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文艺晚会

847 38 1
                                    

文艺晚会还有一个小时就要开始了,顾思怡、贺荏玥还有肖宇泽她们在后台精心准备着一些小道具。她们还没有告诉苏晨语,今天晚上,她们三个人会为苏晨语表演一个节目,而苏晨语也在后台熟几遍歌词。

一个身穿波西米亚风格木耳花边背心裸色无袖大摆半身拖地长裙的女孩踩着8厘米高的Melissa镂空高跟鞋,轻灵仙逸,仿佛化身丛林中不食人间烟火的纯美精灵。更想古代文人笔下的女装,气质温婉体态轻盈曼妙。一袭飘逸的雪纺加身,动则如弱柳扶风,静则似娇花照水。

"谭芷兮?"顾思怡虽然很羡慕如此惊艳的谭芷兮,但是她还是一如既往地讨厌她。有钱就这么招摇啊!还招摇到男神王俊凯身上来了。

贺荏玥擦擦眼睛:"张辛苑同款诶!"

谭芷兮轻蔑地看了一眼这些惊奇的目光:"一群没见过世面的人。"

"哼!"顾思怡狠狠地瞪了她一眼。

主持人出现了,一顿叽里呱啦的开场词听得苏晨语都要睡了,接着又是这个领导那个主任,呱唧呱唧鼓掌......

"掌声有请全能男神王俊凯为我们带来一首《不要说话》!"

苏晨语一下子清醒过来,王俊凯?他果然参加了!

"深色的海面扑满白色的月光,

我出神望着海心不知飞哪去,

听到他在告诉你,说他真的喜欢你,

我不知该躲哪里。

爱一个人是不是应该有默契,

我以为你懂得每当我看着你,

我藏起来的秘密在每一天清晨里,

暖成咖啡安静地拿给你。

愿意用一枝黑色的铅笔,

画一出沉默舞台剧,

灯光再亮也抱住你,

愿意在角落唱沙哑的歌,

再大声也都是给你,

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

爱是用心吗不要说话。"

一首歌下来,全场尖叫。

苏晨语望着舞台上的王俊凯,白色的袖扣和整洁干净的英式细条纹衬衫,简单却又清新的风格,恰到好处的显出他完美的身形。没有打领带,只是颈间一条精美的纯银字母K,带出了一种神秘的气息。十几岁的年纪,将一身的西服,穿出了成熟优雅的别致魅力。

王俊凯朝这边深情的看了一眼,苏晨语刚好对上他的眼神,这种小羞涩没持续多久,就被后面一大票的小姑娘给打破了。

"啊啊啊啊,天啦撒,刚刚是俊凯欧巴在看我吗?"一个粉丝捂着小心脏吼道。

瞬间被前排一个荧光棒打中:"你有毛病啦,是在看我好不好,霸道总裁爱上我啊啊啊!"

"嗷嗷嗷,小凯是我的!"

"总裁范儿的俊儿分分钟帅我一脸啊,完了,红枣呢!"

......

苏晨语无奈,被迫移动到最前面坐着。

一个小品逗得苏晨语一直捂嘴笑,笑也要笑的淑女一点嘛,毕竟身上打扮的这么淑女,自然不能捧腹大笑喽。

主持人再次出来露脸:"接下来是由跨年级组合,高一学弟肖宇泽,高二学姐贺荏玥、顾思怡为我们带来一首《时间煮雨》!"

"什么?"苏晨语哑然。她们三个不是说没有节目吗?

大厅中央的巨型水晶吊灯忽地一暗,黑暗中传来贺荏玥的声音:"这首歌是我们三个送给一位特别的好朋友的,希望我们四个人的友谊地久天长。"

是他们?那她所说的好朋友是苏晨语?王俊凯站在下面注视着台上。

正当所有人纳闷的时候,舞台中央突然亮起了一束光。

聚光灯下,深蓝色天鹅绒幕布的那头,一个比王子还要尊贵优雅的身影,身着米色合身礼服正端坐一架白色的钢琴前。

一阵钢琴前奏响起,精灵一样在黑白键上翩翩起舞的手指,那么修长,那么干净——是肖宇泽在弹钢琴!

"我们活在浩瀚的宇宙里,

漫天飘洒的宇宙尘埃和星河光尘,

我们是比这些还要渺小的存在。

风吹雨成花,

时间追不上白马,

你年少掌心的梦话,

依然紧握着吗。"

玫瑰花瓣从空中簌簌地飘落下来,落到白色的钢琴上。

又一束灯光打到了右侧,一双纤纤玉足迈进了厅内,在黑色细绳高跟鞋的衬托之下发出莹莹白光。杏色及膝裙下摆处细细的褶皱随着脚步轻轻波动,在白光之中仿若凌波而来的仙子,"云翻涌成夏,

眼泪被岁月蒸发,

这条路上的你我她,

有谁迷路了吗。"

贺荏玥坐在肖宇泽旁边,一起弹着钢琴合唱,"我们说好不分离,

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就算与时间为敌,

就算与全世界背离。"

舞台左侧又亮起了一束光,身着米黄色韩版蕾丝印花裙的顾思怡边唱边走了上来,"风吹亮雪花,

吹白我们的头发,

当初说一起闯天下,

你们还记得吗。"

顾思怡牵起贺荏玥俩人合唱,"那一年盛夏,

心愿许得无限大,

我们手拉手也成舟,

划过悲伤河流。"

肖宇泽&顾思怡:"你曾说过不分离,

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现在我想问问你,

是否只是童言无忌。"

片片"雪花"从空中洒落。

贺荏玥:"天真岁月不忍欺,

青春荒唐我不负你。"

顾思怡:"大雪求你别抹去,

我们在一起的痕迹。"

肖宇泽:"大雪也无法抹去,

我们给彼此的印记。"

顾思怡&贺荏玥:"今夕何夕,

青草离离,

明月夜送君千里,

等来年秋风起。"
评论还有~

肖宇泽站起来,"我们依然在大大的绝望里,小小的努力着,而这种不想放弃的心情,它们变成无边黑暗里的小小星辰,我们都是小小的星辰。"

好多人都感动得哭了,尤其是苏晨语,她现在才知道,这是他们三个人提前设好的"圈套",她实在是太感动了。

苏晨语回到后台准备,很快就要到她了。

"晨语!"三个人上来就是大大的熊抱。

"哎呀呀,喘不过气来了。"苏晨语高兴地拍了拍她们的手,"谢谢你们!这个节目——是你们为我准备的?"

"那是当然,为了瞒住你,我可是编了不少谎言呢!"肖宇泽说道,"晨语,我都知道今天是你生日了哦!"

"我们待会儿等晚会结束就去吃饭好不好?为晨语庆生!"顾思怡举手提议。

苏晨语急忙捂住她的嘴:"不要啦,小点声,会被别人听到的。"

"不行!这一次你必须听我们的,你不去的话我就让宇泽不教你骑机车!"贺荏玥使出杀手锏。

"那......好吧。"

慢慢的感情 (完)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