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醫生來到現場時,梁紫薇已經沒有呼吸了。李思涵也一直在一旁哭泣,自責如果當初沒有生氣,那件事也不會發生。
發生那件事後,凜向學校請了一個星期的假好讓李思涵在家裡好好休息,自己則去學校了。
梁紫薇去世了2天,家裡的人為她舉辦了喪禮。李思涵因為那件事感到很自責,也沒膽去梁紫薇的喪禮,面對梁紫薇的父母。
一個星期後,李思涵像往常一樣到學校,只不過這次缺少了人。在來的學校路途中,她看到許多人對她指指點點。她什麼也沒說,因為她知道大家都在指責那天的事情。
一到班上,班上同學便開始竊竊私語。有些人說她不懂得珍惜朋友,有些人說她脾氣不好等。突然,有人對他們說道「不清楚情況就不要亂說別人。」那人便是白琴。
「白……白琴?」李思涵有點嚇到,她沒想到白琴會幫助她。
「嗯,沒事吧。」白琴關心地問道。
「你為什麼要幫我?明明我對你那麼地冷。」李思涵說道。
「因為你是我的朋友啊!」白琴說道。
「朋友?但我們之前不是已經絕交了嗎?」李思涵問道。
「那是以前的事情了,從現在起我白琴還是你的朋友。你願意原諒我嗎?」白琴問道。
「嗯。」李思涵答應了,因為她答應過梁紫薇會原諒白琴和夏獄。
接下來是下課時間,李思涵也遇到了同樣情況。不過多虧白琴,不然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謝謝你,琴。」李思涵說道。
「不用謝。對了,這週末有沒有空?我們去看紫薇同學吧?」白琴突然說道。
「欸……?」對於梁紫薇的去世,李思涵還是感到自責。她不敢面對她,她也怕在那邊會遇到梁紫薇的父母。
「紫薇同學的去世已經過去了,再自責也沒用了,因為事情已經發生了。就算你躲得過一時,也躲不過一世吧?」白琴仿佛知道李思涵的想法說道。
「嗯……,我知道了。」李思涵說道。
週末,李思涵和白琴買了百合花後,便來祭拜梁紫薇。墓碑上的梁紫薇笑得很燦爛。
「紫薇同學,我和涵來看你了喔。」白琴先開始說道。語畢,她拿去手上的百合花放在梁紫薇的墓碑上。
「紫薇,我和白琴已經和好了。你可以安心地走了,至於夏獄那邊我還沒和好。對不起,我那天不應該生氣你,真的很對不起。」李思涵說著說著,眼裡嘩啦啦地流下來。
「對不起,那天我說的話並不是故意的。我知道你人緣好,所以很妒忌,一時說氣話。我沒想到居然會發生那件事。」李思涵一邊哭泣,一邊說道。
「涵……」白琴看著李思涵哭泣有一點心痛。她便抱著李思涵,讓李思涵哭泣。
李思涵也察覺到了,便在白琴的懷裡哭泣。
之後,他們到公園裡散步。
「琴,你知道嗎?紫薇還在的時候,我和她時常到這地方。」李思涵說道。
「嗯,我知道。紫薇同學有和我提起過。」白琴說道。
「嗯……。」李思涵說道。
「涵,你有打算和夏獄復合嗎?」白琴突然問道。
「我不知道。」李思涵搖著頭,她真的不知道。這是因為她在想當年白琴和夏獄那時的動作,如今她已經和白琴和好了,但她不知道要不要和夏獄和好。
「沒關係。」白琴笑著說,但其實她心裡有個計劃……
YOU ARE READING
夜空中落下的那一顆星星
Teen Fiction李思涵,一名18歲不幸的少女。 在她13歲時,父母在一場車禍中死亡。 在那之後,一連串不幸的事件都發生在她身上。 友情的背叛、愛情的傷害,但她都選擇原諒。 為了遠離他們,她選擇轉校。 轉校後,她認識了梁紫薇。 直到一天,兩名插班生轉入她的學校...... ※請勿抄襲。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