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有四大神兽。白虎,青龙,玄武和朱雀。他们四个代表着五行的其中四行,金,木,水和火。
女娲娘娘见只差一行,土,便也让九尾神狐加入四大神兽,成了五大神兽。
九尾神狐宁静乖巧,适合在凡间,所以女娲娘娘命他们住在青丘。
一天,青龙做错了事,惹怒了女娲娘娘,被贬下凡间,永生永世不得上天。青龙一气之下,在人间把天打了一个大洞。
女娲娘娘立刻练出女娲石来补天,却不幸掉落一颗。
那一颗被青龙捡到,另青龙想出了一个报复女娲的计划。
女娲石的力量不可小觑,他把女娲石带进了黑风洞,用来修炼。
不出百年,青龙的力量已经足以打败九尾神狐了。
青龙在人间,心里的愤怒早已埋没了以前的纯真和善良。他只知道,他要报仇。于是,他不停的在人间搞破坏,惹得人心惶惶。
金克木,所以女娲娘娘派白虎下去降伏青龙。
白虎到了人间,找到了青龙。他与青龙大战了三百回合,最后他赢了。念在以前一起玩的份上,白虎没把青龙解决掉,反而是把他压在青丘禁地,渃畔河里。
青丘的九尾神狐便有了任务,守护渃畔河,不需让青龙再次踏出来危害人间。
白虎见人间乱成一锅粥,便化为凡人,坐上了皇位,带领着凡人。
待白虎将人间处理好过后,他遇到了心爱的女子,诗依雯。
他与依雯结婚,生了一个儿子。在他们过着幸福美满的日子时,朱雀却下凡了。白虎远远看见相似凤凰的火从天而降,幸好他妻子依雯没看见。他找了个接口离开,走向那团从天而降的火。他知道,那是朱雀。
白虎看见朱雀时,朱雀什么都没说。朱雀这次是奉女娲娘娘的命令下来的,目的是分离依雯与白虎。
“女娲娘娘派你下来的吧。我知道她的用意,我会遵守天规的。但我恳求你再给我们三天的时间。”白虎看着远远寻找他的依雯,说道。
朱雀看着白虎那么的痛苦,便点头同意。
三天过后,白虎按照约定离开了。但是他的离开,并不是离开。他化为雕像,摆放在皇宫禁地。依雯每天都去拜祭他,过得很是伤情。
朱雀见自己的任务完成了,便也在青丘附近的沐火森林里安居。沐火森林是一片用三昧真火烧出来的森林,熊熊烈火也不会熄灭,森林里的树也不会烧掉。
朱雀一样逃不了情劫,遇到了李芷茹这个女孩。
李芷茹来到沐火森林,想进去采取火芯源来救她的母亲。她的母亲因为青龙大闹人间而中了阴寒之气,需要沐火森林里的火芯源急救。
朱雀化为翩翩公子,才出火芯源给李芷茹。李芷茹对朱雀一见钟情,以身相许。
由于朱雀的道行不高,他与李芷茹生下的女婴儿虽是人身,但是后面附有翅膀。出乎意料李芷茹没被吓到,她早就知道这个少年不是平凡人。能进沐火森林的都不是人。只是她没想到他竟是四大神兽...哦不,是五大神兽之一。
朱雀他看了看自己的孩子,给她取名为朱汶霓。
他知道他得走了。女娲娘娘肯定已经龙颜大怒了,两个神兽落入情网,一个神兽又已经入魔了。
但是出乎意料,女娲娘娘没命他走,反而叫他创造一个国家。她知道,女娲娘娘不忍心他的女儿受人间凡人的排斥,毕竟他后面有翅膀。于是,他创造了羽族。
九尾神狐创造了妖族,白虎创造了人族。玄武嘛......他下凡后被人看成是鬼,便创造了鬼族。自然而然,青龙是属于魔族的,他已经入魔了。
女娲娘娘在天庭创造了神族,里面都是神仙。
就这样,这人间与天庭恢复了太平。
————————————————
这只是简介,故事还没开始。读到这里的读者请点颗星吧!(≧▽≦)
YOU ARE READING
凡璃相遇相爱,永不分离
Teen Fiction"人和妖,真的不可以在一起吗?" 妖族公主爱上了人间太子,却受多次阻挠。 他们好不容易挺了过来,却因为某些原因而误会了对方。他们自己理解自己的错误时,他们之间却已经隔了十万八千里。 他们深爱彼此,却因为人间的一句话:人妖殊途 他们,该怎么办?难道,就真的放弃对方吗? 禁止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