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患

43 12 2
                                    

“你们给我说说,这是怎么回事!” 墨天宇吼道。他把大臣们的奏折全部扫到地上。
“启禀父皇,儿臣去了趟民间,了解了情况。这黄河不知为何,一夜之间竟然淹没了整个村庄。第二天却发现四周围根本没有被淹的痕迹,只有死鱼之类的。” 墨瑾凉说道。
“那为何那些大臣们会说有巫师作怪!朕给你们七天时间,你们最好给朕找出这所谓的巫师!” 墨天宇“哼”的一声走了。
“皇上起驾!”
“恭送父皇!”

————————————————

“八哥,怎么办啊,七天实在是太少了,而且我们现在一点线索也没有。” 墨瑾凉很烦恼该怎么办。
“十弟,与其在这里烦恼,不如去探个究竟吧。” 墨子凡回答道。
“嗯嗯,待会儿我们一起去。八哥,若这次我们能抓到那巫师,那可就立了大功啊!这次,一定要让太子他们另眼相看!哈哈哈!诶!八哥等等我啊!” 墨瑾凉这个样子与刚刚那严肃样子简直...大不相同。(作者:唉,刚刚心目中那帅气冰山美少年形象破碎 *哭*)

黄河皇宫

“黄河为何突然淹没岸上的村庄?!” 玄武严厉问道。
女娲娘娘已经来查问此事了,但他却什么也答不出来。他当时去了东海拜访水君,没有在黄河里。虽说黄河不想东海那么广阔,但是想淹没一个村庄还是处处有余。
大家都沉默不语。
“干吗不说话!玄冰!你来说说是怎么回事!”
“父...父亲,玄冰...不知道。”
“不知道!你这个二王子是怎么当的!”玄武大怒。
大家都不敢再说话。
“青丘姑姑前来拜访!” 外面的虾兵蟹将宣道。
所有人都立马过了下来 ,除了玄武。
“拜见姑姑。”
“哟,水君怎么了,发那么大的脾气。” 白璃笑道。她虽比玄武小几辈,但老一辈的都对她十分尊敬。不知因为她是雪狐,也是因为小小年纪道行以比他们还高。
白璃虽比他们小一辈,但却像老朋友一样对他们说话。
白璃的到来,简直是对那些大臣们天大的好消息啊!
“哼!女娲娘娘已经来查问黄河淹没村庄案件了,他们几个却告诉我他们不知道!” 玄武简直是像看到倾诉者,马上气愤的告诉白璃。
“呵,水君生那么大的火,在这水里还熄灭不了,看来真是大事了 ” 白璃不顾一切的开玩笑道。
“白璃啊,我都一个头两个大了,你还在那里开玩笑,唉。” 玄武从愤怒到烦恼。
白璃知道玄武这次真的很烦,便不再开他的玩笑了。
“水君,你先去歇息吧。这事,我帮帮你。”
“也好。” 说完,玄武不等那些大臣们恭送,“咻”一下的走了。
大臣们全都松了口气。
“好了,水君也走了。你们也可以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了吧,”白璃看得懂他们的心思。他们一定是知道理由的,只是...这理由一定会令玄武火上浇油。
“姑姑真是明事理啊!其实,那时不知哪儿的河水用上东海,而那时我...我与太子因为意见不合而打了起来。大家都在阻挡水灾而我们激烈的战斗引起了水患。我们引起的水患和那河水参杂在一起,大家再也没力气阻挡了。所以...” 玄冰没在继续说下去。
白璃想了想,她知道,那不知哪里的河水是指渃畔河的水。
“我明白了,我会跟你们水君说清楚的,不会出卖你们的。” 说完,白璃便往玄武的寝宫走去。
“谢谢姑姑,谢谢姑姑!” 玄冰和太子,玄幻,感激的说道。
“恭送姑姑!” 其他人则是敬仰的恭送白璃。

凡璃相遇相爱,永不分离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