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曲
据说有一年美国小说正是有一章使用这种写法。夜鳞本身没有阅读过这本小说,但是我大概可以推测他的写法——一篇正常写法的小说再中间插入歌曲歌词,这种写法可以用于歌颂描述场景,心情,气氛还有回答,是个蛮有创意但是烧脑子的写法,尤其是自创旋律和歌词的时候。差不多是Disney电影那种效果吧!
夜鳞也想试试插入五线谱在小说后面,可惜夜鳞不会编曲,呵呵~
"我该信任他们吗?社会好像到处都是黑暗的,是因为城市堡垒阻挡了阳光而形成的影子,还是因为我深处在黑暗之中?你能回答吗?还是算了,自己找个蜡烛来点燃吧!"
——丽
丽被外面的嘈杂声吵醒了,她的母亲,幻已经不在她的身旁,她推测这时的幻已经起床做事了。
责任越大,繁忙越多。她舒缓了懒腰,疲惫地走向房门,毕竟她也太久没有睡过好觉了。打开了门,意外的发现佩在外面等候多时。"早安,副队长。"她脸带微笑地说,佩轻叹了一口气,"早安,丽。待会儿记得领取了时间表后才去吃早餐,"她随后转身离开,"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你也是。"丽随后步行到右室*,她看见狐狸们都有次序地排一箭之列队,一个个领取着时间表。当然丽也不例外,她排在队伍的最尾端,一只雄狐开始和她打了个招呼。
"嘿,你好。你是那个新来的对吗?"他个子比她高出一些,发尾中有些夹杂着银丝,和棕色的毛发搭配如藏树桐里的银器。"是的,我是。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雪,不用说都知道是因为我身上的银发而取的。"他愉快的自我介绍道,"然后这个是血幺(yao),她天生就有着全身红白发,听队长说是什么血化病造成的,治不了。"白一脸不屑的别过脸,"她天生也是一样这种脾气的,别理她。"
"原来如此,很高兴能够认识你们。"
"你最好不要那么张扬嚣张,不然你会过得很辛苦。别说我没有警告过你。"白幺这时忽然冷漠地说道,雪见到情势不对,立刻劝了一下血幺,"这是事实,只是你还没看清楚情况而已。"她的眼神四处扫视了一下,似乎要他们注意着什么。
丽明白她的暗示动作,简单的环顾了四周,多数的狐狸正等着他们。她忽然看见眼神里都是空虚的,似乎完全看不到任何的灵魂所在。她再次看着血幺,红血线划过的眼睛里还看到一些灵魂,不过是灰色的,满着的都是忧伤。
她再次望向雪的眼睛,她的灵魂和血幺相似,但有一部分被涂上了彩色,正对丽勉强而笑。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大家都变成这样了?
"喂,醒醒。"雪这时打断了她的思想,"到你领取时间表了,去吧!"
丽回过神来,管理员示意她伸出手掌,把一个黏上了某种似钩子的黑色贴印在毛发上。上面正印着了时间表,写上了所有时间和工作事项。"记得不能脱下来,不然就没有餐点可吃。"
她检查了时间表:站岗,监狱清理,大厅清理,还有会议?什么会议,这么奇怪?
"欸,这么巧你和我一样在早上站岗?太好了,我想认识你多一点。。。"雪高兴地说道,血幺这时打断她的兴奋,"雪,够了。这一点根本不是什么好消息!"
"咋了?你妒忌了是吗?"
"不,你想想,让一个新狐站岗,这无疑是不合逻辑的。或许是队长故意安排的,但要是她真的这么做的话,明显就是要丽陷入歧视和排挤的危机。"血幺似乎看透了一切安排,但雪明显没那么理会,还不禁哼起了小插曲。
很高兴,很高兴,我们会见面,
很期待,很期待,我们的合作。
团结合作乐无间,哪怕下雨太阳间,
"够了,别唱了。真是受不了你。"说完血幺就转身离开,留下她们俩。
"雪,看起来你好像玩过火了。"丽说道,显然她不把它当一回事,"走吧,我们去领早餐吧!有点小期待待会儿的食物。"
她们俩步入到了食堂,众多的狐狸已经待在各自的圈子里。多数都是安静沉默,有的都在咬耳细谈,但这多数都是有职位的狐狸。丽目见了其中一只灰狐的左眼存在着深深的刮痕,该眼睛也呈现出红橙色,隐隐显露出威武和杀气。
"怎么了?"雪看见她目视着她,恍然大悟地解释道:"那个带着刀疤的狐狸是吗?他名叫三九,名字奇怪但性格强悍,是很好的军事领导者。你见到他就应该叫他军长。"
"军长?这里时常打仗吗?"
"不会,但是一旦和人类起了冲突就需要军队出马。军队不只是为了打仗,还要防守住处,领域甚至前来捕猎的任何生物才能保持安全。"
"是'维持',不是'保持'。军队里的士兵就是所有这里的狐狸,每一个都必须参战,不能退缩。先来个自我介绍,我叫恬茹。"
"很高兴认识你,恬茹。我叫——"
"丽,我知道你的名字了。"她仰首看着食物处,"这一次出餐还挺慢的,又摔烂了锅子吗?"
"不可能吧?"在她旁边的粉白的狐狸说道,他比起他们还稍微小只,应该12左右吧。"哦,对了,你是新来的对吧?我叫瓦戈,11岁雄狐之一。"
"你好,瓦戈。那么其他狐狸呢?"他摇了摇头,"这里的狐狸不大说话,只有少数包括我比较谈的来,因为这里的规矩我不得不说——"
"安静!瓦戈,这事情不要那么公开。"恬茹立刻叫他闭嘴,深怕着某些事情。
这让丽心里更加不平衡,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她想起了查曾经说过:这里非常残酷,没有自由和欢乐。
到底是怎么了?她再次环视了周围,眼睛里的世界一一像个小窗户找了出来。全是灰色,灰色一片,他们的思想,回忆,一一都是灰白色。欢乐的追随战,和爱狐一起恋爱的温馨,和父母团聚的场景都变成了灰色。
这时,她眼前的一切成了灰色一片,世界也因此被定格了。她吓得往后一跃,撞到了一只狐狸,它像个石像般倒了下来,无声无息,声音也似乎已被静音了。受到惊吓的她跑出了食堂,大厅中央这时立着了红色发亮的水晶,静静的等待着。
"丽·迂回·莉娟迪,早安。"红宝石竟发出了声音,她再次吓得瘫坐了下来,这回她应该被吓得不轻了,"我等待着你你知道吗?丽·迂回·莉娟迪,被选中的人狐。"
"你是谁?还有,我的名字是丽,不是你所说的什么丽·余辉什么的。"此时的她已经控制不足自己的情绪了,一直充满着敌意的望着它。
"我?全名天火晶·达顿の驲,叫我天火就行了。乃是管理生物界的生命和未来的圣晶之一,而你的法名,或者应该说全名的确叫做丽·迂回·莉娟迪。我是来这里告诉你的使命的。
"我很高兴你看透了问题的所在——是的,他们都是灰暗的。"
"灰暗?他们更像是失去了灵魂啊!"她指责道,"他们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对他们做了什么?"
天火苦笑了一番,"这不是现实,别害怕。我也没对他们做过什么。这里是透视空间,属于四维空间的生物才能看到的场景。"
"四维世界?又是什么?"
"四维么,"他咳了一声,吟唱道:
数学的维度是理论,
真实的维度是想象,
四维就是上天,上天就是四维,
摆脱其维度限制者,
称之更高维人也。
"不明白你在吟唱什么。"丽说道,"唱得还挺抽象的。"
"对不起啊,我已经上百年没有自写自吟了。简单来说,就是神界视角。这东西你以后慢慢研究。"它不以为然的回答,"我之所以把你叫来,就是要你帮助他们走出这个困境,帮他们找回他们原有的欢乐。"
"你的意思是。。。"她不确定的问道,"你要我解决幻?"
"幻不是事情的源头,你要看得更深。
"试想想是什么导致她这么做?"
"人类。是人类惹的祸。"她坚决地说,"可是我觉得那个猎人好像没那么坏啊!"
"所以我才要你在看深一点。"天火祥和的说。"你想想,人类之所以会伤害他们,要么就是误解,要么就是贪婪。那么误解和贪婪的原因又是什么呢?我希望你要找到,只有除去所有的主根才能够完全去除要患。
"反正时间也不多了,我必须把你送回去,再见。"
眼前的画面突然倒退,她坐回了自己的位置,眼前的颜色逐渐变回了原有的色彩。嘈杂声也开始慢慢恢复,最终一切回到原样,就是只有她的心里还没恢复。
"好啦好啦,咋们还是好姐妹,那就别争了。"雪说道,"丽,你还好吗?你好像思考着什么的。"
"我还可以,别担心。"丽笑了笑,心里知道有着很重要使命她必须要实现。
ESTÁS LEYENDO
《狐独》FB_01
Fantasía夜麟(夜鳞)著 //《过去系列》 丽是一只被寄养的狐狸精,身着纯白之毛的狐狸可变成16岁的少女。她的使命一直都是茫然的,直到遇上了幻,她才明白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来避免某些事情的发生。。。 (夜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