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1K 8 0
                                    

他再次醒来。

身下不再是冰冷坚硬的水泥地,他被安置在一张豪华的床上,全身被柔软的丝绸被包裹,舒服的像躺在活动的温水里,流水温柔的滑过身体的每一个角落,打开所有的毛孔。

让人情不自禁地放下警惕,甚至刻意忽略身上的疼痛,他再无暇去观察室内其他的环境,又缓慢的阖上眼睛,却被门打开的声音吓得一颤,又迅速拾起了武装,尽管他的武器只有他头下毫无攻击力的枕头。

他漂亮的外表让睁大了眼睛的他看上去犹如一头受惊的小鹿,可这小鹿似乎拥有着豹子的警惕。

一个女佣推着一架子的衣服从敞开的门口进来,毕恭毕敬的行了个礼。

他的手猛地抓紧身下的床单,女佣带着礼貌的笑容:“Roy先生,您醒了。”

“王总说他在楼下等您。请您换了衣服下去。”

言毕女佣便干脆的转身离开,门重新被关上,他抱着被子,眼神快速的在室内扫视了一圈,确定是陌生的地方,但是很豪华,家具都极其气派,左墙挂了一幅油画,右手边是一架书桌,书桌底下的空隙足够藏下两个成年人,书桌背靠着一扇巨大的窗,整个房间的阳光都是从那扇半开的窗子泻进来的,从床上往外看得见外边郁郁葱葱的树,他确定自己是在二楼,距离地面大概三到四米,他算计着从窗子跳下去最多落个骨折。

正对面是一面镜子,干净明亮,他抬起眼正好对上镜子里自己的眼睛,寒意突然涌起,他垂下眼睛,不敢再看。

他撑着床铺直起自己的身子,被子滑落,躯体却是赤裸。

身上遍布紫青印记,手腕脚腕上还残留着被粗绳捆绑过的痕迹,施虐者似乎丝毫不具有怜惜之心,粗绳磨破脆弱的皮肤,在手腕内侧留下淡淡血痕,有些已经结了细碎的暗褐色血痂,在洁白细腻的皮肤上格外刺眼。

自己这是被包养的节奏?

他嘲讽的挑起嘴角,忍着浑身的疼痛站起身抬手随意翻了两下衣架,全都是睡衣,中间还夹杂了几件半透明的情趣睡衣,他手下一顿,嫌恶的皱起眉。

那所谓王总绑他来就是为了满足自己对男人的恶趣味?

他控制住自己恶心的情绪,从架子上拿下一套白色的棉质睡衣穿上,遮挡住身上所有伤痕,对男人不由自主的抗拒让他有些害怕下楼去,可那一幕幕仍历历在目,他深吸了一口气,出了门,踩着脚下冰凉的地板扶着楼梯扶手一步步往下走。

他心猿意马,抱着满腹心事迈下一层层阶梯,突然听见楼下传来的低沉声音。
“怎么没穿鞋,不冷么。”

那声音与记忆中在黑暗里出现的丝毫不差。

离平地还有三四格楼梯的距离,他仓皇的抬起自己低垂的头,这才看清站在楼梯口男人的真面目,男人的长相与他想象中相差极大,没有常在电视上看到的恐怖分子的穷凶极恶,没有满目凶光,没有满下巴络腮胡,甚至称得上英俊,温文尔雅,穿最简单的黑色西装三件套,白衬衫前领带打得端端正正,夹在衬衣衣襟上。一双桃花眼,藏了一世的风情,唇角微翘,一副圆框的金丝边眼镜架在他俊挺的鼻梁上,使他整个人显得文质彬彬的,看上去像个年轻有为的大学教授。

可这样的人,差点杀了他。

只要想起就觉得毛骨悚然。

他被惊吓得脚下一个打滑,难以控制自己的身体平衡,正面往楼梯下滚下去,在全身与楼梯亲密接触之前,却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扑鼻而来的茉莉香。

他惊惶的想要挣脱对方的怀抱,对方的手却用力的按着他的背脊,令他无法动弹。
就这样被半拥在怀中直到在餐桌前,对方体贴的替他拉开椅子,按着他坐下,才脱掉西装外套自己落座。

一桌西餐,面前的盘子两边摆着银光闪闪的刀叉。

他头皮发麻,意识过来还是早上。

男人切了一块干面包,沾了果酱送进口中,咀嚼吞咽后才温柔开口:“昨晚睡得好吗?”

他低着头什么也不敢看,听见对方问他,下意识摇头。

餐桌上一片寂静,男人没再说话,也听不见刀叉声,他巍巍颤颤的抬起头去,男人满眼笑意的盯着他看,他却察觉到他眼眸后藏着的淡淡威胁。他又赶紧点了头。

心里道明明是你问我睡得好不好,却偏偏只想得到自己想听的答案。这人怎么这样霸道,还不如不问。

男人这才放软了嘴角的笑:“休息的好就好。”

见他不动刀叉,想必是吃不惯西餐,又开口问:“吃不惯西餐?想吃什么?”

他下意识想拒绝,可想到男人的暴戾,只好硬着头皮答了四个字:“豆浆油条。”

“行,我马上派人去买。”男人转头向一旁站着的瘦削的中年男人点点头,“张管家,劳烦你了。”

管家收到任务,起身走出去。

他觉得浑身上下没有一处地方不别扭,总觉这样的男人并不符合他想象中绑架犯的人设,他的视线扫过大厅里的装潢,桌上西餐,男人的领带,以及对方整理得一丝不苟的袖口。

做梦么?还是拍戏?他突然怀疑自己是不是患上了臆想症。

男人吃的不多,放下刀叉后就一直盯着他看,他局促不安的坐了一会,发现对方没有伤害他的意思,犹豫着开口:“你为什么要……”绑架我?

后三个字还没来得及开口,对方淡淡打断了他的话。

“别惹我生气。”

刚才还在想对方没有伤害他的意思,果然是幻觉吧,他悻悻住了嘴。

“……”

早餐还没有送到,他忍受不了这死一般的沉默,他宁愿被男人威胁两句,也想打破这安静,于是他又问:“你是谁?”

男人这下倒不理他,仿佛没听见他的问题,自顾自的嘱咐身旁佣人:“张嫂,Roy先生身体不太好,需要好好照顾。别让他在宅子里乱跑,我晚上回来。”

“好的先生。”

“吃完早餐就去休息,房子里没有网络,你可以去书房看点书。”男人看了一眼手上名贵的金表,站起身来,俯视着安安分分坐在椅上的他。

他使劲点头。

男人突然像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事物,又轻轻挑起嘴角笑起来,男人弯下身向他靠近,他条件反射以为男人又要掐他的脖子,下意识抬手去挡,男人却用另一只手强硬的钳住他的下巴,脸越凑越近。

温热的两张嘴唇相碰。

他被动的接受了这个突如其来的亲吻。

这个吻结束的很快,如蜻蜓点水,男人口腔里还残留着果酱的香甜味道。

他还在精神恍惚,又听见耳边仿佛传来的恶魔的低语。

“记住了。我叫王俊凯。”

“王……俊凯……”他咀嚼着这三个字,几乎想要咬碎嘴里的白牙。

“你看,就这样乖乖的多好。”

对方提起西装起身离开,他触到自己被亲吻的湿润的嘴唇,靠着身后的座椅,眯了眯眼。

下一秒,他提起袖子狠狠地抹上嘴唇,试图抹去所有对方留下的气息,也不知犯了什么偏执症,到最后嘴唇破皮,鲜血染过唇瓣,他鬼迷心窍的伸出舌尖舔舐掉嘴唇上缓慢淌过的鲜血,唇齿间蔓延着新鲜的血腥味,他闭上了眼,轻轻笑起来。

乖么?

怎么可能呢。

【凯源】《终生监禁》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