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凯心里有点烦,昨天听爷爷说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话,最后的结尾居然是落到自己的身上,遭到拒绝之后,爷爷心脏病突然发作,进了医院。老人家年纪大了,心脏病本来就很重,医生说受不得半点刺激,否则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这次好容易抢救过来,他居然还闹小孩子脾气,绝食绝药,声称不想活了,宁肯速死也不要再看不孝的儿孙一眼。
"下午放学去买几样爷爷最爱吃的小点吧,老人家哄哄也许就好了!"王俊凯一边想着一边和同学去餐厅用午餐。面前突然冒出一个人,打断了他的思考。他定睛一看,居然是昨天那个女疯子。
王俊凯冷冷地看着她,这女人又想怎么样?
"你——王俊凯,给我赔礼道歉!"苏晨语仰头瞪着他,王俊凯的个子太高,自己这样跟他对峙似乎处于弱势哦。要不要站到椅子上面去?
王俊凯脸上的肌肉都没有动一下,面部线条冷硬如雕像,从她身侧走了过去。
晕!没反应!那不等于是自己在自讨没趣嘛。苏晨语在全餐厅人们的注目礼中,被晾在那里下不来台。
"老板,请给我拿一杯橙汁,要冰的,再要一个汉堡和一包薯条!"王俊凯说着,餐厅老板已将他要的东西放在托盘里递了过来。
王俊凯接过托盘,与同学找到空位坐了下来,舒舒服服地开始吃午餐。
苏晨语气呼呼地望着他,实在太过分了!道个歉就是了嘛,还不给人留台阶下。非给他点颜色瞧瞧不可!脑筋一热,她向王俊凯冲了过去。
"你——"她指着王俊凯。
这疯女人真烦诶!王俊凯慢慢的咀嚼着汉堡,看都不看她一眼。
苏晨语突然抢过他的那杯橙汁,把所有的番茄酱都倒在了里面。
"哇哦——"所有人都惊呆了。这场好戏是准备到高潮了,就是遗憾没有买个爆米花。
"砰!"苏晨语重重地将橙汁放在王俊凯面前,挑衅地看着他,同时做好作战的心理准备。
王俊凯冷冷地瞟她一眼,刚才的一瞬间,他真的想将橙汁浇到这疯子的头上,可是,对付她这种没脑子爱冲动的动物,他什么都不用做——无视是最好的武器。
他头也不向她侧一下,和旁边的同学说:"你的那篇英语作文我看了,在词汇运用上没有什么错误,语句流畅,但是还缺乏一些技巧性的东西,等到晚上我帮你在修改一下,看看能不能有所帮助。"
"哦......好的,大哥,谢谢你!"那个同学迟疑地望着苏晨语,终于也收回目光。
"你!"苏晨语简直要跳脚!他是人还是万年冰尸?怎么一点怒火都激不起来?他不应该是那样容易给欺负的人诶!
看这疯女人站在这里一直不打算走了,王俊凯站起身和同学说,"今天餐厅有苍蝇,我吃好了,先走了!"大踏步向餐厅外走去。
苏晨语不假思索,紧接着跟了上去,事情还没完就想走,哪有那么便宜。可是王俊凯人高步子大,很快与她拉开距离。
"有种你站住!"苏晨语加快脚步冲上去。
王俊凯突然止住身子,回过头来。
"哎哟!"苏晨语停步不及,一头撞在王俊凯的身上,顿时跌后两步坐到地上。她按住自己的鼻子,这里撞的好痛哦!难道真的是万年冰尸?
看到她的狼狈样子,王俊凯冷若冰霜的脸上,终于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轻笑。
然后,转身走了。
苏晨语气得头昏脑涨!这一次和王俊凯的战争,她应该是输了,而且人家还没出手呢!
"不不不,我才不是输,我只是——没有赢而已!"苏晨语赶紧安慰自己,怎么能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呢?
来自那个女疯子的挑衅越来越出格。
第一天,王俊凯发现自己被人偷拍,照片被人发到网上进行"贱卖"。
第二天,王俊凯发现桌洞里的几本书被包上了杂志封面,还好及时发现,不然在课上拿起来看就会被老师批的。
第三天,他发现自己的雨伞不见了,而天上刚好下大雨,于是就只好住在宿舍里一晚,可第二天发现雨伞又回到了原处。
第四天,就在刚才,他经过花园的时候,地上的水枪忽然冒出水来,溅了他一身的水。
虽然每次都没有抓到是谁做的,但除了那个女疯子,肯定不会有别的人!
"死丫头,别让我逮到你!"连续遭遇这种讨厌的事情,王俊凯就是素质再好脾气再能忍,也不禁动了真怒。
"小凯,快来医院,爷爷可能快不行了!"正在暗自生气的王俊凯接到这个电话,心突然沉了下去,他立刻冲出学校,赶去医院。
病房里,王爷爷脸上带着氧气面罩,昏沉的眼睛紧闭着,呼吸很是微弱,让人看了心里揪着疼。
"爸爸,爷爷怎么样了?"王俊凯闯入病房,急忙问站在一边低着头的父亲。
王爸爸神色黯然:"刚刚抢救过来,医生说,爷爷身体很弱,而且连续几天,食物和药都不肯吃,喝水也会呕出来。如果不是一直在挂点滴,恐怕早就熬不过去了!"
"爷爷......还是不肯吃东西!"王俊凯低声自语着,这时,躺在床上的王爷爷又大声咳了起来,王爸爸急忙过去抚慰。
王俊凯突然发现爷爷身上连着的仪器显示心电图是一条直线了,"医生,医生!"他大惊,冲出房门喊来医生,又是一番急救,终于再次把王爷爷抢救回来。
"医生,我爷爷的病情现在究竟是什么情况?"王俊凯问着刚出急救室的医生。
"老先生的心脏病一直就很严重,其实从前都是在勉强维持着,但是现在,可能拖不了太久了!"医生说。
"怎么会这样!前几天还说病情相对稳定。"王俊凯问。
"主要原因是,王老先生一点求生的意志都没有,对于活着一点希望也没有,病人心理上就有这个坎,加重了心脏的负担,可能随时都会失去生命。"医生说完,摇着头走了。
"小凯。"王爷爷苏醒过来,看到身边的孙子,微微翕动嘴唇,声音有些颤抖像是卡在嗓子眼却吐不出字来一样。
"爷爷!"王俊凯轻声应着,握住爷爷的手。
王爷爷望着他,两颗泪渗出眼眶,"爷爷活不了多久啦!"他粗重地喘息着。
王俊凯坐在爷爷的病床边,望着苍老的爷爷,他已经四天没吃东西了,衰老的身体更显得弱不禁风,仿佛呼吸重一些,都能吹熄他的生命之烛。王俊凯脸上的肌肉绷紧了,镇定了一下,他毅然开了口:
"爷爷,我答应你!"
YOU ARE READING
慢慢的感情 (完)
Romance她是调皮可爱的疯丫头苏语晨,他是高冷校草王俊凯,同时也是苏语晨闺蜜顾思怡暗恋已久的男神。因为家世的一些事情苏语晨不得不和王俊凯成为了夫妻,虽说是名义上,但苏语晨实质上讨厌王俊凯,王俊凯也讨厌苏语晨。可是感情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当苏语晨慢慢开始喜欢上了王俊凯,王俊凯也渐渐对她有好感的时候,王俊凯的青梅竹马谭芷兮回来了... · 转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