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边—天边已隐隐泛黄,橙色的暮光柔和的洒在大地上,顾倾心独坐亭內,案上摆放着一乌木古琴,素白秀长的指尖随意拨弄着琴弦,低垂的眼无神的停留在某一个地方久久未眨眼,思绪早已不知飘到了哪里。
……叶九,我的……叶九
她不记得那是她死后的第几个时辰,或许是几天,或许是几月,她不记得了,自她睁眼的那一刻开始,她就一直停留在那个地方,无法离开也无法前进,她一直不明白,明明她对这世间早已无留恋,父母双亡,亲人惨死,夫妻成仇,想她顾倾心这一生何其可笑,前半生活得何其肆意潇洒,想不到后半生死时竟无人问津,可悲可叹!
“主子!”
紧闭的房门被人猛烈劈开,刺眼的光芒让一直处在黑暗中的顾倾心不由得闭上了眼。
是谁?
她用手掌覆上眼睛,透过指尖只看出来人模糊的轮廓,直到眼睛渐渐适应光芒,她才终于看清。
“!”
“呵~”顾倾心自嘲一笑,看着那人站在门口,诡异的面具挡住了来人的面孔,可是当她对上那人深邃漆黑的眼睛时,她已经认出了是谁。
叶家的影卫——叶九
顾倾心飘到他的身旁,可能是许久没见到活人了,成亲后话变得极少的她对着看不清表情的男人絮絮叨叨的唠叨起来;“诶诶,小影卫,没想到第一个找到我的人竟是你?生前我待你刻薄又恶毒,时常不是罚你就是陷害你,你只怕恨透了我吧。不过也是,连我的陪嫁丫鬟在毒害我时都没有一丝犹豫,现在我死了,她反而和我的那个丈夫勾搭上而活得肆意,怎么你还闯进这冷宮似的院子?难道你是想鞭尸吗?不过你来晚了,我的尸骨早已不知被那对贱人扔到了哪儿,不然,还可以给你解解恨呢。”她若无其事的将信任的丫鬟背叛了她这个主子而和毁了她一生的男人勾搭成奸毒杀了她的事说出,仿佛丝毫不在意她已死的事实,她的心早就死了啊,在父母因为她而被云叶两家污蔑最后落得个满门抄斩的那天,在哥哥们为了保护她而被叶煜引到那断魂崖被叶家影卫逼至坠崖,连尸骨都无存了的那天。
她早就不在乎了,生也好,死也罢,世上早就没有在乎她的人,死了又何妨。或许,死对她来说也是一种解脱。
正当她想得入神,她没注意到,那戴着诡异面具的男人,一步步的走向她生前常坐的美人倚,他走得极慢,仿佛用近了全身的力气,走向那他不该靠近的位置,慢慢的跪了下来。
“……主子……”
那声音明明轻得仿佛风一吹就散,可是不知怎的,顾倾心却听出了满腔的悲戚和绝望,她那不存在的心脏狠狠一缩,不知哪里开始痛了起来,真是奇怪啊!她明明是个鬼魂,怎么还会有痛这个感觉呢?
“……你是在哭吗?”她明知道这人不会有悲伤这样的情绪,可是看着他的背影,她却觉得这个人,这个如木头般木讷的人,这个就算受了多少酷刑,多少屈辱也绝不显露一丝真实情绪的人在流泪,可是……
……为何?
“……为何呢?”她呢喃一声。
却无人能给她答案。
从那天之后,她就跟在叶九身后,看着他在某天夜晚悄悄潜入叶煜的房间,将熟睡中的‘主子’一刀送入黄泉,看着他将怀孕中的云夌一碗堕胎药使之滑胎让云夌从此再无法成为一个母亲,看着他将叶家搞得乌烟瘴气,也看着他一步步将自己逼至疯魔。
某一天,他所做的那些事终于暴露了,他遭到了云叶两家的追杀,昔日同伴变成了猎杀者,想将他这个“背叛者”除之以绝后患,他开始了逃涯生活,慢慢的,他的身体开始出现伤痕,每天身体都有不同程度的淤伤,她知道的,他撑不了太久了,果然……
在到达南山的桃花谷时,他倒下了,他虚弱的靠在桃源中最古老的一棵桃树下,满身血迹滴落在地和满地的桃花混在一起辩不出谁是谁,手中不在紧握着什么,痴痴的笑了笑,开口似想说些什么,却慢慢的闭上了眼,从此再没睁开。
“……主子……”
顾倾心心口一颤,控制不住的一步步靠近他,终于看清了他手中紧握的是什么,那一刻,她好像明白了什么。
“……傻子……你这个傻子啊……”她又哭又笑,看着眼前这个男人,这个一生为了她的这个男人,意识渐渐陷入了黑暗,等她再次睁眼时,她回到了过去,一切悲剧还未开始,一切都才刚刚开始。
这次,她什么人也不要了,她只要她的叶九,她只要他!或许这一世的叶九会爱上别的人,或许他不会如上一世那般深爱她,但是没关系,她可以等,她相信,总有一天,深爱她的叶九一定会回来!
“小姐,叶侍卫来了。”亭外,丫鬟紫珠清脆的嗓音响起。
顾倾心笑了笑,撩开衣摆起身,看着亭外靛衣青衫的面具男子,心中如染了蜜般甜蜜,柔柔勾起一抹笑,素手招了招,声音轻快而俏皮;“过来。”
YOU ARE READING
主子太粘人:影卫大人请躺好
Romance前世,顾家的三小姐与她恩爱的丈夫斗了一辈子,恨了一辈子,终被下毒害死。 那时的她并没想到,那常遭她嫌弃和欺负的影卫会为了她复仇,直至惨死。 而现在,重生后的顾家三小姐宣誓,这一世,她只为她家的影卫大人而活。而影卫大人表示,他家主子是不是太粘他了? 顾倾心:"叶九,如果到了晚上我让你在我屋外守夜一整天,你会不会生气?" 叶九:"不会。" 顾倾心:"那,如果我让你在我睡觉时守在我身边,你会不满吗?" 叶九:"不会。" 顾倾心狡结一笑:"那如果我说,我要你陪我睡觉,你会反抗吗?" 叶九:"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