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曲——电影视角
所谓的电影视角就是如同你看着电影版的"上帝视角"(或第四人称)。你会知道一些主角们不知道的事情,如反派杀死了人质,只有你们读者知道而主角们不知道此事。通常这种写法用于科幻小说里。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自然的帮派也有他们的规则。所以如果要在帮派里生存,要么你就要遵守,要么你就要大胆地打破它。"
——书3章2行14
丽努力地跟随着残余的气味,走进更深的森林,更昏暗的树丛里,更不可测的危险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她不敢多想,她祈求着勇气之心能够盖阔恐惧之森,带领着她一直走下去。。。
· · · · · · · · · ·
查坐在石盘上,他一直想到丽,心里顿时充满着愤怒,昨晚的态度根本就是不给面。他心里策划着如何责骂她,但心里又矛盾的不知该不该骂她。。。
他看见了丽回来了,原本他想破口大骂昨晚的态度,但是心里能看到她回来时却感到难说的欣慰。丽这时把掌心放在他的掌上,"对不起,昨天是我不对,我不应该这样离开你的。"
他被这一幕惊呆了,接着淡定地说:"没关系,只要你有回来就好了。"丽依靠着查,正常来说他应该是伸手抱着她才对的,但是他却马上推开她,"你究竟是谁?你绝对不是丽,我可以肯定。"
"真的是我,你怎么不相信啊?"她急忙辩道。
"绝对不是,你身上没有丽的气味,而且丽绝对不会做这种'失去理智'的行为的。"
"原来如此,"她笑着说道,接着白发逐渐成为灰色,一只灰狐在月光下反映出她的领导和能力的存在。"看来我的技术还不够强,我名叫佩,是鹇沰帮的副队长,你逃兵了这么多年了,是时候要回去了,查。"
"佩!我记得逃兵前你还是和我一样是只幼狐而已,你现在怎么会有这些妖术?"他咬紧牙关,想在这里逃出去似乎是不可能的,查知道她会的法力一定还有很多。
"多亏队长幻啊!要是你没有退出的话,你也可能可以得到这个恩惠的。"她光荣地说道。
"佩,你还没发现帮派里的黑暗吗?她正是在控制着我们打仗以获取她要的利益,她根本都不理会过我们的生死,你为什么还要成为她的棋子?醒过来,看清楚。"
她显得不耐烦了,说:"该看清楚的是你,这世界强生弱残,你如果不得到一些本领的话就不能在这个世界里生存的。你也清楚知道这个也是我们身为肉食动物的主要角色。"她闭眼仰首,"我现在没时间和你玩,你跟我来吧!"
查被一股力量抬了起来,全身感觉到寒冷且不能动弹,紧接着一阵麻痹导入了大脑,立即昏了过去。
· · · · · · · · · · ·
"就是这里了。"丽找到了他被带到的地方——一座比她高十倍左右的靠山洞穴,一看大概有着两层楼高的大门,且旁边还有两个守卫,山上还不时有许多洞口,她估计那些都是窗口。"这回麻烦了,看来这下难搞了。"
她后退几步,仔细打量了堡垒的漏洞,看起来都非常的严森,难以潜入。。。
"怎么了?需要帮忙吗?"杰的声音从后方传来,她往后一望,这时的他全身套装了猎人服,背后带着一把长剑和几瓶貌似燃烧瓶的物品。"你带来了汽油瓶?你打算烧光这座森林吗?"
"不是,这只是一瓶烟雾瓶,虽然它会燃烧,但我们主要是拿来制造烟雾的。"他指向他的瓶子说道。
"我就不信,这明明就是汽油瓶,不是什么烟雾瓶。"她一脸不削地斜视他,"别欺骗我的鼻子,我的鼻子绝对准确。"
"算了,反正你不信就算了,"杰拿起了一瓶,准备把它点燃,"只要用烟雾就能让他们离开这里了,怎样?"
丽立即反对道:"不行,无论如何我都不能让你伤害动物,即使是烟雾也不行。"
"我这是在帮你呀!难道你要说服他们?哪里可能成功?"他稍微调高音量地说。"我说行就是行,总之我绝对不会让你伤害他们。"
CZYTASZ
《狐独》FB_01
Fantasy夜麟(夜鳞)著 //《过去系列》 丽是一只被寄养的狐狸精,身着纯白之毛的狐狸可变成16岁的少女。她的使命一直都是茫然的,直到遇上了幻,她才明白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来避免某些事情的发生。。。 (夜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