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8 39 8
                                    

钟瑾瑜和钟擎宇在自家客厅 ;

"哥,你。。。你还记得小老虎吗?"钟瑾瑜轻声说道。"小老虎啊。。。都好久没见了。不知道他过得好不好呢~"钟擎宇叹息道。"怎么突然提起他?"钟擎宇问。"就。。。突然间想起他啊!"钟瑾瑜别过脸,不让钟擎宇看见自己红扑扑的脸。

"你以为你瞒的过我吗?你喜欢人家小老虎很久了吧~"钟擎宇一语道破。"哪,哪有 ! 你乱说什么!"钟瑾瑜瞪了一眼钟擎宇。"哥觉得新学校怎么样?"钟瑾瑜很勉强的转移话题,钟擎宇看着钟瑾瑜才无奈一笑。

"新学校吗?没什么特别的"钟擎宇淡淡的说,没有在人前那种的嬉笑。这才是他真正的样子,冷冰冰,和钟瑾瑜有异曲同工之妙。"是吗?我看你挺中意那位漂亮的女同学的,好像叫袁蔓语是吗?"钟瑾瑜问。

"哦,她啊~是觉得她挺有趣的。虽然满脸微笑,但眉眼间我总觉得她埋藏着很大的怨恨,像是和谁有仇一样"钟擎宇说起袁蔓语并不像在学校时那样,痴迷的样子,而是只是随意说起,淡淡的似不认识。

钟擎宇很了解自己的妹妹,就等同钟瑾瑜也很了解钟擎宇。她知道他哥哥只是装作和蔼可亲,笑嘻嘻的。可是或许钟擎宇比自己还要冷漠,而且还有一点恶趣味。

千玺家 ;

袁蔓语现在就在千玺房间,俩人刚做完学校作业。"曦曦,你说你的仇人就在学校,可是我看你怎么都没动手报仇?"千玺奇怪的问。他也在学校打听过,奈何所有人都不敢提起那件事,生怕会招惹到那位大魔王。就连王源和刘志宏都绝口不提。

"我已经开始我的计划了。你就期待吧,等我成功了我会告诉你,分享我的喜悦"袁蔓语微笑说,眼底闪过一丝绝意。千玺看见这样的袁蔓语,心疼以前那温柔软弱的袁懦曦已经消失了。之后,千玺的电话收到来自王源的信息。

王源 : 千玺,我和小凯过来找你玩咯!

"曦曦,王源和俊凯待会会来我家。反正你还没吃午饭,等下就一起去吃"千玺说,身后却响起了慵懒的回答声。千玺回头一看发现袁蔓语已经侧躺在床上,睡着了。

千玺无奈一笑,然后帮她盖好被子才下楼。门才关上,床上的娇人儿突然睁开眼睛。"那么好的一个机会,怎么能放过~"袁蔓语狡黠一笑。

三十分钟后王俊凯和王源就到了。"哟!打扰了!"千玺打开门就看见满脸嬉笑的王源,和双手插裤袋的王俊凯。"进来吧"千玺好笑的说。"怎么有女生的鞋子?千玺你该不会金屋藏娇吧?"王源瞥见玄关地上有一双从未见过的女生鞋。

"你傻啊!那是小语的"千玺一掌推开王源期待的眼神。"你和小语!不会吧!"王源又想歪了,身后一直保持一号表情的王俊凯的脸突然间僵硬了。'她在千玺家,单独的?'。

"你这脑子该清理了。我们在温习功课,而且袁伯父伯母都不在,所以才在我家"千玺解释道。"哦哦"王源点点头表示明白,而王俊凯的脸也稍微放松了。

"千玺,那本«没有明天»你有吗?"王俊凯问。"有。对了,你们吃了吗?"千玺忙着收拾餐桌,却不忘问道。"还没"王源摇头。"那刚好,我们也还没吃,干脆一起出去吃"千玺提议。"好啊!"王源极力赞成。"那小凯你能帮一个忙吗?你自己到我房间的书架第三行拿那本书,再叫醒小语"千玺说。

"知道了"王俊凯淡淡的应道,转身上楼。房间里的听见有人来了,立刻闭上眼继续装睡。王俊凯一进来就发现床上睡着的袁蔓语。王俊凯站在床边,出了神的看着睡的娴静娇憨的袁蔓语。心里原本毫无波澜的心湖竟然泛起了一波涟漪。

随即他又皱起好看的眉头。'怎么能在一个男生的房间睡的那么安心'王俊凯心想,连千玺的房间也不行。"王俊凯你是怎么了?怎么能这么想!她可是千玺的青梅竹马!不应该再胡思乱想了!"王俊凯自己对自己说,虽然小声但袁蔓语还是全数听见。

袁蔓语佯装自然转醒。"噗"王俊凯看见袁蔓语迷迷糊糊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俊凯?你怎么在这里?"袁蔓语双眼迷蒙的看着王俊凯。"我来拿书"王俊凯尴尬的回头,从书架拿了一本书。"快起床吧,待会出去吃"王俊凯留下一句话就慌张的逃离了。

床上坐着的袁蔓语望着王俊凯慌忙的背影,脸上浮上一抹得逞的微笑。客厅里,三个男生都坐在沙发上等着。"王源你也在啊"背后响起袁蔓语软绵绵的声音。"是啊"王源送上一个大大的微笑。

袁蔓语也回他个微笑,但心里却无比厌恶。'你也是其中一个欺负我的人啊!你也等着瞧吧!'袁蔓语心想。"我们出去吃吧"千玺起身,三人也跟着。

他们到附近的一家西餐厅的角落坐下,点餐。"小语,你都没跟我们说过你前一个学校的事情。我很好奇呢!"王源眼睛里充满期待,王俊凯感兴趣却不表现在脸上,佯装不在意的吮了一口咖啡。

"我以前的那个学校阿~没什么特别的,只是经常给人欺负。像是拳打脚踢,过分的霸凌"袁蔓语怡然自得的说。"被欺负?你那么漂亮,怎么会被人欺负?别开玩笑了"王源摆摆手表示不相信。"是真的,不过以前的我长得比较难看,所以很多人讨厌我"袁蔓语眼底埋藏着无尽的杀意,闻言王俊凯猛然抬头。

"怎么了?"袁蔓语问。"没事,你继续"王俊凯敛眼道。"我是因为得罪了学校里最具权利的人"袁蔓语继续说道。"校长?"王源问。"不是噢~是一位男同学"袁蔓语故意一个字一个字的说。

听到这里,王俊凯眼里的惊恐也瞒不住,他异常地反应千玺也注意到了。只是,他不明白为什么王俊凯会有这样的反应。王源也注意到了王俊凯此刻的表情。的确,也太巧了。王源想阻止袁蔓语继续说下去,但袁蔓语却不打算罢手。

"有一次他们在我放学后把我抓进后巷。。。算了,不说了。反正我已经从那里逃出来了"袁蔓语特意的不接着说,把后面留给他们自己猜。"从哪里?那学校叫什么名字?"王源担心地问。

"从北京,楠睦初中"袁蔓语为了不让他们怀疑随便说出一所学校。反正他们也不会查。"哦"王俊凯和王源似松了一口气,这些动作全看在千玺眼里,包括袁蔓语看着王俊凯和王源那凶狠的眼神,虽然只是一闪即之。



剩下的盛夏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