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给你一次重新认识一个人,你愿意吗?'这个问题大部分的都会说愿意,因为大家通常都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私麦达,妖·妖人情缘总管理队长
她被突然的压迫和物品的包围下惊醒,她感觉到一丝光线的来袭。完蛋了,她心想,现在是白天,我变回了人类,这也代表着我很难脱离树洞,我会永远被卡着直到夜晚的降临吗?
她开始感到后悔,为什么当初如此冲动,为什么当初如此鲁莽。。。
"那只白狐呢?你不是说你抓到了白狐狸吗?"一道声音从远处传来,还能听到两个人的脚步声。等等,这不就意味着我有救了?丽使劲挣扎,但一开始行动时就被个不属于树桐的物品——格子状的硬物坚硬无比,绝对不是树桐的柔软,而且反常的冰冷,她隐约记得她在某个地方接触过这种东西。
"我没有吹牛,我真的捉到,它睡在树桐里我就它打个安眠针,到现在我都还没撤掉。"另一道比较清朗的声音说道。这时她突然明白了,包围着她的和铁丝网一样,而只有和铁丝网一样的物品就是笼子。她被关在笼子,一个比屋子更残酷的地方,一个牢锁着自由的地方。
"是吗?那就值得期待了,快给我看吧!骏。"第三道粗恶声音说道。完蛋了,我必须想办法离开这里,她记得如热锅上的水珠,为什么不是蚂蚁么。。。因为蚁后会飞啊!但现在真的是插翅难飞,笼子就是这样监禁所有的行动,就连呼吸也是如此的困难。没办法了,只能接受事实。
这时那个人扯开了步,她终于看见是谁了,是个男的,20岁不等,个子长得应该比他高不到一个头,他一脸惊讶,丽看见那两个买主中较矮的那个也是同样的表情,而另一个看起来30不等的刀疤男则一脸不屑,就好像他早已预料这个结果。
"哇!你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骏吓得差一点滑倒在地,刀疤男这是插嘴道:"你看,我就知道,一个莱鸟怎么可能可以捉到一只狐狸呢?我看连蝙蝠你也打不下呢!"
"你真令我太失望了,我们走吧!"骏这时莫名其妙地跪在地上求道:"给我多一次机会吧!我真的没有眼花,我真的捉到一只狐狸。"这时刀疤男讽刺道:"呵呵,你想告诉我她是狐狸精?醒醒吧,这些技俩就别再耍了,我们可是忍你很久了。现在你给我离开,我可不想看到你。"
显然这给他带来了很重的打击,他注视着他们无情离开,丽这时才开口:"所以你可以放我出来了吗?"骏开始抱怨道:"欸小姐,你又是谁啊?你怎么进入笼子里睡的?你喝醉了吗?现在可好了,生意完全被搞砸了。"
他拿起了钥匙,为她解开了锁头,"你离开吧,我不想看到你。"丽不喜欢被这样摆布,"你这什么意思,我哪里惹到你?我什么也没有做过就来到这里了,我连一句话也没有出声你就赶我走?"
"你怎么这么难搞啊?你要钱是吗,我可以给你。总之你之后快给我溜。"她反驳道:"我不要钱,我要跟你谈道理,什么是都怪我,我哪里有错?"
"我的老天你就是要和我吵架吗?"
"是又怎样?来呀,谁怕谁?"
"放马过来!看我这次如何教训你!你。。。"
(。。。此对话进行了3小时,并且夹杂不道德字眼,故着略过。。。)
太阳高挂在天边,两人吵得失去了动力,"我觉得还是先暂停吧!口都快干死了。"骏建议道,喘气的他跌跌撞撞的坐在椅子上,吵架还挺耗脑力呢!
"你也不差,吵了这么久都还分不出胜负·。还真是累死我了。"丽坐在隔着骏一个桌子的笼子上,大大的呼吸着新鲜空气。骏打开了个大水壶,递给她:"先喝点水吧,我们不应该再吵下去了。"
丽接过了他的水,问道:"骏,你到底是谁,为什么你要捕捉动物?"骏并不感到出奇,"一看就知道你是山芭人,我们这些都是猎人,以捕猎为生的。厉害的就会去盗猎圣兽,像我这种莱鸟的就捕捉小动物像狐狸,狼之类的。"
"可是这样伤害动物真的很好吗?要知道他们也是拥有家庭的。"她把水壶放在桌上,他不以为然的回答:"这就是现代社会的生存规则,你不遵守他们的要求,你就会吃亏;相反的才能生存。我们也是被逼成长的,即使有少部分会觉得这是件伤天害理的事,但一旦被他们知道,极大可能会被他们殴打,欺负,排扯或虐待。"
"小妹,社会是黑暗的。你不能改变什么,权利和金钱大过一切,包括武力。"
"但是武力不会杀害人吗?"对于丽这个乡下人来说是个新鲜事,骏又解释道:"是,物理可以杀害人,但是当你一旦有了权力,你可以控制一切,你可以划手一指就人头落地,到时候身为子民的,反抗也成了不可能的事。"
VOCÊ ESTÁ LENDO
《狐独》FB_01
Fantasia夜麟(夜鳞)著 //《过去系列》 丽是一只被寄养的狐狸精,身着纯白之毛的狐狸可变成16岁的少女。她的使命一直都是茫然的,直到遇上了幻,她才明白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来避免某些事情的发生。。。 (夜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