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二货是友躲不过

206 16 8
                                    

修文日期 29.3.2018

久违的校园生活又开始了呐…
沐小伊懒洋洋地趴在被衣服占领的小床上,空荡荡的小眼神望着宿舍房间里天花板上不知是哪代学生留下来的奇怪涂鸦。
  
今天开始,我沐小伊就高二了,要好好努力学习,争取后年考个好大学!虽然是这么想的,可本人还是没从暑假的快乐时光里回来啊啊…【郁闷中】
  
一想到明天开始就要去面对学校老师们的种种臭脸、批评以及那堆积如山的作业本之类的……就实在是提不起劲丫!
  
“呀吼!伊伊,暑假过得怎么样啊!”突然打开的门让躺着床上的沐小伊吓了一跳。没错,这个看起来有点二的女孩就是沐小伊的室友兼同桌--刘茜。
  
“一般般吧,还行…”对于这样的二货室友沐小伊早就习惯了,所以简单地回了她一句后,就又开始茫然地瞅着有些泛黄的天花板,想着关于自己的未来理想。
  
沐小伊小时候的梦想有很多,可不一定都会实现,像比如说:成为画家呀(可有没有天赋),想当医生呢(又晕血),那再不济就当个兽医吧(可不知为啥,一些小动物见了自己就发癫…),那好…那就当个普普通通的三好生吧,将来考个好大学(可是学习也不好,上课发呆、课后玩手机,虽说有想过要好好念书,可几乎就是见了课本就想睡的那种类型,不久后就放弃了…)。
  
现在说起来,好像除了吃、喝、玩、乐,沐小伊从出生起就没实实在在地坚持着做过什么事情。
  
“诶?那…那伊伊,你…你就不问问我吗?”见沐小伊毫无动静的刘茜有些急了,好像很希望和别人讨论自己暑假的事情一样。
  
“啊…为什么要问啊…”沐小伊整个人的声音都显得软绵绵的,就像刚睡醒一样,一点精神都没有。
  
“难道你不想知道吗?”刘茜嘟噜着嘴,望着瘫在床铺上的沐小伊。
  
“…”[不想]沐小伊本是想这样回答的,可如果这样的话,刘茜百分百肯定会缠着她缠到明天的,所以…

“那…你在暑假里都干了些什么...”沐小伊的态度毫无改变,不过还是让刘茜有些飘飘然。
  
“嘿嘿嘿,你这个态度我不一定会告诉你的吼。”刘茜一脸堆笑,插着腰,用着贱贱的声音说道。
  
躺在床上的沐小伊的脸上不自觉地冒出几根青筋,道:“哦?是么?~...”
  
“算了吧,看你这么想知道的份上,就大发慈悲告诉你吧!”[沐小伊内心:哦,那还真是谢谢你了…]

“告诉你呀,我在整个暑假里去参加了我夏柠欧巴的十一次见面会、九次演唱会、五次握手会,跟你讲啊,我欧巴真的是帅得不要不要滴…”刘茜的吐沫星子满屋飞,就跟着了魔似的,停都停不下来。
  
“额,我只想问一件事哈…”沐小伊打断了正在滔滔不绝地讲着对于沐小伊来说是些外星语的刘茜。
  
“什么事?哦对了,我还拿到了夏柠大神的亲笔签名呢,要看么?”精神满满的刘茜两只大眼睛好奇地看着做起来的沐小伊。
  
“额…那个夏什么的…是谁?”沐小伊汗颜,呆呆地看着瞬间停住的刘茜。
  
“不是吧!你,你居然不认识我家的夏柠王子?!”刘茜瞬间石化,用着怪异的眼神看着眼前这座稀有化石。
  
“喂,你也用不着这样看着我吧?不就是不认识个人嘛,改天查查不就行了…”沐小伊用着鄙视的眼神看着她那早已是僵尸粉的二货室友。
  
虽然那时候是这样说了,可是…
  
“都说了是查查了,也用不着带我来他的什么'出道四周年演唱会'吧?!”沐小伊简直无语,话说明天有历史小考,不用复习真的没有问题吗?[虽说就算没来自己也未必会乖乖地去复习╮( •́ω•̀ )╭…]
  
“喂!刘茜,你死哪儿去了…”沐小伊汗颜,她怎么就碰上了这种二货闺蜜?!
明明半秒前还在旁边的刘茜一下就不见了踪影,随着时间的流逝,演唱会也慢慢进入到了尾声。

而处在人海中的沐小伊完全没有心情去看站在舞台上卖力唱歌的夏柠,为什么呢 ? 那是因为在台下被挤来挤去的沐小伊必须非常非常注意安全,说不定下一秒她就被那群脑残粉给推倒在地,给踩个稀巴烂了…

刚才好像在一瞬间里有看到在舞台下叫得跟鬼似的刘茜,嘛,反正其他人跟刘茜也没多少区别(¬_¬)…换句话说,来这里的人都应该像她那样才正常吧…

沐小伊实在是受不了会场里那闷热的空气,再加上那震耳欲聋的尖叫声。她只是叹了口气,默默地离开了会场,来到空无一人的走廊上。

要不还是去外面等刘茜吧…既然都决定了,那就走吧。沐小伊向着出口处前进,一个比她足足高了一个头的男人与她擦肩而过。

男人的面容算得上精致,碎碎的栗子色留海隐隐约约地遮住了他的眉毛,白到有点病态的皮肤没有一点血色。沐小伊没看到男人的眼睛,因为他的眼睛被大大的黑色墨镜给藏了起来。

沐小伊并没有多在意,而是加快了脚步走向大门口。不知何时,外面既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雨水滴滴答答地顺着屋顶的瓦片流下,落在地上的积水里。

“啊,忘记带伞了...”好气,早知道就不和刘茜那丫一起来这什么演唱会了。待会儿绝逼会被淋成落汤鸡...

过了许久,还是没有一个人从会场里出来,可雨却是越下越大了。豆大般的雨滴狠狠地砸在地上,溅起的水花落在沐小伊的裤脚边上。

“伊伊! 我在这里~”刘茜的声音在沐小伊的耳中回响,沐小伊立马抬头,两个大写的“不爽”显现在沐小伊的脸上。谁能告诉她,为什么刘茜在大马路的另一端 ? ! !

“切,下次再也不来了…”沐小伊深吸了口气,努力抑住心里的怒气。一股气地大步往刘茜的所在地走去。

“嘟嘟 ! ! ”汽车的笛鸣声在距离沐小伊大约十米的不远处响起。

“伊伊,快避开 ! ”刘茜有些沙哑的喊叫声在马路的另一端响起。[呵呵,避开 ? 你当这玩意是球呐…]

[糟糕,身体动不了呐…]
[怎么会这样啊?]
[我是不是要死了啊…]
[我还不想死呢…]
那灯光好刺眼呐,,随着车子的逼近,似乎放弃了逃脱的沐小伊慢慢将双目闭上…

‖青梅不竹马‖👫Место, где живут истории. Откройте их для себ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