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和李思涵是在5年前認識的……」白琴開始對梁紫薇說關於他們的事情。
那年,他們才13歲。他們因為剛上初中,誰都不認識,老師便叫他們抽籤決定。
緣分讓白琴和李思涵認識了,沒錯,他們抽中一樣號碼。「你好,我叫白琴!請你多多指教!」她笑著對同桌說道。
「我叫李思涵,請多多指教!」李思涵也笑著對白琴說道。
他們互相認識後,他們像連體嬰一樣,無論什麼時候都會看到他們一起上課、上廁所……
過一段時間,一名插班生轉入他們的班級。
「大家好,我叫夏獄。請多多指教!」男子笑著自我介紹,同時看著李思涵。
「涵,她好像再看你喔!」白琴發現夏獄看著李思涵,她對李思涵說道。
「別開玩笑啦,人家可能只是隨便看看罷了啦!」李思涵小聲對白琴說道。
「之後,夏獄和思涵同學便認識了。他們興趣剛好一樣,然後夏獄向思涵同學告白。思涵同學也答應了,可真是令人羨慕的一對情侶呢。」白琴一邊笑著對梁紫薇說道,一邊望向天空。
「然後呢?難不成白琴你喜歡夏獄?」梁紫薇驚訝地對白琴說道。
「紫薇同學真聰明。對,我喜歡上了夏獄。因為我在那時是思涵同學的閨蜜,所以認識到了夏獄。夏獄可真是一個體貼又溫柔的人呢。」白琴說道。
「欸欸——居然!」梁紫薇激動地說道。
「紫薇同學,你冷靜下來吧。這裡全部人在看著你喔。」白琴看著梁紫薇很激動覺得好笑。
「抱……抱歉。」梁紫薇不好意思地說道。
「沒關係,那我們繼續吧。之後我被夏獄拜託假裝和她很親密,原因是什麼我不知道。本來想要拒絕的,但因為我的私心,所以我答應了。」白琴說道。
「之後,我假裝和夏獄很親密。見到思涵同學走過來後,我們便開始演戲。然後夏獄也很親密地叫我“小琴”,我一不小心把思涵同學說成“婊子”。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大概是嫉妒吧。過了2年,思涵同學便轉校了。」白琴說道。
「原來如此,難怪她這麼討厭你。」梁紫薇說道。
「嗯……,我很令人討厭對吧?就像電視劇的那種狐狸精。」白琴苦笑道。
「不會啊,我覺得我沒資格當她朋友。」說到一半,梁紫薇突然轉移話題。
「為什麼你會這樣覺得?我看到你們的感情很好啊?」聽到這話,白琴感到很奇怪。
「我知道,但她那種感覺好像沒把我當朋友。」梁紫薇說道。
「紫薇同學,你想太多了吧。你說的感覺,我覺得應該是愛理不理吧。其實,她父母在她13歲時就去世了。在那之後又遭到我們的背叛,所以她把那活潑開朗的樣子藏起來吧。」白琴說道。
「是嗎?我現在才察覺到我連她父母去世這件事情也不知道,我真的有資格當她朋友嗎?」聽了白琴的話,梁紫薇覺得自己沒資格當李思涵的朋友。
「紫薇同學,別想太多了。時間到了,我先走了,再見。」白琴說完,便走了。
「再……再見。」梁紫薇反應過來後說道,才發現人已經走了。
梁紫薇一人回到家後,拿起老師的稿子練習唱歌。唱著唱著,梁紫薇的眼淚不受控制流了下來。
「我到底在哭什麼?可能小涵只是不願意告訴我那件事情罷了,我到底在哭什麼啊……。」梁紫薇一邊擦眼淚,一邊自言自語地說道。
眼淚流了,梁紫薇覺得無法繼續唱歌,所以她便停止了。
//最近家裡沒有網絡所以比較遲更新,抱歉。謝謝各位讀者的支持,下一章也請多多指教!
YOU ARE READING
夜空中落下的那一顆星星
Teen Fiction李思涵,一名18歲不幸的少女。 在她13歲時,父母在一場車禍中死亡。 在那之後,一連串不幸的事件都發生在她身上。 友情的背叛、愛情的傷害,但她都選擇原諒。 為了遠離他們,她選擇轉校。 轉校後,她認識了梁紫薇。 直到一天,兩名插班生轉入她的學校...... ※請勿抄襲。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