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 37 3
                                    

学校;

还没到上课时间,在礼堂旁袁蔓语和千玺被许多人围住动弹不得。长得好在学校的坏处就是天天被围被堵,这些是许多人都认同的。而袁蔓语也有另一个观点,长得太丑也可以一体被围的滋味呢~

"求你们住手!救命!"在这盛况之中,附近似乎传来不和谐的声音。那是一个女生求救的声音。袁蔓语和千玺辛苦挣脱人群,他们看见几个女生正围着一个长相极为普通,穿着特老土的女生。那些女生扯着那老土女生的头发,害得那女孩连忙求饶。

袁蔓语一见那景象,脑里立刻出现以前被霸凌欺负的画面。"小语再不逃那些人又会来的"千玺奇怪的看向呆立在原地的袁蔓语,循着她的目光他也发现了那个情况。下一秒两人的眼里又出现了一群人,视线就这样被挡住。

"请你们冷静点!"千玺好不容易安抚好那群粉丝,却发现袁蔓语依旧呆若木鸡。"你。。。没事吧?"千玺担心的握着袁蔓语的手,这一举动让许多女生嫉妒,男生们也失望透顶了。

"我,我没事!"袁蔓语假装没事,打算无视了那情况。"请问千玺,蔓语同学你们是情侣吗?"人群之中有人大声问道。"诶?我们不是"千玺应付着各种提问,袁蔓语却还是心神不定。

袁蔓语心意一定,立刻挣扎着出去,千玺想跟着却被挡住。"不要!救命!"那老土的女生双手挡着那群女生。"你们给我住手!"袁蔓语喝止了那群女生。那群女生停下动作生气的转向袁蔓语。

"你是谁啊?凭什么阻止我们"一个看起来像是带头大姐的女生抱胸说道,语毕她的腿就踢了一下那老土的女生。"啊啊!"那老土的女生痛的倒在地,袁蔓语见状眼里闪过一丝害怕,随即她又立刻推开那女生挡在老土的女生的身前。

"你是想救着女生就对了哈?!姐妹们动手!"带头的女生手一挥身后的女生就开始对袁蔓语动手动脚,又是掌掴又是踢腿,还大力的扯袁蔓语的头发。面对那么多人袁蔓语使出的防身术也没多大的作用。

"小语!"千玺赶了过来,身后也跟了一群人。"你们竟敢碰小语!不要命了吗!"千玺蹲在袁蔓语身前对那群女生大骂。女生们和粉丝们一惊,千玺原本是那么安静,不过问任何事的高冷公子。现在居然为了一个女生变得那么急躁。

"小语你没事吗?"千玺没时间去理那些人,询问袁蔓语的情况。"很多人围过来了,茨杏我们该怎么办?"那群女生担心的小声地问那带头的女生叶茨杏。"撤"叶茨杏咬牙赶紧逃走。"千千我没事,这位同学你没事吗?"袁蔓语忍着身上的疼痛转身问那老土的女生。

那老土的女生像被吓一样发呆的看着袁蔓语。"那个,同学?"袁蔓语用食指微微碰碰那老土的女生让她回神。"啊!谢谢你救了我!"那老土的女生对袁蔓语行大礼。"你别这样!我只是看不惯她们欺负人而已"袁蔓语连忙扶起她。

"其实从初中到现在我就被她们欺负,没有人理会过我。你是第一个帮我的,真心谢谢你!"那老土的女生感激的紧握袁蔓语的手。"我是一年二班的杜彩洁,我会把你当成我的恩人一样感谢的!"那老土的女生,杜彩洁自我介绍道。

袁蔓语心想:这女生性格很开朗呢~和以前的自己差好多。。。"你好,我是二年一班的袁蔓语,请多多指教"袁蔓语对杜彩洁微笑道。"二年级?可是我没见过你耶!"杜彩洁奇怪的问。"我是上星期才转来的,是新生你当然没见过我"袁蔓语为她解释道。

  "小语上课了,我扶你"千玺扶着袁蔓语,留下杜彩洁。上课铃声已经响了五分钟,千玺和袁蔓语到班的时候吴天已经在班里点名开班会。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千玺和他扶着周身是伤却不失美貌的袁蔓语。

"发生什么事了?"吴天立刻关心道。"老师我没事"千玺原想告诉吴天刚刚发生的事袁蔓语却先一步阻止。"既然这样,你先坐下吧,千玺你也是" 吴天命令道,千玺扶着袁蔓语坐下自己在坐下。

下课;

"蔓语你发生什么事啊?搞得这么狼狈"王源好奇问。"刚刚有一群女生在欺负一年级的女生,小语看不过眼就去救了那女生,代替她被打"千玺无奈的摸摸袁蔓语的脑袋。重新整理过自己变回干净清新的袁蔓语被千玺数落不自觉的低下头。

"我只是觉得那女生可怜才帮忙而已嘛"袁蔓语嘟嘴无辜的解释道。"是是"千玺宠溺的捏袁蔓语的鼻子。"那群女生是谁啊?"刘志宏问。"带头的女生好像是叫叶茨杏"千玺答。

五人坐在昨天的位置,袁蔓语又选择自己一个人去买吃的。她不去人挤人的贩卖部,走向少人的饮料档买了一杯牛奶要走回去座位却被一个女生一手拍掉她的牛奶。"哎呀我不小心倒掉了你的饮料耶!真是抱歉了!"袁蔓语看着得意抱胸的叶茨杏。

袁蔓语避免惹事绕过她,叶茨杏却不愿放过她,她的跟班挡住她的去路。"你想干嘛?"袁蔓语转身说。"没什么~听说你是新学生嘛,我这人呢特别喜欢帮助新同学。刚转来应该没什么朋友吧,我来陪陪你~"叶茨杏的手搭在袁蔓语的肩膀。

叶茨杏一个眼神身后的跟班就架着袁蔓语离开到人烟稀少的礼堂后。"你们到底想干嘛!"袁蔓语一想到又要被欺负,她又开始害怕。"见你那么邋遢,就想帮你洗洗澡嘛~动手吧!"叶茨杏奸笑道,跟班们手提着装满水的水桶靠近袁蔓语。

千玺等了好久都还没见袁蔓语回来,抬头四周望望却还是不见袁蔓语。"你们有看见小语吗?"千玺担心的问。"蔓语的话没有"王俊凯抬头答。"怎么去了那么久。。。"千玺刚要站起身跟他们同班的蓝心湄就怯怯的走过来。

"俊凯,千玺同学。。。我刚刚在饮料部看见二年四班的叶茨杏那群女生围着蔓语同学,像是把她带到礼堂那里了"蓝心湄说。"什么!?糟了!"千玺闻此立刻冲出食堂,王俊凯,王源和刘志宏也跟着出去了。

礼堂后面;

袁蔓语被淋成落汤鸡,叶茨杏一群女生笑的特开心。"看看我们南开新一代女神成什么样了~这根本就是雨神嘛!"叶茨杏讽刺道,一起捧腹大笑。袁蔓语咬着牙忍受着如北极般的寒冷瞪着叶茨杏。

注意到了袁蔓语的眼神叶茨杏走近袁蔓语还大力的扇了她一巴掌。"敢瞪我?活该被打!"叶茨杏说。"小语!"千玺赶到礼堂的时候叶茨杏的手抓着袁蔓语的长发。千玺不理什么绅士风度推开叶茨杏让她跌坐在地。

王俊凯三人也赶到见叶茨杏错愕的坐在地上她的跟班扶起她,而袁蔓语湿着身千玺在担心着。王俊凯冰冷的眼神扫了一眼那群女生,她们吓得差点瘫痪在地。

"是谁干的?"王俊凯冷漠的语气,叶茨杏和跟班们不敢直视他直摇头。"说!"王俊凯大声一喝跟班们齐齐指向叶茨杏。"是茨杏逼我们的!"跟班说。"为什么全推给我!明明你们也玩的很开心的!"叶茨杏说。

"所以就是全部都有份咯"王源调皮的语气在王俊凯身边说。"你们胆真大啊。。。"刘志宏摇头叹息道。"阿嚏!"身上套着千玺的外套的袁蔓语打起喷嚏,这无疑是在提醒王俊凯他们。

"先带蔓语去保健室,你们我之后再找你算账"王俊凯一行人走之前,还瞥了叶茨杏她们一眼。叶茨杏知道这次祸闯大了。

保健室;

校医萧老师拿了一套仅剩的男生的运动服给袁蔓语。小只的她穿起男生的衣服看起来像是小娃娃,让人看了保护欲大幅度上升。袁蔓语新奇的看着镜子里穿着男生运动服的自己,像小孩一样扭来扭去观看。

四个男生看着心里莫名悸动。"这样好像男生~"袁蔓语拿了桌子上的帽子把头发收在帽子里,整个假小子。"帅不帅?"袁蔓语调皮的看向四男生。四男生被杀个措手不及不知怎么回答。王俊凯眼里散过一丝害羞,刚好被袁蔓语发现。袁蔓语:王俊凯你逃不过我的手掌心的,第一步成功!

"怎么了?"袁蔓语偏头问,样子要多可爱就多可爱。"没,没什么!对了那些女生你准备怎么对付她们?"千玺话锋一转避开不让袁蔓语发现自己的不寻常。

"敢碰我们其中一人,她在这学校也不用生存下去了"王俊凯语气冷漠的说。袁蔓语一听心突然一紧。"俊凯那个。。。能不能请你不要伤害那些人?"袁蔓语拉着王俊凯的衣角,恳求道。

"为什么?他们欺负你也!"王源问。"是这样没错,但是可能是因为我刚转来所以才这样对我啊"袁蔓语语无伦次的说。"新转来就要被欺负吗?这是什么道理"刘志宏也说。

"不是!我的意思是因为。。。其实我知道你们四人在南开是所有女生的向往,很多人喜欢你们,想跟你们在一起但都做不到。而我因为是千千的朋友,一来就和你们一起。她们心里怎样都会有点不平衡的,所以才会借我来发泄。因此也不应该怪她们啊,而且这次之后应该不会再有人找我麻烦了"袁蔓语解释。

"你真的要放过她们?"王俊凯问。"嗯"袁蔓语急点头。"依你的"王俊凯点头后五人一起回班。一路上的男生一见袁蔓语穿着男生的运动服,披散的长发看起来俏皮可爱,他们的心都快酥了纷纷拿起手机拍下来。

王俊凯一瞪那些人识相的收起手机。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不让别人拍袁蔓语呢,袁蔓语是他的谁啊。。。

剩下的盛夏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