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862 8 4
                                    

“你不知道杀人的时候,走神会要了你的命吗?”

黑暗里,面无表情的男人用黑漆漆的枪口瞄准他的额头,危险的桃花眼微微眯起,语调低沉,他的手指按在扳机上,只要轻轻一扣,就能让一个脆弱的灵魂灰飞烟灭。

好像在每个深夜都做过这样的梦,梦见嘴角挑着残忍笑意的男人拿枪抵住他的脑袋,轻声说着温柔的话语,却一遍又一遍的向他强调着死亡,强调着被囚禁的事实。他狠狠地挣扎着想要解脱,却一次又一次被男人从悬崖边缘拉回。

直到他用沾满鲜血的手握紧了那块玻璃碎片,狠狠地划开自己的脖颈,身体里的血液就那样喷溅出去,连灵魂都重量都在那个时候减轻,闪电亮起那一瞬,他看见男人蓦然放大的瞳孔。恐惧吗?惊讶吗?很好啊,你又输了一局。

在意识模糊的前一秒,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在耳边轻声念。

“听天由命。”

为什么要听天由命?

他只是想奋力一搏而已……这不会是结束。

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意识终于从无边界的黑暗里逃脱,他看到远处天际的一微微光亮,向着那条光线狂奔而去,突然又听到男人低沉的声音在耳边重复着那四个字。像拍灵异电影,他的嘴唇不知疲倦的开合着。

“你逃不掉。”

他向那光亮越来越近,厚重的喘息声充斥在整个耳朵里,他奔入那道光,所有的一切都突然消失。

王源眼睑微颤,用尽全身的力气去掀开压在眼球上的沉重眼皮,却只打开一条细缝,强烈的自然光争先恐后的涌入瞳孔,他闭上眼,差一点又陷入昏迷。身体的重量逐渐恢复,全身上下都很痛,嗓子很干很涩,火辣辣的像被人用刀切开了一道,生铁锈的味道从喉咙里一直扩散到口腔,四肢被什么东西捆住,动弹不得,喉咙里插着的东西让他简直无法呼吸,下身一阵刺痛,他用力的收缩自己的手指,却只轻轻按下了柔软的床单。

难受的要死了……

却有人突然从不远处冲过来,嘴唇几乎贴上他的耳朵,声音却小得像蚊子叫:“王源!听得到我说话吗?!王源?!”

他拼尽全力再一次睁开了眼,模糊的视线逐渐清晰,他看见穿着白大褂的陆邵同大张着嘴唇,仿佛在咆哮,入了他耳朵的声音却细微,但渐渐,越来越重,到最后像拿了个扩音器在他耳边吼,噪声开始大起来,大概是昏迷前被甩的那个耳光的后遗症。

他艰难地皱起眉头。

下一秒,陆邵同的声音就消失了。

陆邵同露出个欣慰的微笑:“看样子是恢复意识了。”

王源冷冷看着眼前的陆邵同像逗小孩一样伸出三根手指,然后一本正经的问他。

“这是几?”

王源喉咙里插着喉管不能说话,也不想搭理他,想要偏过头去,却因为嘴巴上有呼吸机面罩无法动弹,只好放弃了这个想法。

陆邵同也没固执的一定要他回答,见他不搭理自己,只是从容的放下了手。

“你昏迷了两天,比我预计的多了一天。”陆邵同替他将被角掖进去,心有余悸的拍着自己的胸膛,“你要是再不醒,凯爷说不定会把我弄死了。”

王源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张开的嘴巴微微翘起来,有些嘲讽,仿佛在说他那种人渣还会在乎我死不死?

“哎呀,你也别这个表情,真没见他这么宝贝过一个人。”陆邵同笑着摸了摸鼻子,王源也不知道他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反正他不会放在心上就是了。

像王俊凯那样的人,无论是救他或是任他自生自灭,都有他的目的,而无关其他,更别提感情。

王源又把眼睛闭上,不想再理人。

“你很厉害。”陆邵同笑笑,在他耳边小声说,王源总觉得那四个字意味深长,像他第一次见陆邵同时他与王俊凯通话后露出的那个笑一样。总觉有些不安,对方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可若是陆邵同真的知道,王俊凯也不会不知道,那样王俊凯又怎么会继续留他在身旁,像他那样的人,不可能会养虎为患。

“既然能活着,就别再干找死的事情了。会有护工来照顾,有事就敲床。”容不得他细想,陆邵同又说了两句话,转身离开。

王源一动不动地躺在病床上,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陆邵同走出去后没急着离开,猫着腰透过房门上的半块透明玻璃看床上的王源,过了几分钟看他还是安安静静的,没有要二次自杀的迹象才起身入了走廊向自己办公室走去。

【凯源】《终生监禁》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