来他们是拍了她的裸照。他们把照片放上网了,因此袁懦曦自杀了!"刘志宏说。王源和刘志宏看向一直没开口的王俊凯,他一脸惊愕。下一秒王俊凯转身不理身后俩兄弟的呼唤离开了球场。
王俊凯走到一个偏僻的地方,那里有一棵大而且树叶长得非常茂密的雨树。他靠着雨树坐下,眼里只有无神。"是我害死了袁懦曦。。。我竟然害死人了!"王俊凯把头埋在膝间,愧疚感直冲脑袋。
王俊凯一拳一拳的打在雨树的树根,一滴滴的鲜血滴在树下。王俊凯最后跪在雨树下,眼泪也跟着流下。他不应该一时兴起带头欺负霸凌袁懦曦,还找人凌辱了她。虽然他事先并不知道那些人对她做了这种事,但会发生这种事也是因为他。
冷静下来后,王俊凯的性格有点改变。而这件事也成了他的致命伤,没有人敢在他面前提这件事。谁提了就会被修理的很惨。
回想完毕,今天看到袁蔓语被欺负,心底被埋藏的事又再次浮面。他不自觉的连接起来,袁懦曦被欺负时那绝望的眼神一次一次的出现在王俊凯的脑里挥之不去。
隔天是选社团的日子,五人坐在原本的位置吃东西,袁蔓语正烦恼要选什么社团。"千千你是什么社团?"袁蔓语吃着千玺帮她买来的三文治,眼睛直直看向千玺。没办法,谁让每次她去买吃的都会遇到事情。
像是被男生包围,食物被撞跌,有人来找她麻烦,还有的是每次都买不到自己想要的,不然就是买错了。四个男生见这女生太天然了,只好把她固定在一个位置以防她又出事。
"舞蹈社的"千玺立刻答道,心里非常希望袁蔓语能跟他一起待在舞蹈社。"舞蹈社啊。。。那你们又是什么社团?"袁蔓语平时星期二和星期四都有舞蹈课,舞蹈社什么的还是算了吧,太多了反而会腻。
"篮球"王俊凯的缄默让他们无言,明明千玺都愿意说的多点!"小凯是篮球队队长,我和千玺是成员,不过千玺不是经常去。刘志宏是我们的篮球队经理"王源瞥了王俊凯一眼再对袁蔓语说。
"篮球队啊~可惜我不会篮球,不然我也想试试"袁蔓语可惜地说。南开中学还没有女生自愿申请女生篮球,所以没有这个社团。
"篮球队不是缺一个经理助理吗?让小语试试吧!"刘志宏提议,他一个人也着实够忙的了。"真的吗?像我这种人可以吗?"袁蔓语装作非常渴望的样子,和王源,刘志宏恳求的看着篮球队队长王俊凯。
"小凯你想想,如果像小语当经理助理的话队员们一定会很开心的,而且这样千玺就会经常来了"王源搬出 所有他能想到的好处。千玺也是难得的篮球天才,只是比较喜欢舞蹈所以才疏于去篮球社的练习,千玺瞪了一眼王源。
可恶,被说中了!如果袁蔓语真的当助理的话千玺铁定会粘紧篮球社的。
王俊凯左思右想,又顶不了三个活宝的恳求只能首肯了。"那等下下午我们有一次练习,就顺便把你介绍给队员!"王源迫不及待的说。"嗯"袁蔓语开心的点头,又迈进了一步。
下午篮球场;
王俊凯,袁蔓语,刘志宏和一位男老师韩轩吉站在坐在地上的篮球队队员的面前,袁蔓语脸上挂着女生都有的害羞。"今天给各位介绍我们的新经理助理,二年一班的袁蔓语,是千玺的青梅竹马。你们可别欺负人家"王俊凯语气冷淡却掩盖不了他的霸气。
"大家好,我是袁蔓语,你们叫我小语就好了。我是二年一班的新学生,刚来这学校不久所以对许多规则都不清楚所以请多多包涵。也希望能和各位好好相处"袁蔓语说完对他们鞠了个躬。
韩轩吉对这礼貌的女生满意的点头,就同意让她成为助理了。而男生们何止是满意,简直感觉是天赐的一样高兴得不得了。
他们一早就知道在他们四个风云人物中间多了一个美女,而且还是千玺的青梅,他们早已想见这个被称为南开校花的女生是怎么样的。没想到是那么的漂亮,这根本就是女神啊!而且还那么温文有礼,柔弱可爱。这简直就是所有男人的梦想嘛!
他们也开始嫉妒千玺竟然有那么漂亮的青梅,队长,副队长和经理也经常陪着这南开女神。羡慕嫉妒恨啊~
"以后如果你们有什么需要的话就请尽量的吩咐吧!"袁蔓语带着甜甜的微笑,融化了众男生的心。"好了,我们要开始练习了!"王俊凯拍拍手全部人立刻进入状态。
袁蔓语站在一边看他们热身,一对对的互相练习传递篮球和射篮。"小语,能请你把那里一箱的矿泉水搬来等他们休息时发给大家吗?我要先会教室了,再见"韩轩吉说完就离开了篮球场。
袁蔓语立刻跑向被放在球场角落的箱子,确认了里面的东西才搬起。"小语要我帮你吗?"刘志宏注意到了袁蔓语娇小的身子,手里却搬着装满水的箱子。在球场上的千玺和王俊凯也注意到了。
"没关系,这点重量还可以!"袁蔓语轻松的说。真的不是骗人的!袁蔓语家里有个沙包,上面贴着王俊凯的照片。生气的时候袁蔓语就会拿它来出气,从只能让沙包微微晃动到沙包倒地袁蔓语可是练了很久。
这点重量对她来说还真不算些什么~刘志宏见她一脸轻松就放弃帮忙的念头。要到达那长椅的时候袁蔓语眼珠一转,随即她踩到了自己的鞋带人就往前倒,箱子里的水瓶也跌了一整地。
"小语!"第一个看到的千玺立刻到袁蔓语的身边,王俊凯也紧张的赶过来。"你没事吗?"千玺扶起袁蔓语。"没事,只是不小心踩到了松开的鞋带。对不起,连搬箱水都出问题"袁蔓语愧疚的说,这一无辜的样子让他们都不舍得。
"不是你的错"王俊凯不自觉的安慰道。"你看,这些水刚好送到!我们都口渴了!"王源随手拿起一瓶矿泉水喝。"是啊!谢谢你!"队员们也拿起水来喝。袁蔓语展颜一笑让他们松了口气。
YOU ARE READING
剩下的盛夏
Teen Fiction从幼稚园开始袁懦曦就受别人的欺负,只因害羞木讷的性格。只是乖乖躲在角落也惹来闲言闲语和拳脚相对,不过这并不会给袁懦曦太大的影响。直到她入初中一年级的时候,她遇见了他。那万恶之首王俊凯!王俊凯从开学开始就看袁懦曦不顺眼,带着他的好兄弟王源和刘志宏和其他人对她拳打脚踢。 有了开头,所有人都跟着欺负,霸凌,杯葛和批评袁懦曦。只要袁懦曦到学校,陪伴着她的就只有谩骂,讥笑,拳脚和鄙视。有一天,袁懦曦被拖进小巷剥掉衣服被强制拍摄了裸照。王俊凯还借此威胁袁懦曦,他们更加事无忌惮的欺负袁懦曦。 频临崩溃的袁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