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她鄙视我,一句 "不行啊" 就想脱口而出,转念一想不对劲啊。回想老娘的话,我僵住了,定在那儿了。回过神来身子就软软的想往后倒。
以我老娘对我的了解以为我会大喊,然后疯狂的问她是真的吗是真的吗,没想到我会这么平静,顿时觉得我长大了不少。她抬头看我,却看到我还带着那猥琐的表情,身子却是不听使唤的往后倒,连忙接住我。我反应过来,大喊一声,抓着我老娘的手,扭曲着脸问她
"真的吗!真的吗!你不要吓我!"老娘扶额,,还是亲生的娃呀。。。
我的内心翻滚着,就这样我就成了女主?这尼玛也太狗血了吧!我可是女友粉耶,怎么变成亲戚粉了。。。接下来不会就是写我和俊俊的甜蜜生活了吧!不行,这么老土的剧情,怎么能用在俊凯身上。。。
等到我心情平复了一会时,我突然紧握住老娘的手,用我自认为感激的神情望着老娘 "娘,你是我亲娘还不行吗,告诉我王俊凯怎么就是我表哥了。。。"
老娘颤抖的指向我
"原来你一直没把我当做亲娘。"我 "。。。"
于是我老娘搓着手问我 "要我说也行,有什么好处啊?"
我用及其鄙视的眼神看了她一眼,吐出了一句话
"好处就是......帮你和老爹洗一个月的袜子。"
"家里有洗衣机。"
"所有的零花钱呢?"
"不稀罕你的一点钱。"
"每天帮你们按摩?"
"不要。"我眼睛一闭,只好出杀手锏了,"好吧,以后,我不叫你夏雨荷了,也不和老爸演戏了好吗!" 说完这句话,我捂着心口,好像失去了什么非常重要的东西一般。
说起夏雨荷,那可是我老娘的心病。我老娘名叫王雨荷,因为这个名字,老娘可没少被我和老爸捉弄。我经常当着老娘的面深情款款的看着老爸 "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么?" 老娘就要干呕好一阵子。
老娘莞尔一笑"等的就是你这句话,好吧,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好了!"
我心里一直骂老娘的心机,面上却露出对老娘最忠贞的笑容。
"你,可以转过头去吗?"
我诧异 "为什么啊?"
"有点恶心。"
"。。。""俊凯的爸爸,也就是你舅舅,当时在分完家后出门去打拼,我们在广东,他就偏偏要到重庆去发展。不过是去一个陌生的城市,又没有什么熟人,所以混的根本不怎么样。一直是个出租车司机。后来在外面结的婚,生下了俊凯。。。"
老娘好像忍了我很久终于开口 "我说他们,你这么紧张干嘛!"
"没紧张啊"我无辜的看向她。
"可我的腿被你掐肿了。"
"。。。"老娘接着说 "后来你舅舅只带着他们一家回来过几次,近几年都没来看过我们了。"
"哦,对了,前几天你舅舅还打电话叫我们一家放暑假去他那边玩两个月呢" 老娘不经意的提起。
"嘭" 我向后倒了过去。
老娘用力的摇着我,我虚弱的说 "别动,让我晕一下。。"
"说真的,你千万不要像别人说你是俊凯的表妹啊,除非你想当动物园里的猴子被人围观。"
我正想着怎么像同学炫耀王俊凯是我表哥,咧着嘴正在傻笑。老娘这一句话像一支箭插在了我身上。
她认真的接着说 "不过我也相信我女儿不会这么肤浅的。"
"噌" 又是一箭。
"其实俊凯在我看来就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嘛,真搞不明白这么那么多人要死要活的想见他。"
"噌"
"他都是我们看着长大的啊" 老娘咕囊着。"噌噌"
随即老娘站了起来,对我说 "好了,我有事要做,跟你废话了这么久,早知道就不跟你说了" 然后她潇洒的走了。
于是,房间内只剩下一个灰色的人,像极了素描。而且人上还插着密密麻麻的箭。。。。。
在经过一连串的轰炸后,晚上我竟然睡的特别安稳。。。
第二天,我本着 "将来我会成为白富美,迎娶王俊凯,走向人生巅峰" 的理想,神情气爽的去上学。门口遇到了老爸老妈,他们顶着黑眼圈颤抖的指着我 "你这个残暴的娃,昨天晚上傻笑了一晚,我们都失眠了!" 我却毫不在意的哼着歌去上学去了。
兴奋持续了好久,我终于消化了我是王俊凯表妹的这个事实。在学校时,我简直想怒吼 "我就是王俊凯表妹,快来崇拜我吧,暑假我就去要签名去了。" 但我难得理智一回,没有说出来,但是憋的我好辛苦。这就好比你知道了全世界都想要知道的一个秘密,却还只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甚至还要装作和别人一起探索这个秘密。
我自认为成为女主的第二天,我把我最引以为豪的齐刘海改成了中分。老娘看到后没说什么。。。
第三天,老娘看到被我揉成一单一双的眼皮时,终于平静的说了句 "你够了。。。"
STAI LEGGENDO
天上掉下个王俊凯
Umorismo这个故事不是我写的,可是希望你们会喜欢。点进来看看吧! 作者:小度娘 Credits to owner of fanfic. 不定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