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相隔好几年后的见面往往是最尴尬的

43 8 0
                                    

随着闹钟叮铃声的响起,某带着鸡窝头的少女起身拉开窗帘打开窗户,清晨的阳光带着几分耀眼步入了少女的房间,一时的刺眼让她张不开眼睛,过了许久,她的双眼才渐渐适应了太阳那暖暖的光线。
  
  今天是周末的第一天,不过沐小伊却没有待在学校的宿舍里,而是回家过周末。那是因为,自己的小表弟要来家里玩了,说不定还会在这里过夜。沐小伊记得好像已经五六年没有见到自家的小表弟了,沐小伊只记得,这个小表弟在小时候和自己关系超好,只要一来他们家就会整天黏在沐小伊身边。就跟个小跟屁虫似的,小小的,好不可愛。(萌物万岁!)
  
  *沐小伊与小包子的回忆录*
  
  要说为啥他和自己的关系那么好的话,应该就是有个共同的敌人吧...那时候上还在二年级的小包子一开始对四年级的沐小伊并没有什么多余的好感,而且还觉得自己的表姐是个"废柴"一般的存在。直到有一天,被妈妈寄放在沐家夫妇那里的小包子与某个走在表姐旁边,手里转着钥匙圈的洛茗相遇了。第一印象,吊儿郎当的顽固子弟...(喂,这孩子咋赶脚有点早熟呐 Õ_Õ...)
  
  小包子的耙耙麻麻因为工作问题就让小包子在沐小伊家暂时住一段时间,身为萌物控的沐小伊当然是对萌萌哒的小包子百般呵护,生怕小包子午餐没有吃饱,上学的时候磕到哪儿了。看见沐小伊对这个新来的小包子这么好,某个待在沐小伊身边两年多的醋罐子硬是被小包子给踢翻了。从那以后,咋们的"陈年老醋君"见到小包子一次就要虐他一次。毕竟都是小孩,意识里属于自己的东西都不希望自己守护了那么久的"东西"被别人给抢走。PS : 虽然都是些把自己讨厌的胡萝卜放到小包子碗里之类的小把戏...
  
  直到有一次,"陈年老醋君"在和小包子在离家不愿的小公园里玩扔球游戏的时候,就故意把球给扔得远远的,想要戏弄一下这个得寸进尺想要夺走自己一直以来都小心呵护(抱歉我还真没看出来)的"宝物"的小家伙。一扔就是扔到了几十米外,谁知道小包子跑得那么慢,球滚两米他才跑一米不到。球就这样顺着小道一路滚到了马路边上,站在公园里的洛茗见情况不妙,便大喊着让小包子赶快停下。可是不知道是小包子没听见还是什么其他的原因,小包子只是一心想着要把球拿到手。等到发觉到的时候自己就已经拿着小皮球站在马路中央了。

  一辆摩托车朝着傻傻楞在那里的小包子飞驰而来,后来?后来小包子只是感觉自己身上重重的,熟悉的味道掺杂着丝丝类似生锈铁块的味道扑鼻而来。眼前一片模糊,只能看到某个女孩的轮廓挡在眼前,还然后?然后便失去了直觉。
  
  小包子醒来之后,理解能力不算太好的他脑里只知道:自己被一直以来被自己称为"废柴表姐"的那个女孩救了,而且她还为了自己受了伤。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自己被那个吊儿郎当的家伙给耍了的原因,推理来推理去,小包子得出了一个结论,就是:那个叫洛茗的家伙很危险,以后不能让那家伙离自己表姐太近...
  所以,到最后就变成了"沐小伊讨厌洛茗、小包子开始戒备洛茗,省的自家的傻表姐被那个讨厌的家伙给骗了、洛茗对小包子很内疚,想道歉不过人家一看到自己就跟老鼠见了猫似的,还说什么"半径三米之内不准靠近"的话...
  
  *回忆录结束*
  
  "老妈,小若凡还要过多久才到呐?"刚刚从浴室出来的沐小伊伸了个懒腰,顺便从饭桌上的菜里顺走了一支炸鸡翅。嗯,果然还是老妈的饭菜最好吃!不过这让沐小伊也有点不开心,因为只有在家里来客人的时候才会煮这么多好吃的,要不然平常也就是什么凉菜拌饭呐、水煮蛋啊之类的,人家都瘦了不少的说!(还真没看出来)
  
  "嗯?若凡吗?若凡的话已经到了哟,刚刚他上楼去你房间找你了,没看到他吗?"沐小伊嘟嘴吐泡泡,随后直接上楼去了。"对了伊伊,待会儿的话你洛叔儿子也会来哦~"沐妈转身,却不见沐小伊的人影,算了估计是去找若凡了吧。不过真的是岁月不饶人呐,当初那个小小的若凡都长那么大了...想着,沐妈继续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煮的饭菜上。
  
  [不知道小若凡长多大了呢?一定长高了吧,毕竟都六年了...诶?等等...]沐小伊停在自己的房间门前,似乎在思考着什么。[对啊,都过去这么多年了,小若凡不会忘记我这个表姐了吧?对啊,毕竟这个年纪的孩子都会有一两个女朋友之类的吧?...突然感觉好伤心,待会儿见面时要说什么?还是先预习一下吧。]
  
  *以下是女猪脚大脑内部*
  "嗨!小若凡,还记得表姐我吗?"然后给他一个熊抱。
  不行不行,这样显得好像我这六年的饭都白吃了。还跟个小学生一样,下一个!
  "你好,我是你表姐沐小伊,请多多指教。"然后微笑。
  不行!决对不行,这样觉得自己好做作...跳过!
  "嗨呀,若凡酱,这几年不见过得怎么样呐?有木有想表姐呐?我blablabla......"呃,感觉还是算了吧,感觉跟隔壁的三叔四婶似的。还是走一步算一步吧...
  
  就在沐小伊下定决心敲门的时候,"表姐?"一个属于少年的幼腻声音从身后传来,按本能反应行动的沐小伊闻声转过去。一转身鼻子就撞到了一个硬邦邦的东西上,卧槽,什么鬼?!两双墨绿色的眼膜双双对上,一个处于下方,另一个处于上方。对,就是上方,不过沐小伊绝对不是上面的那个......
  
  "你,你是小若凡?!"沐小伊发誓,他绝对不认识眼前这个比自己高上两个头的巨人。要不是那熟悉的声音和眼眸,沐小伊几乎是不可能认出来的。不过一个初二快初三的男生的声音居然还是那么蠕,简直犯规好不好?尽管沐小伊很想直接抱上去,不过经过零点五秒内的大脑黑洞思考,还是忍了下来。
  
  "是啊。"
  
  某伊:"......"
  某凡:"......"
  
  "若凡,伊伊,下来吃饭啦!"沐妈的声音打破了楼上那尴尬的气氛,母上大人我感谢你啊!沐小伊在心里默默地给自家老妈点了一个赞,您叫得太是时候了!
  
  某凡:"表姐..."
  某沐:"嗯?"漂亮地转身,顺利地进入了某人的怀抱。几秒过后,沐小伊才回过神来。[我是谁?我在哪里?在这里干什么?(;一_一)]某人懵逼了,现在...
  
  ...到底是什么情况啊?!!

【乱步(郁闷):嗯...我已经从之前光荣的周更党华丽丽地转变为月更党了...好桑心啊(ㅎ‸ㅎ)不过呐,这么久都没回来,看到《竹马》阅读量完全没有怎么上升这件事让我更更更忧桑。。】

‖青梅不竹马‖👫Tempat cerita menjadi hidup. Temukan sekar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