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曲
"想要了解事情的起因,就必须要了解对方和其他干涉者的思维与视角。因为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了解了对方才能够让计划更加的顺利。"
——麦克
我忽然有种感觉,是个危险的预感,却同时带来的是使命的诱惑。也就是说我感受到的,是重要的来临,同时也是个危险的征兆。
这么快吗?心想,我走出房间,把这些事告诉了正在品茶的奶奶,只见她淡定的放下杯具,"该来的还是回来的,记得要好好招待他们。"
"奶奶,我是有点担心,如果他们真的来了......这将会是很大的灾难。"
"都说了,该来还是会来的,这些都是经历,你害怕什么?好好招待他们,帮助他们,然后保护他们。行吗?"
我不敢反抗,奶奶是族里最大权力,也是最有领导能力的。她能看到他们看不到的事情,甚至预言都是她发现的。虽然没有法力,但是伤害她是几乎不可能的事。这让人又敬畏又恐惧,犹如身边的狼,既能帮助你又能随时杀了你。
杰克遵守了她的命令,站在瞭望台观察着树林,心里盼望着坏事别太早发生。"杰克,你又有心事吗?"妮妲说道,妮妲是我的妹妹,实际上是收养的,就和我一样。她算是个不错的猎手,她不用弓,只是用一种由两颗粗石块和树藤连接的投掷武器,捕猎逃跑中的鹿对她来说就是小菜一碟。
"妮妲,你有所不知,我畏惧的预感又来了,而且越来越强烈,我还真是非常非常的不放心,非常非常的放不下。"
"那么为什么你不要选择相信奶奶呢?"她问道,"你真的需要喝茶镇定你的内心,要铁观音还是红茶?"
"铁观音吧!"我叹了气说到,妮妲走进了屋,我又开始想到各种假设,如果真的是危险的到来,那么该怎样'欢迎'他们?可是她又说帮助他们,帮助什么?解脱?还有要保护什么?我们这里都不需要保护,每个人都可以自力更生,个个都有自己的才能,没有一个会这么容易死去,即使是战争的到来......
"我想说啊!你可以不要一直叹气吗?"她拎着两杯茶说道,"你看你自己,又多了一根白发。你这年轻,留白发不好啊!"
"我有心事,谢谢关心。"吹了吹热茶,凝视着茶的表面,"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做,我越来越不明白奶奶到底是隐瞒着什么,为什么不要明确地告诉我到底要发生什么事?"
"原来是这件事啊!"妮妲坐了下来,"关于未来的事往往都是迷茫的不是吗?不是什么事情都是和你想的一样的,很多时候都会改变的。
"那么为什么不问问奶奶呢?如果她不想告诉你,一定有她的理由的。嗯,可能是要隐瞒着你某些事——
"奶奶是不会隐瞒事情的。"他反驳道。
"干嘛这么大反应?我只是推测而已。"她站起来伸个懒腰,"看你要不要吧!我出去打个猎,很快回来,好吗?"
"小心为上。"我说道,
这么多年来,即使她长大了不少,但我还是一直非常担心着她。怎么来说一个女孩子就这样出去是非常危险的,但她非常喜欢独处,不想要任何人陪着她。放手给她去吧!她已经不小了,限制她反而会陷害她的。
算了,还是让她去吧!
就是不知为何放不下心,或许是今天的直觉作怪。我收拾心情,继续着我的岗位。
——————......——————............——————..................——————
我猛然发现远处出现了一个人影,不,应该是两个。一个是男的,另一个是女的,而且她受伤了。"有客来访,其中一位是伤员!"
有些村民感到期待,毕竟这里已经很久没有访客了,小孩子们更是在大门开心地等着他们的到来。奶奶打开窗口望着远处的来访者,少女们也停下了工作目视着大门,气氛顿时变得热闹且乐融融的。
有两名少年上前迎接着他们,其中一个还搀扶着那名女的走向医疗室,另一个男的不知对他嘀咕了什么,少年便点头向奶奶传话。
"原来是这样,快请他进来吧!我有很多事情要告诉他。"她这么一说,我觉得这人必定非凡,会不会是和预言有关?我心想,柯洁这时凑了过来,"这男的看起来像是希茫得力村的人,会不会是间谍?"
希茫得力,一群喜欢捕猎的人民,他们和狐狸有仇,我们也试图解围结果反而伤害我们,散播谣言说我们是狐狸精的同伙。这事情我们不怀恨在心,最多不过是远离他们,井水不犯河水的。但我还是恨他们,他们对于我们的歧视我是绝不原谅的。
我想冲向屋子然后给他个利落的,但看在奶奶的份上,算了吧!要是让我看到你在这里做出什么坏事,我绝不会原谅你。我怀着不安之心来到屋外偷听他们的对话,奶奶这时突然说道:"你需要帮助,杰克,你进来。"
我步入了屋子,她向那名男子介绍了我,我不削的看着他,"这个是骏,是正在逃亡的猎人,同时也是帮助那名狐狸精完成她的使命。"
"奶奶,我并不信任他。"我毫不客气地说道,"你们猎人没什么好来头的,我不知会不会带了好几名猎手埋伏在我们的村外面。"
"杰克,注意言行。"奶奶骂道,"实在是失礼了,他现在还是对你们怀恨在心,希望他能放得下——"
"放下?他们对我们做过什么你最清楚,他们杀了我们多少的伙伴你知道吗?他们铁了心就是要杀了我们!我绝不容许他呆在这里。"我望着那名猎人,指着他道,"现在,滚!跟我消失在我的眼前!"
"杰克!"一个棕红狐型对他凶杀的喊道,尾部露出了九条漂浮摆动之尾巴,苍老的脸孔却改变不了她原有的威严。"你给我出去,看那个叫丽的狐狸精去!"
我瞪大着眼睛,"好,你给我小,心,一,点,我可是一直观察着你。"
"出去!"她再次喊道,"别再让我听到你责骂这个客人!"
"杰克,我说你怎么突然暴这么大的怒气了?就算我们和他们有多大的仇,我们还是要沉着面对啊!"
"沉着面对?多少年了,他们杀死你们多少的弟兄了?他们伤害了多少的性命了?你能回答吗?"我无望他们一眼,怂然走入疗室。
一入疗室,我感觉到这女伤者存在着浓厚的妖气,她可能是只狐狸精,"她怎么样了?"我询问道。克拉替她做完了检查,答道:"为她输了血,暂时没大碍,只是咬处太多。"
"那就好了,谢谢。"我道谢。
"啊,还有那只狐狸,他也是一样,不过我们可没有狐血,只能等妮妲打猎回来看看。我只能够先给它止血。"
"我其实感到很奇怪,为什么这男的会过来这里?然后背着的是受伤的女狐狸精和狐狸?非常的古怪。"
他又是那副嬉皮笑脸地说:"看看你,疑心病又来了是吧?"我比个'小心点'的眼神给他,他显然不畏惧,继续处理着伤口。
克拉是我的难兄难弟,他和我在小时候常出外打猎,不过比起打猎他更加喜欢读医疗。是我都不会读呢!文字多得密麻的,图片又难以理解,而且还要背,不过打猎的同快感。"唉,克拉,我说我们多久就要到满月了?我还是觉得这一次的满月非常的不顺。"
"不知道,应该有10天吧至少。少担心这些,你看看你。"他打量了一下,大力叹气道,"忧郁症又要找上你了,这下满意了吗?"
"很好笑。"我板着脸说,找了个凳子坐了下来,"就是想不通为什么你们可以这么的乐观,明明来的是敌人,是有敌意的,你们就不会——提高警惕或之类的。。。"
"兄弟,"他也坐了过来,"你要记得,恩惠我们是不能忘记,但是仇恨能放下就要放下。我们都是文明人,那就更加不要和他们斤斤计较——因为经不起啊!
"还有,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坏人,您在一片满满新鲜的草莓院里,你能保证每一棵草莓都是没有虫的吗?不能对不对,同样的,虽然它来自敌方,但不能完全代表他一定是有敌意的,明白吗?"
"可是总得要对他防备吧!"
"是,我们的确也是要这么做,记住第三点,不要让敌人发现我们正在防备他们,这是一个伪装术。你让他知道你对他有敌意了,他不就有理由可以伤害你了?"
"高,你的头脑确实比我厉害,"我笑着说道,他对我使出了阴笑,"不然我怎么叫做老狐狸?去吧,别打扰我工作。"
我被奶奶安排照顾猎人的睡宿,他一直托福我要好好照顾那只狐狸精,还有两只狐狸。这人是狐狸狂还是什么?待他疲惫入睡后我便去门口迎接妮妲的归来。那狐狸精输了血之后肤色大好了,只是那两只狐狸似乎明白我们的行动意思才在一旁看着不动。
这是我忽然有种奇怪的预感,明天将会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而且是危险的,足以冷过我身边的火柱。
YOU ARE READING
《狐独》FB_01
Fantasy夜麟(夜鳞)著 //《过去系列》 丽是一只被寄养的狐狸精,身着纯白之毛的狐狸可变成16岁的少女。她的使命一直都是茫然的,直到遇上了幻,她才明白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来避免某些事情的发生。。。 (夜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