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妈妈的归来

18 0 0
                                    

我在学校一整天都无心上课,也没理会林老师(巧敏的爸也就是我舅舅)在讲些什么,心里只是在想mickey的事而已,偏偏在这个时候,林老师叫我起来去做黑板上的数学题目,我只好跟老师说:“对不起老师,我不会做。”
林老师很生气的说:“韩美梦,我留意你很久了,你一直在我讲课的时候发什么呆啊,那么简单的题目你都不会做,下课来办公室找我,听到了没!”
“哦......”我回答
下课后我慢慢的走进办公室,一到林老师的座位也就是我舅舅的座位时,他用很好奇的眼神看着我他一直不说话,只是一直看着我。他知道我最顶不顺他的这招的,每次他这样看着我,我就会把全部话都给说出来。
“好啦好啦,你别这样看着我啦”
“那你就从实招来,别给我隐瞒任何事,我知道巧敏和西门是知道你的事的,你不要我把他们叫过来你就快点说。”
“好啦,我会告诉你,舅舅你今天来我家,我会告诉你好吗,你就绕了我吧,我还要上课的啊!”
“好吧,到时你就死定!”他用很无奈的眼神看住我。
我一回到家,我看到外公在门口蹲着很想在看mickey,我也跑上前看。我只看见mickey躺在地上,它的脚上半段有一个很深伤口还不停的流血。我马上蹲下来直接把书包丢下,我很担心的说:“外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下午的时候它一直想拉断狗链似的,我还以为它有三急所以就放了它给它自己找地方解决哪里知道西门抱着mickey回来说看到mickey在大树下附近给车撞到了。”
“那西门呢?”
“他在后面帮忙拿药水。”
西门一看到我就说:“你终于回来啦,mickey好像为了帮你找回项链跑到马路上去找,结果不小心给车撞到了,你还不快点带它去洗干净免得细菌感染就不好了。”
“你这么知道它是在找项链啊?”
“因为mickey一看到铁链还是断了得链之类的东西就一直吠,我在想它应该是在帮你找项链吧,不说这个了快点带它去清理呀,等一下mickey细菌感染你就知道,快呀你还站在那干什么啊?”
“噢......”
我小心翼翼的把它抱起来,到水管旁边,我把水打开慢慢的帮它清理干净,怕它疼。我想着想着心里头就酸了起来,不知不觉像豆一般大的就从我脸上流了下来。我就说:“你怎么那么傻呀,项链不见了可以再买啊,为什么你要回去找啊?如果不回去找就没事了......”说着说着就哭了
西门帮它涂了药水可是血依然还在流,一直没办法止血。这个时候我心里一紧张不知道该怎么办,担心它会失血过多。就在这个时候,舅舅的车来了。舅舅和巧敏马上跑过来,舅舅说:“这只狗是哪来的啊?还伤的那么严重?”巧敏不知情的说:“mickey到底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 怎么西门也在这啊?”
“mickey?又是什么东东啊?”舅舅问
“舅舅我拜托你,马上带我去宠物医院,拜托,拜托。”
舅舅二话不说就马上带我去宠物医院,上车后我看着mickey说:“别怕我会保护你的,有我在我不会让你有事的。”舅舅开车后我马上叫他驾快一点 巧敏就在我身边安慰我 西门则在我一旁看着mickey的状况。
到了医院后护士把mickey放在小张的病床就马上去叫医生,医生到后护士就推着mickey进去手术室。一进就进两个小时,这两个小时对我来说很漫长又幸苦,我只好耐心的等下去。而舅舅就叫巧敏和西门到一旁去说话 我大概知道他们说什么了,那时我只担心mickey的情况,心里不停的为它祈祷只希望手术快点结束不要再让mickey受苦了。舅舅知道了所有事后,坐在我旁边问我:“你难道不怕你妈骂你养狗的事吗?”
我很生气的说:“舅舅,现在mickey都不知是生是死我还要担心什么,最重要的是它安全就好,其它的以后在说。”
我看到舅舅听完我的话后有点伤心,我就说:“舅舅不好意思,我刚刚不应该用这样的语气和你说话的,对不起。”
舅舅就说:“没关系,我知道你不是有心的。我也不应该在这个时候问你这样的问题,舅舅向你道歉。”
“舅舅你不用向我道歉,怎么说你也是我的长辈,我不应该那么没礼貌的。”
“不用道歉来道歉去的,我们都是自己人。可是美梦你要记住一切都会没事的。”
“嗯,舅舅我会记得的。可是舅舅你说我是不是一个不好的主人,我不应该找出那条项链,如果我没有找出那条项链mickey就不会有事,它就不会受伤,全部都是我的错......”
“美梦这不是你的错,这一切都是已经注定好了得 该发生的还是会发生,你别在自责了。”
舅舅安静了一下又说:“你跟他一样都是很注重狗的人。”我心里就想舅舅说我跟谁很像怎么和外公说的话都一样的呢,医生终于出来了,我马上跑前去说“医生,我的狗怎么样了?”
医生说:“你的狗的状况不是很乐观,虽然脚上的伤不深但它脚骨头的第二段和第三段有点走位,就算好了以后很有可能会有后遗症。”
舅舅就问:“那会造成怎样的后遗症?”
医生说:“现在还不能判断要观察了一个星期才能知道结果,最坏的结果就是后半段的左脚不能走动,如果每一个星期回来复诊就会有改善的机会,但不会像以前将灵活了。请你们马上替它办入院手续。”
“那它要在这里住多久?”舅舅问
“大概两个星期,如果检查报告没问题的话就可以回家了。”
我听到了这个消息,我就惊呆了。回到家后,妈妈的车已经在家门口了,我那时已经没有心情理那么多的事了。我下车后就马上回到房间里一直哭,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我妈就问巧敏:“巧敏,你们去哪里来啊,怎么那么晚才回来啊,我看美梦好像有点不对劲的样子,发生了什么事吗?”
“姑姑,你去问我爸吧,你会告诉你的,我去看看美梦了。”
妈转过去望着舅舅说:“文杰,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孩子们都不开心连你也这样,发生了什么事?”
“姐......”
舅舅就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把全部事情都告诉了妈妈,巧敏看到妈妈的表情有点生气。舅舅就突然说了一句话:“她跟姐夫很像,连性格都很像。”舅舅讲到这里的时候我已经醒了,我慢慢的走到巧敏的身边,我只看见巧敏把食指放在嘴巴暗示我安静的听他们说什么。舅舅继续说:“姐,你几时才把真相告诉美梦?”我心里就想,妈到底有什么事隐瞒着我啊。
妈终于说话了:“等她大了一点再说吧,我怕她承受不起。”
“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她是姐夫的女儿,她有权力知道的啊!”
“我只是怕她承受不起,难道要让她知道她爸是为了救一只狗而去世的吗?”
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吓呆了,那一刻我马上联想起外公对我说的故事,原来那天外公说的故事是我家庭的故事。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他们不告诉我事实的真相?为什么他们要隐瞒我?连外公也是。我一直往后,没注意到后面有一个花瓶,不小心把花瓶弄到了。妈妈和舅舅就看了过来,他们很惊讶,当时的我已经泪流满面,我一边摇头放声的说:“为什么?!!!”
“美梦,不是你听的那样。”
“外公曾经跟我说过一个故事,说了一个女孩的爸为了救他的那只狗而死在火场里,还用了这个故事教导我怎么做一个好主人。我万万没想到我就是那个女孩,你们为什么要隐瞒我,为什么!!!”当时我已经是喊着说了。那时外公从厨房走出来望着我,我拉着外公的手说:“外公我拜托你告诉我,那些话不是真的,拜托告诉我不是真的!”我边说边蹲了下来,巧敏跑来我身边抱住我。那时全场人已经哭了。妈走过来说:“美梦真的不是你想象的那样的,不要乱想好吗?”
“那是怎样,为什么我每次问你爸是怎么去世的,为什么你都不告诉我真相,明明你有很好的机会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你选择继续隐瞒,为什么你每次都对我说爸是在车祸中去世的,连我最信任的外公,也要骗我,为什么!!!难道说出真相有那么难吗?我是爸的女儿,我有那个权力知道爸是怎么死的!为什么你们全部人都要骗我!!”
“我们就是怕你撑不起这个真相,我们就这样做就是怕你想现在一样,美梦我们是无心欺骗你的,我们觉得这样会对你比较好。”
“那你们就继续骗我啊,骗我骗到大!狗的事已经让我很烦了,为什么你们现在又让我知道,为什么你们要一次过的打击我,让我承受那么大的打击!!为什么!!为什么!!”
我看着外公:“外公你不是答应我你不会骗我的吗,为什么连你也要骗我,为什么?你说过不会骗我的,为什么?”
外公伤心的说:“美梦对不起,外公不是有心的。”
我再也收藏不住我内心的呐喊了,直接大声的说:“说出真相有那么难吗?如果你们当时说出真相今天就不会这样了......”我越说越小声,我突然眼前一黑就昏了过去。

狗狗的存在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