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开心的夜晚

7 0 0
                                    

“那你想聊什么,我什么都可以聊的。”抹茶问我
“进来我的房间再说吧,你不是想在我房间门聊天吧?”
“好吧就去你房间的小阳台吧,在那边一边赏月一边聊天是很享受的。”
“好吧,没想到你还真会享受。”
“嘻嘻,当然啦。”
走不到几步就到了我房间的小阳台,我和抹茶被那股弥漫的月光给吸引住了,我们暂时不说话,好好的欣赏那么好的环境和月光。抹茶的一句话破坏了一切:“喂,又是你叫我进来陪你聊天的怎么现在不说话啦?”
“抹茶,你很扫兴eh~,怎么美好的环境就给你破坏了,你有什么可以聊的?”
“那你想聊什么,只要你说我就有话题可以跟你说。”
“那我想多一点了解这个世界。”
“那你想知道关于这个世界的什么?”
“那就从动物之神开始说起吧。”
“他是个非常热爱动物的一个人,在他来到这个世界之前之前他帮过很多动物,我也是其中之一。我出世的那一天也是这样的一个夜晚,在弥漫的月光我和几个弟弟出世了。我出世的一两个月我和母亲都过的好好的,不久我们几个都会走路了,母亲就带我们到附近的城市去找点食物给我们吃。母亲在走之前吩咐我们在小巷等它回来,不聊刚好遇到坏人想把我们给抓了,我在几个兄弟当中是最大的,所以我有那个责任保护弟弟们,所以我挺身而出不怕死的站在坏人面前不停的吠……”抹茶说到这里的时候我看见了它的眼里满满的泪珠,它好像把自己冷静下来才继续把它的故事说下去。“过后母亲听到了我的狗吠声后就马上跑过来保护我们。那个坏人手上有拿着很长的棍子 母亲不顾一切的把坏人给扑到,就这样母亲给坏人打死了…”
“如果你不想说可以不说的。”
“放心我没事,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的过去而已。”
“那,你和你的弟弟怎么办啊?”
“我和我弟弟走呀走,走到了一个住宅区,我们睡在破烂的箱子里面,就这样谁了几天,我们也不敢出去找东西吃,就这样我们就饿了很多天。我们因为太饿了就不断发出声音,突然有一个人把烂箱子给拿起来,把我们带回他的家。我们醒来的时候就在动物之神的家了,由于我们在一个新的环境我们还是有点怕,动物之神用很温柔的声音叫我们过来还对我们说:“别怕,我会保护你们的。”他把我们照顾的很好,每天定时给我们吃饭还陪我们玩,那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候。可是快乐的时间并不长久,不久后因为他工作的关系需要到外地去工作又不放心我们就把我们交给了慈善领养中心。不久我和几个弟弟就分开了。虽然分开,可是我们大家都过的很幸福都有疼爱自己的主人,要不是他当时救了我们,我们也不会那么的幸运 还可以遇到疼爱自己的,还能找到疼爱自己的主人。我还听说每当动物之神一有空的话就会到很多流浪狗的地方分派食物给它们吃,所以这里的动物们都很尊敬他 在动物们的心中,他是个非常伟大的人。”
“难怪我那天讲他的坏话你会骂我啦,原来他在你的心目中是这么的崇高的。
“那是当然的,好了不说了,你早点睡我明天还有事要做不和你聊了。不过我要谢谢你,你是我第二个“人类”好朋友,我很幸运能遇见你。”
“你这么说那么肉麻的话啊,不过我喜欢。”我说完后站了起来对着它展开双手,它很惊讶的说:“干嘛啊啊?!你想非礼我不成?”我被它的那句话给吓傻了我就说:“你有哪里可以让我非礼的啊?不是啦,是友谊之抱。”
“友谊之抱?什么东东来得?”抹茶很奇怪的问
“友谊之抱就是友谊的拥抱,来give me a friendship hug。”
“蛤?你前面说的我就明白,后面的你说的是什么语言啊?外星语吗?”
“蛤?你不懂啊,哎呀没关系啦,来我们来抱一个“友谊之抱”。”
“好啊,我还第一次做。”
我和抹茶拥抱后,抹茶说了一句让我蛮感动的:“谢谢你,来到这个世界,在我的回忆里创造了美好的回忆,这个友谊之抱我一定会记住的。晚安早点睡吧。”
抹茶的这句话让我想起我跟过巧敏说过的一句话: “身为主人的我们有谁会舍得自己的宠物离开我们呢,只是是生是死上天都已经安排好了由不得你不认命,只能接受事实,在它的人生中给它多一点美的回忆,好让它走的时候有值得的回忆让它带走。”
我在这里创造了美好的回忆给抹茶,可是我们家mickey呢?和抹茶聊了一整个晚上天,感觉心里轻松了很多,开始想起海琳博士对我说的一句话: “刚刚所看见的画面并不是你的记忆,是你应该要属于和接受的回忆。这就是你的考验,你要学会去接受那些回忆。”我一直在想这个回忆和我来到这个世界又有什么关系,在刚刚我看到的画面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事那个男子。我在刚才的那一段回忆里看见了那个男子还听说了他是为了救狗才会死在火场里的,怎么和我爸的故事一模一样的,难道就是这个原因我才会来到这个世界的吗?动物之神和我看到的那一段回忆又有什么关联,为什么他又懂我的一切?在那个晚上我想了很多问题,可是就是没有一个我是找到答案的,就这样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到了另一天的早上,我被海棠的声音给叫醒,才发现时间已不早了,我马上梳洗去吃早餐。我梳洗完毕后,正要好好的享受我的早餐时又有“人”在我耳边呼吸,我想都不用想就说:“抹茶你也来吃早餐啊,看来你比我迟醒哦。”
“我一大清早就醒了好不好,哪像你啊睡到将迟才醒。eh?等一下你又懂我是抹茶,我没说啊。”
“我当然知道啦,不过你不是说后天才来的吗,怎么今天回来啦?噢,我知道你是不是想念我啦,我好感动哦我的好朋友抹茶~”我还特地把它的名字念的长一点
“哎哟你不要把我的名字念的那么长啦,好恶心哦。我来这里是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从你嘴巴说出来的不是骂人的话就是命令人的话,还会有好消息从你嘴巴说出来?奇迹啊!”
抹茶很不爽的说:“那你是不想听是吗?亏我把你当做好朋友,一听关于你的好消息就第一时间跟你说,既然你不想听那我留下也没意思那就再见。”我第一次看到抹茶生气的样子,就马上说:“对不起我不应该那样说你的,人家只是跟你玩玩而已你何必那么认真呢?”
“你知道你刚才那番话很伤人吗?”
“可是你又不是人啊,好啦好啦我只错啦,你不要生我的气嘛,美梦知错啦。”
“我才没有像你说的那样小气嘞,可是美梦在我告诉你这个消息之前我希望你最好心里准备。”
“嗯……好了,我做好了,可是你确定是好消息要不然你就死定!!”
“是啦是啦,我要说咯。这个好消息是……”
“快说啦,不要卖关子啦!!”
“mickey已经来到这个世界了,你要不要去找它啊?”
“它……已经到了这个世界?”我安静了下来,眼泪在眼里打转。抹茶没注意到我,它继续说:“是啊,听说它在来到这个世界之前好像是为了帮你找项链不小心被车撞到,真是可怜,不过它早点回来这个世界也好可以脱离病痛,是不是啊美梦?”
“它真的是为了要找我的项链才被车撞到的吗?”
“我知道的资料是怎么说的…如果没错的话…”
“是啊,如果它没遇到我的话就不会那么倒霉了……”
美梦你在哭吗,抱歉我不应该说这些的,我还以为你知道mickey来到这个世界你会很开心所以才想告诉你的……对不起。”
“这不是你的错,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如果不是我坚持要养它,它就不会死,是我害死了它,说不定它可能会找到比我好几万倍的主人……”
“你错了,你怎么可以这么想念。”突然一个男生的声音从后面响起。我和抹茶都震惊了,他什么时候出现在这里的啊?怎么我们完全没留意到。

狗狗的存在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