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有什么事吗?”
“喂,是美梦吗?你最近过的好吗?学校的成绩怎么样啊?”
“过的不错,学校成绩也不错。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妈咪的公司放妈咪几天的假期,我打算回家乡来陪陪你几天。”
“蛤!!嗯.....你会在什么时候回来啊?”我很惊讶的问
“大概是后天吧,怎么听你的声音怪怪的,怎么好像不希望妈咪回来啊?”
“噢,没有什么,只是随便问问而已,我还有很多事要做,不说了,拜拜。”
“好吧,那我就不打扰你了,再见。”
我马上放下电话跑出去跟巧敏和外公说:“不得了不得了,我妈可能在后3天就回来了,怎么办啊?”
“哗,姑姑怎么会无缘无故回来啊?”
“公司放我妈几天的假期,我妈才打算回来的,该死的好放不放偏偏在这个时候放假,真是的。”
“那可怎么办啊,到时闹起来我也好不到哪里去,我看你还是坦白的跟姑姑说吧,到时我爸可能也把我牵扯下去。”
“舅舅不会那么夸张吧?”
“上次你养狗的事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吗?我看我只能陪你吃完晚餐就回家了,免得我爸起疑心。”
“到时再打算吧。”外公担心的说
吃完晚餐后已经是9点了,巧敏回家后我就直接回到房间里想办法,尽快想出两全其美的办法,一来妈不会生气二来又可以继续养mickey。想着想着不小心想到了妈妈把我的第一只狗丢掉的情景真是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想到这些回忆眼泪不知不觉的跑了出来。突然敲门声响起,传来了一个声音:“美梦睡了吗?是外公。”
“还没,外公进来吧。”
“怎么刚刚和巧敏一起吃饭的时候都不说话,而且吃完晚餐后一声不响的就跑进房间,是不是在想一些事啊?”
“外公,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东西啊?”
“傻丫头,我可是你外公我当然知道你在想什么,而且你又是我一手带大的我当然知道你的一举一动。”
“为什么妈就不能像外公一样那么关心我呢?为什么妈从小就把我丢给外公,为什么?”
“你先听外公说一个故事吧。”
以前,在一个很美丽的村子里有着两家人。那两家人都拥有一名孩子,就刚好是一男一女的。在一个命运的安排下男孩在一个宴会遇上了女孩,就这样大家成为了朋友。可是很奇怪的是每当女孩约男孩出来时,那男孩一定就把狗儿带在身边,导致到很多地方都不能去例如:餐厅,电影院等等。有一天女孩生气了对男孩说:“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你每次出来都要带你的狗吗?”
“因为这已经成为了我的一个习惯啊,从小的时候我父母很忙没时间陪我玩就送了这只狗给我当儿时的伴,我当然要好好对它呀。”
“可是你也不用每天带它出来啊,将很阻碍我们出去啊,你也知道不是每一个地方狗狗都能进去的呀。”
“那我们就去狗狗也能去的地方啊,将不是一举两得吗?我们又可以玩,它又可以跟着我们。”
女孩很不耐烦的说:“你一定要这样吗,为什么一定要让它跟着你啊?”
“你干嘛那么大反应啊?难道你在吃醋?连狗的醋你也要吃啊?哈哈哈。”
“谁要和你的狗吃醋啊?你少臭美啦你。”
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的感情又进了一步。之后男孩学聪明了也没带狗狗出去了,还学会很多让女孩开心的办法,不久他们在父母的撮合下成为了一对恩爱的夫妻。1年后,女孩很快就传来了好消息,女孩怀上了他们两的爱情结晶。时间过的很快10个月已经结束了。一个漂亮可爱的小姑娘诞生了,瞬间家里的气氛也温暖了起来。可是好日子并不长久......
“过后呢......外公你别再卖关子了啦。”
“好啦好啦,你仔细听咯。”
就在女婴满月的时候不幸的发生了火灾,这场火灾发生在半夜所以男孩和他的家人并不知道家里已经发生了火灾。慢慢的火越来越汹涌,火势也越来越大只有男孩的狗儿发现家里火灾了就不停的在那边吠。不久,男孩被狗儿的叫声给吵醒了,才发现家里发生了火灾,就马上叫起所有人往外跑。女孩就抱起女婴往外跑。正当全部人已经很幸运的逃到外面时,男孩才想起他的狗儿还在里面,他奋不顾身的往火场里冲去想救狗儿。时间过去了15分钟,消防员到了,可是女孩依旧还没看到男孩的踪影,女孩越等越心急于是就大声的喊男孩的名字,一直喊一直喊。喊到消防员把火灭了,女孩还在喊,手中的女婴也放声大哭。直到消防员把男孩的尸体和狗儿的尸体抬出来时,女孩才停止喊,手中的女婴哭累了睡着女孩的怀里。女孩抱着睡着的女婴往前去看已去世的男孩,才知道原来男孩为了救狗儿才会死在火海里面。这个故事就是说明了男孩对狗狗的忠诚,虽然发生了火灾但男孩并没有忘记狗狗还返回火场救它。
“美梦啊,我希望你可以像故事里的男孩学习学习,动物的生命也是生命,如果你要养它就要准备几个重要的因素。”
“有什么因素啊,外公?”
“第一就是你要去学习如何去尊重它,不可以虐待它,要时时刻刻去关心它。”
“这个我办得到啊,我没有虐待它还对它很好呢。那第二是什么?”
“办得到还是办不到不是嘴上说而已是要看你往后的行动就知道了。那第二个因素是保护它,不管你遇到什么困难你都要尽力的去保护它,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让它受到可以避免的伤害。”
“外公什么叫可以避免的伤害?”
““可以避免的伤害指的是明明那个伤害可以避免的但因为个人的疏忽不小心伤害了它。”
“哦......原来是这个意思,那第三个因素是什么?”
“第三个因素就是对它们是不离不弃的,动物的记性是很好的,不管是好是坏,它们都会牢牢记住的,如果你养它们养到一半就把它们给抛弃了,它们到死的那一天都会记得你对它的不好,是很冤枉的。”
“美梦,现在外公问你你敢保证你不会抛弃mickey吗?”
“外公......我不知道......”
“不用紧,你先把最后一个因素听完,最后一个因素就是要得到家人的支持。不管是谁都要得到家人的赞同和鼓励这样你才会把一件事做的更好,知道吗?”
“外公,我知道了。”
“美梦你要永远记得要看你是不是一个好主人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你要用你一生的时间对它好,不是嘴上说你有做到就是有做到而是用你的行动来证明你是个好主人,知道吗?”
“我知道了,外公,我会做个好主人的。”
“美梦啊,不要再想了好好休息吧,以后的事以后再打算。”
“可是我是怕妈回来时会把mickey送给别人......”
“放心吧,外公会帮你说话的,你今天就好好睡吧,放心吧没事的。”
“外公,你不会骗我的对吧?”
“我为什么要骗你呢,好好睡吧。”
“好吧,我相信外公,外公对我最好了。”
今天一早起来我就看到贴心的mickey坐在我床旁边,看到mickey就想起四年纪的我,那一年对我印象深刻。四年级时我收养了一只小狗,那时小狗受伤了,我不忍心看着受伤的小狗在路边没人理会所以才领养它。有一天我妈打电话回来问我最近过的这么样时,那只小狗竟然对着电话不停的吠被我妈听到了,我妈一气之下就把电话给挂了 我还以为没事的,时间久了就会没事了,没想到第二天我醒来时,就看到妈已经在客厅等我了,她一见到我就很生气的问:“这是哪来的小狗,我几时只允许你养狗的,现在你应该要注重你的学业而不是做这些没用的东西!!!”那时候的我被吓得不敢说话了,心想为什么不可以养狗,养狗有错吗?连小狗都怕得躲在我后面,她一声不响的就把小狗从我身边报走。我正想要追上去时,我妈就说:“你别跟来,如果你跟来的话我就跟你断绝母女关系,你听到没有!!”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妈对我说那么绝得话。我当时被她的那句话给吓坏了,就直接跑到房间里一直哭。不知道哭了多久,外公进来说:“你要相信你妈这么做是为你好,要了解她。她刚才说的话不是有心的,美梦你别放在心上,好好的睡一觉醒来就没事了。”外公出去之前我听到桌子有声音,我抬头一看,看到有一条项链,当时我气在头上,一气之下就把那个项链丟进抽屉里。
我想着以前的事,才想起我到底把项链放到哪里去啦,就马上把整个柜子都找翻了才找到它。仔细一看还蛮美的,链上有一个动物守护神的卡通很精致。我就带上试一试,就在这个时候我的电话响了是信息,写着“老地方见顺便带mickey来,巧敏。”刚好我正想问她这条项链的意见,我就戴上它出去了。我正要出去是我听到外公叫我,“美梦你要去哪里啊,先吃碗面才出去吧,你一定也饿了。”
“外公,你又知道我饿了?”
外公笑着没回答,突然他看到我的项链就问:“这项链......”
“你以前给我的啊,你忘了吗?”
“噢......我还以为不见了,你真的跟他很像......”
“外公,你在说谁跟谁很像啊?噢糟糕时间快到了,外公我先走啦!”
“到时你自然而然就知道了。”
过了不久我就到了老地方了,在远处我就看到了巧敏和西门都在大树下了,我就跟mickey说:“我们快点过去吧。”mickey好像明白我的意思就高兴的吠了两声“汪,汪”巧敏和西门听到了mickey的叫声就往我这里看。我一到他们的面前说:“看我的项链美吧......”
西门和巧敏一起问:“哪来的项链啊?”
我一看才发现我的项链不见了,幸好刚刚出门前拍了一张项链的照片,于是我就拿照片出来给他们看,他们看了后就马上行动帮我找项链。我的心一下子就急了起来,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到那条项链对我来说很重要,但说不上来。我们找了了半个小时还是找不到,于是我就叫他们:“巧敏,西门不用找了,找不到了,我看还是算了吧。”
西门说:“再找找吧,可能找到呢。”
“不必了,如果在这里的话早已经找到了。噢对了巧敏你不是有东西要对我说嘛吗?”
他们好像很难说出口就一直眼来眉去的,被我看到了:“不要一直抛媚眼的,有什么就快说吧。”
巧敏终于肯说话了:“美梦,我爸已经开始怀疑我和西门了,叫我最近不要和你们来往,以免惹出事来。”我只好回答:“好吧,我们最近暂时不要见面好了,以免你们难做人。好啦时间不早了,我们回家吧。”说完了我们就个自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