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换好衣服后,海琳博士带我去到一个地方。它叫我坐在一个奇怪的椅子上,那个椅子有着很奇怪的形状好像一颗没有叶子的老叔,周围的环境让我觉的有点阴深让我有点不舒服,不久海琳博士就开始跟我对话了。
“你热爱动物吗?”
“嗯是的,我很热爱动物。”
“你觉得动物在你的人生中扮演着什么角色?”
“我觉得…就说我的宠物吧,mickey对我来说很亲切,收留它的时候有种找回失去多年的亲人一样,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mickey是我生活上不可缺少的东西。”
不知道跟海琳博士聊了多久,我慢慢的听不见海琳博士的声音了反而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一个很熟悉的地方,是大树下。我看看四周围我发现了mickey,我冲过去抱住它。抱住它的当儿,它对我说话了:“主人,如果你知道真相请你别怪我,我不是故意的。”
“mickey你这么会说话…?”
“我向动物之神要求在死之前让我和你说说话,我知道我自己活不久了,所以在死之前想要得到你的原谅。”
“你刚才说什么真相,你有什么不能让我知道的吗?”
“等到时机成熟了你自然就知道了。”
说完了这句话后mickey的身影就渐渐的消失了,我看到它快消失在我面前时我哭了:“mickey你别走,我错了我不应该找那条项链出来的,是我不对是我害死了你,我拜托你,你不要离开我,好吗?mickey!!mickey!!你快回来啊,mickey…”
无论我怎么叫怎么喊mickey都不回答我了,那个空间就只剩我一个人了。突然整个空间好像地震似的摇晃的很厉害不一会儿我就到了其他的地方,这个地方我从来没来过,可是心里的感觉是回到老家似的…我到了这个地方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我看看周围的环境,我看见前面有一群人围着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向前去看,看到有一间房子已经被火燃烧到七七八八了,过不久就火车来了,看到几个救援队很快速的冲进屋子里。不一会儿救援队抬了一个年轻男子从屋子出来,因为人太多,我并没有看见男子的脸反而看见了那只手上的项链跟外公送我的是一摸一样的。过不久我听见有人说:“那个男的明知道屋子里火那么大还冲进去救那只狗,现在连命都赔上值不值得啊?”我听了那个人说后,我正想冲向前问个清楚的时候,不知为什么慢慢的我听见海琳博士的声音就醒过来了。当我睁开眼睛时,我发现我还是在动物世界,看到了海琳博士还有那张令人感到反感的脸就是“抹茶”。海琳博士问我:“你现在还好吗?觉得怎么样?”
我说:“我现在的心情有点乱,我刚刚到了几个地方,也看见了很多人。可是为什么我会看到这些画面?”
海琳博士说:“我刚刚帮你唤醒了属于你的记忆,所以你才会看到这些画面。”
“属于我的记忆?”
“没错,你刚刚所看见的画面并不是你的记忆,是你应该要属于和接受的回忆。这就是你的考验,你要学会去接受那些回忆,好了时间不早了你回去好好想吧。”
过了不久抹茶就带我回到城堡,我回到房间后抹茶就说:“早点睡吧,后天我再来找你。”我就回了一句:“你就不能陪陪我吗?我来到这个世界都两天了,第一个认识的动物就是你,最信任的也是你,我希望你可以陪我聊聊天。”它笑着回答我一句:“好吧,我恨不得有人陪我聊天呢,可是你可别嫌我烦哦,到时你后悔就已经来不及了得。”
“是啦,你再说我就真的开始嫌你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