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曲

1 0 0
                                    

第八曲

"如果你要治愈别人,那么你就要做好心理受到威胁的准备。"

——杰·尼

"红蕨,你还好吗?"丽细声地叫道。在这夜半时分里,大部分的狐狸都已经入眠了,除了守卫之外,红蕨闻声探道,"你干嘛不睡觉?我记得今天没有你的班啊!"

"我是来帮你的。"她说道,"虽然我没有什么把握,但如果你配合的话就应该可以帮到你。"

"帮我逃狱?不要,我才不会做这种事。"

丽拿他没办法,难道就不能够配合一下吗?"我是来帮你治好你的心病,我知道你发生什么事。"

"省回吧!你根本不了解我的疾病,你是不会明白的。去睡觉吧!明天你还有很多事要做呢!"随后他埋头入眠,不想看见丽的身影。这时丽说道,"你不告诉我的话,你要我怎么帮你?"

"我不需要任何的帮助,我自己一只狐就够了,谢谢关心。"

他怎么这么放弃自己?"我们都是群体动物,就应该要互相帮助才对啊!更何况你现在面对艰难的挫折,你叫我怎么不帮呢?"

"你要帮我?可以,请离开。你就可以帮到我了。"

"我说过我不会离开,直到你肯让我帮忙为止。"她仍然不放弃,因为她不会违背她对天火的承诺,当然这也是艰难的过程,而且在怎么说也听起来不实际。。。

"丽,你真的帮不到我。你是无法想象我是有多么的痛苦,我不能保证——我什么时候变得狂暴,发癫,疯狂——"

"的万年刺对吧?"丽接着说,红蕨这时望着她,思考一阵子后回答,"是云虹告诉你的对吗?我来早就告诉她不要告诉任何人她就是不听,现在搞到——"

"她想帮你你知道吗?她不想再看到你受到伤害了。"丽劝道,"你难道就没有想过为什么会这么做吗?她本来有能力可以伤害你的但她不要,反而来保护着你。

"每次你们俩吵架打架的时候,是谁来代替你的肉体?是她,如果不是的话你可能早就死了。你有谢谢过她吗?从你语气来看,没有,完全没有。为什么你就不能——理解她?"

"理解?她的出现已经很麻烦了,你知道我可是有多么的难受吗?我的记忆总是空白你知道吗?就像无法填补的洞持续不断,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有这种症状,我不知道,不明白。"说着说着,他开始哭了起来,"每次回过神来,我身边都会出现陌生的东西,有时候爪子和皮肤都染上了鲜血,记录的纸张上满满都是厌恶怨气的词语。每天我不只要承当我的职责的痛苦之外,我还要一直强行控制自己的身体不让他们使用,你知道我可是有多难受的吗?"

安静的牢房顿时传来了阵阵的哭泣声,查醒来后发现红蕨的悲伤和低头沉默的丽,心里满肚子都是疑惑。

"你的状况我不能体会,但是我身为外来者就必须要帮助你,因为这是我的职责。我不管你现在有多痛苦,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就会更加的痛苦,到时候要是你真的迷失自我了,受到危险的可不只是你而已,而是整个团。"

"我已经试过了,我曾在转换之前绑住自己的身体,我尽可能的躲开他们的视野,我——"

"就是因为你不想要别狐帮忙才会这样,你不可能永远孤独作战的!"

"我有告诉过他们,他们把我当成是什么?疯子!疯子疯子疯子!"他洪亮地对着丽怒喊道,余声在隧道中不停的荡漾,囚犯这时都愤怒地向他们望去,睡眠被打扰的感受可不是什么好滋味。

紧接着,外面开始出现了骚动,丽这下对他投下失望之眼的说:"怎样,满意了吗?我现在要被抓了。爽吗?"

"里面是谁,快给我出来!"一只守卫这时喊道,查担心道:"丽,快躲起来,趁他们还没进来搜查。"

"藏哪里?他们会嗅到我的。这里有没有泥浆之类的。"

"丽,你放我们出去。"俊这时说道,"只要拿下武器我就可以帮你们开路,相信我们。"

"放屁,之前还不是因为你我才会被抓呢!"

"我有烟雾弹,你忘了吗?而且他们还聪明到把我的装备放在牢房的角落。"

"你——" 外面紧接着传来了脚步声,俊催道,"快点,不然没有时间了。"丽开始慌了神,这时盟迪竟拿起了钥匙开启了俊,查和红蕨的牢门。

"盟迪,你怎么来帮我了?"丽问道。

"少说点话,现在把我打晕,然后之后自己好之为之。"他命令道,她一脸糊涂,完全搞不明白他的用意。查这时在盟迪的后颈用力打了下去,瞬间他就软趴在地了。

"你干什么?干嘛就这样——"丽顿时被捂住了嘴,查连忙解释,"现在没时间,之后才告诉你,现在我们必须要逃离这里。"

俊拿到了背包,擦出了火花后点在引线上,把嘶嘶作响地它扔向洞口。罐子果然冒出了股股白烟浑浊了视线,俊命令大家闭眼闭气冲出去,红蕨这时又犹豫了下来,丽看见他的眼神,明白他又要切换狐格了。"俊,快点背着他离开,趁他万年刺还没有占据他的身体。"

前来制止的守卫瞬间被烟呛得退开,嗅觉灵敏的他们使鼻子开始发痒不停的打喷嚏。刺激气体甚至弄红了他们的眼睛,眼泪和惨叫震片了整个狐穴。

"让开让开!"俊大声地喊道,虽然他曾经背过猎物跑回营地,但是这一次在烟雾里穿梭可是头一次。持久的闭气让头脑开始有些承受不了,脑部开始感到的紧绷和压迫感,一路只能靠着直觉和感觉离开这里。

一阵大风突然来袭,瞬间把烟筒和烟雾狠狠刮走,丽立即发现幻在高处使出了妖术,众狐也围绕着他们架起了警戒状态。"想逃狱啊!你的技俩用完了吗?"

"多着呢!"他拔开了橙色椭圆物体上的圆环,向门口的方向扔去,它在地上冒烟滚动起来。幻再一次把它吹走了,俊这时却暗喜着:果然在我的计划之中。这时它突然爆炸了,石门突然被炸开了,整座石穴受到震动的摇晃不定。爆炸带来的冲击波使她的耳朵受不了,不断的传来持续不断的尖鸣声徘徊,一时完全听不清其他在说什么。

俊拉着她逃离这里,受到音波干扰的狐狸们痛苦盖耳抱怨,直到逃离到大门时才反应过来。幸好门口并没有守卫,她心想,一个约二狐身高的门口被炸得约三米高,碎石被炸得满地都是,就如一片被刺穿的叶子一样形成了一个大洞,狼狈不易。

凭着他那一身敏捷快速的逃亡,他们翻过了一座山,在一个大树下歇了下来。丽听见狐狸的脚步声逐渐消失后,俊才开口说话:"总算逃出来了,狭窄的空间还真让我透不过气啊!"

"话说我们这是在哪里了?"丽问道。

"皮卡山,差不多过了这片林就到我的村子了。你们先躲在那里吧!"

"我凭什么相信你,我才不会跟着你傻乎乎的走向地狱。"查反对道,"丽,不要相信他,我们离开,离那家伙远一点。"

俊把红蕨放下,道:"我好歹也救了你一命,你怎么可以忘恩负义呢?"查又露出凶煞的眼神:"你好歹也是猎人,猎人的狡猾我不会上当的。"

"查,我相信他。"丽这时说道,"他救过我一命,虽然比较他比较唠叨......"

"我哪会唠叨呢!"他说道。

"......但起码他有个善良的心,我信任他。"查斜视着打量他,"随你吧!反正我会监视着他,不让他动你一根毛。"

"我们比较担心的是你,你是只狐狸,是个猎物,看来你必须要装死才能瞒过他们。还有,丽。我觉得你还是变成人类的形态会比较好,这样他们不会怀疑你,还可以和他们一起生活。"

查心里感到无奈,似乎吃了醋般,但他却没话好说,因为这计划是听起来唯一的办法。

"至于红蕨,出发前我给他打了个麻痹药,应该能够顶到家里。我家只有我一个人住,不用怕其他人闯进来。"计划一切订好了,他用绷带包住了右脚,纵然走回了部落。化成人形的丽似乎有点不习惯,或许是因为变成狐狸太久了所以变得不习惯。

希望没有突发事件吧!



《狐独》FB_01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