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84 6 0
                                    


          "噗......哈哈哈哈" 待叶煜一走,顾倾城终于忍不住,靠在顾倾国身上笑出声;"心......心儿,你,你真是太厉害了!哈哈哈哈,大哥,你看看叶煜那被赶走时的表情,哈哈哈,他肯定没想到会变成这样吧!哈哈哈哈。"

           顾倾国没好气的看了顾倾城一眼,嫌弃的避开弟弟的靠近;"别靠过来,脏死了。"

           顾倾城一窒,他忘了他家大哥是个洁癖怪了。

          顾倾国拍了拍衣袍,看也没看弟弟那如同吞了苍蝇似的便秘表情,走向自家冷漠的妹妹。

          "心儿……"

          "大哥,对不起。"顾倾心不等顾倾国说完,转身向他低下头,平静的语气中满含歉意;"是心儿的错,给顾府蒙羞了。"

          顾倾国看着眼前娇小的妹妹,妖艳的脸庞浮现一抹柔意,摸了摸她的头,笑道;"不是你的错。"

          "大哥,谢谢。"顾倾心只觉心中升起一股暖流,平日不太笑的脸庞也出现了笑意。

          "心儿偏心!为什么对大哥笑却不对二哥笑呢?!呜呜呜,二哥心好痛。"顾倾城捂着心脏做出一副痛彻心扉的模样,可怜兮兮的擦了擦眼角并不存在的眼泪。

          还不等顾倾心反应过来,她身旁的顾倾国就转过头,看着做怪的弟弟,眯眼威胁道;"看来你最近是太闲了?!"还敢跟他强妹妹,就算这家伙是他的弟弟,他也不会手下留情。

          "怎么会闲呢?我不闲!一点都不闲!真的!大哥,你相信我。"听到顾倾国威胁的话,顾倾城哪里还敢说些什么,立马严肃表态,还一本正经的点了点头。

          "啊!我突然想起还有事要做,我先走了。"顾倾城逃也似的冲出门,就像身后有什么洪水猛兽追着他一样,连最爱的妹妹也顾不得了。

          "心儿,告诉大哥,你真的不在意了吗?"忽悠走了顾倾城,顾倾国也恢复了疑重,摸了摸妹妹的头,关切问道。

          "大哥,我是真的不在意了。为了那样的一个人而煞费心神,一点都不值得。"看着亲人这么关心着她,顾倾心不由眼眶湿润,为什么上一世的她会为了那样一个男人而放弃这么好的家人呢?直到家破人亡才后悔,可那又有什么用,家人都已经不在了。

          "你明白就好。"顾倾国一脸欣慰的拍了拍她的肩,笑道。虽发现了妹妹神情有些古怪,但却没有说什么,本以为妹妹会伤心呢,没想到是他想太多了,不过说得也是,他的妹妹要什么男人没有,何必去要那么恶心的男人!

           "既然这事情已经解决了,那我先去和爹娘说一声。心儿,你也才刚回来,先去休息吧!"解决了叶煜这件事,顾倾国的心情也豁然开朗,俊美妖艳的脸庞也盛满笑容,关心的对着顾倾心嘱咐了几句,走出了门外。

          看着顾倾国走出大厅的背影,顾倾心的表情复杂又悲哀,思绪已陷入前世的她露出了凄凉而绝望的神情,全然忘了大厅里并不只有她一人。

          叶九看着眼前小小的充满哀伤的身影,不知为何,心中的某处好像突然刺痛起来,虽然一瞬即逝,但那感觉却是真实的。叶九不禁低下头,皱眉握紧了拳头。

          听到身后响起细微的声响,敏感的顾倾心也瞬间回过神来,知道身后是她心心念念等了好久的人儿,稍稍调整了下情绪,转过身来,露出了一抹笑。

          美人一笑,倾国倾城。连叶九这种从不知惊艳为何物的人都小小的惊讶了一把,虽如此但他也因常年面无表情的关系,所以根本没法从他脸上看出什么情绪来。

          "你叫什么名字?"顾倾心温柔的凝视着眼前的人,虽然历经前世过后他的名字早已深刻在她内心深处,但在这一世,他们才只是刚刚见面,如果就这样贸然的说出他的名字,肯定会引起他的警惕,这样她还怎么接近他。

          "属下叶九。"叶九利落的单膝跪地,低下头,错过了顾倾心眼中闪过的势在必得,可能就算他不小心看到了,以叶九清冷的性格,也不会多想。

          "起来!"看着叶九单膝跪地,顾倾心突然想到了前世她对他的种种,眼神刹的犀利,情绪失控的喝道。

          "......是。"虽然不明白顾倾心为什么突然情绪那么激动,但叶九还是没有多想,听话的站了起来。

         意识到自己情绪有些失控,顾倾心懊恼的闭上眼。就在这时,一黑衣男子凭空出现跪在了她身前,低头道。

          "主子,颜公子求见。"男子声音嫩稚,仿佛还只是个孩子,但他那散发出来的杀气,却让叶九不动声色的看了他一眼,眸光微闪。

          顾倾心想到那人对她穷追不舍的行径微皱了皱眉,本想拒绝,但又想到了什么,不着痕迹的看了眼叶九,冷声道:“带他过来。”

          “是!”男子恭敬抱拳应答,转身离开。

          叶九看那男子离去,目光又落在了顾倾心身上,心里不经闪过疑惑,顾家有那么多的影卫,这位顾小姐为什么要讨了他来,他虽然身手不错,但跟顾家的那些影卫比来也不见得有多出众,而且他的样貌……算了,反正都已经这样了,他也不可能再回到叶府,就好好待在这里吧!虽然叶家人可能不会那么轻易放过他,想到刚刚叶煜出府时看他的那一眼,叶九敛下了目光。

          “叶九,弯腰……”

          “?”顾倾心的突然出声,让叶九回过了神,身体自主的听从做出弯腰的动作,迷茫眨了眨眼,下一瞬,眼睛瞬间清明,有些难堪的退了一步,却被顾倾心一把拉住。

主子太粘人:影卫大人请躺好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