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90 4 0
                                    

    
     顾倾城和顾倾心俩人回府时,已是未时了。俩人下了马车,才踏进府,就听到一阵暴怒声和桌子裂了的声音传来。

     俩人相视一眼,快步走进府内,直向大厅。

     却见大厅内,一男子站在主位上,手边的桌子已经裂成了两半,明显是他把桌子拍裂了。一男子和一女子站在大厅里,女子因为惊吓缩进男子的怀中,男子安慰的抱住她,身后出现不少的影卫,气势汹汹的挡在俩人身前。主位上的男子看到这,脸色更是难看,屋内的下人们脸色也变得难看起来。

     “顾庄主,我已说过我有心爱之人了,请令妹还是另寻良人吧!” 座下的男子见怀中女子吓得瑟瑟发抖,心一疼,看向主位上的人皱眉道。

     “叶煜,你简直欺人太甚!当年要不是因为你,我妹妹不会得罪颜家。你当初是怎么说的,你说会娶我妹妹,让她等你,可你现在告诉我,你已另有所爱,你当我妹妹是什么?!你当我顾家是什么?!!” 顾倾国平日的冷静自制此时已灰飞烟灭,妖艳的脸庞布满狰狞。此时他无比的庆幸是他在场,如果是父亲和母亲在场的话,肯定会气晕过去的吧!

     叶煜一脸冷漠,仿佛被说的人不是他,只低头看着怀中的女子。

     “顾庄主,我知道是我对不起令千金,可是我是真的很爱煜哥哥,请令嫒把煜哥哥让给我好吗?我不能没有煜哥哥!” 叶煜怀中的女子突然梨花带雨的低泣,柔弱的模样令人不忍。

     “阿夌!” 叶煜何时见过她这般低声下气的模样,心口突然一疼,看向顾倾国,沉着脸凶狠道;“顾庄主!你到底要如何,我已说过我不喜令妹,当年是年少无知,现已过了这么多年,我已有阿夌,令嫒也可能另有所爱了。”

     顾倾国额角青筋暴起,妖艳的脸庞布满阴霾,看着眼前如此颠倒黑白,搬弄是非的俩人,气得半响说不出话。

     “叶公子还真是痴情啊!”

     正当僵持之时,一道冰冷的嗓音突然出现,打破了僵持。

     叶煜和他怀中的女子疑惑转头,却纷纷倒吸了一口凉气,好美的人啊!说倾国倾城也不为过,只是气势过于冰冷,令人只可远观而不可亵渎。一身白色劲装,勾勒出女子的完美身段,墨发玉簪,眉目精致,墨瞳透彻,冰冷的视线直射叶煜,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叶煜呆愣的看着她,似乎有些不敢相信她是以前那个整日爱缠着他的女孩,她的变化怎如此之大。

     顾倾心冷冷的视线扫向叶煜,不过一瞬,就移开视线,慢慢走近他,却在越过他影卫的时候,微微顿了顿,看着众多影卫之中的一人,脸上出现一丝动容,却只一瞬便又恢复冷漠。

     “心儿……” 顾倾城担忧的看着她,并没有发现她的停顿,他明白这个妹妹是真的喜欢过他,不然不会在他离开时哭得那么伤心,而现在等了这么多年的人回来了,却对她说他已另有所爱,这对她来说是多么大的伤害啊!顾倾城一脸心疼的看着她,紧紧跟了上去。

     “心……” 叶煜正想开口唤她,却见她直直从他身边走过,看也没看他一眼。脸色瞬间变得难看,铁青着脸狠狠瞪着她。

     顾倾心对他的眼神根本视而不见,走近主位上的哥哥,冰冷的眸子只有对亲人才会有一些温度,嘴角勾起一抹笑,看着哥哥缓缓道;“大哥不必动怒,就如叶公子所说,我已心有所属。” 她的话一出,顾倾国和顾倾城却愣住了,心有所属?俩人都明白,顾倾心这几年都在管理无赦阁,除了他们哥俩和父母外,她从未和别的人有过多的亲近,更别说是和男人了,这样的情况下,哪来的心有所属啊?

     “心有所属?” 顾倾城惊讶的看着她,满脸不可置信;“我们怎么不知道?”顾倾国虽然也有疑惑,却比弟弟冷静许多,看着顾倾心一脸淡漠的样子,内心不禁疑惑道,难道妹妹真的有了喜欢的人,看她的样子并不像是装的,他担任顾家庄主已有七年,如果说连有没有说谎这种事都看不出来,那他这些年也就白活了。

     顾倾心像想到了心爱之人般甜蜜一笑,没有回答。可顾倾国和顾倾城却瞪大了眼,不可置信的看着她,心儿,心儿笑了!还是这么甜蜜的笑!俩人对视了眼,纷纷看到了对方眼中的惊讶。

     要知道,顾倾心自十岁开始便不再爱笑,虽然对着他们有时还会笑,但笑得这么甜蜜还是第一次。所以俩人更加对她口中的人好奇不已,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啊?能让性格如此冷漠的妹妹露出这么幸福的笑,那人真是神人啊!

     “顾庄主,既然令妹已心有所属,那我们的口头约定便就此作罢吧!” 叶煜冷着一张脸,拥紧怀中的人,转身就想离去。

     “叶公子且慢。” 顾倾心出声阻止叶煜离开,已恢复冷漠。

     “顾小姐还有事?”叶煜不满回头,语气不善。

     “当然,叶公子不会以为这样就算了吧?”顾倾心面无表情的反问。

主子太粘人:影卫大人请躺好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