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曲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名句精华
丽从远处望见部落里的烟,大部落的四周都围上了木制围栏,个个都削得尖锐无比,每隔一段距离都点上了一个油灯。守在大门的守卫阻止了他们,"哎!是俊啊!这么迟才回,找到了那个狐狸精了吗?"他嘲笑道。
"没有啊,你以为狐狸精容易抓,随便设陷阱就能抓着了吗?才不是呢!"他苦笑的说道,"我们今天来了个新客,在深林找到的。"他把丽推前道。
"深林里怎么就她一个了?你没家吗?"他问道。
"我迷路了,幸好遇见他,所以被他带过来,顺便暂时找个地方好好休息休息。"
"哦,原来如此,快请进。有客到访!"他开心的喊道。
丽随着俊走进了村子,"你干嘛说你自己迷路了?"他责怪道,"你应该让我解释你是我的妹妹啊!"
"妹妹?无缘无故多出个妹妹?这还不奇怪吗?"她问道。
"不奇怪,她刚出生1个月就失踪了,要是她还在的话,她应该差不多一样大了。"
"不负责任的哥哥,这也难怪!"她又吐槽道。
村里的村民对于客人感到好奇,得空的纷纷向他们靠近,"别被吓到,放轻松,他们对客人很亲切的......"
"俊!你回来了!你昨天早上说的狐狸精呢?还有昨天你又跑去哪里了?"一位个子大的男人说道,她从红蕨的记忆看过他,他正是那个指挥人类作战的头领。
"真不好意思啊,我抓不到。"群众抛出了嫌弃的声音,"然后我失足跌倒,被这个女生扶起疗伤了。"
"刀剑下的耻辱,竟被女人包扎伤口。你是谁,为什么之前没见过你?"
"她是客人,"守卫解释道:"她以林为家,没有父母亲也没有兄弟。"头领投出了仇恨的眼光,看似要把她吓退。
"不是本族之人不能进入,即使是客人。滚出去!我们不欢迎你的到来!"
这种待遇让俊感到反感和惊讶,群众也开始感到不明白,却不敢反驳。就在这时他突然祭出了大刀,威胁道:"走,还是不走?!"
丽尝试读取他的思想,猛然发现竟是一片黑暗。这......为什么?她吃惊,没有任何拦着的感觉,却是完全黑暗的,完全看不见的。她忽然感觉不妙,想立即离开,结果无效。
出不来了,这下就糟了!一声斥厉喊道:"把她拖出去,她是邪人,会读心术!"俊正用力阻止,而丽完全被陷在黑暗,不断地击打结界,不断地大喊求助,不断地苦苦哀求。直到她累了,听见外面的声音静下来了,她才停了下来,无力的滑下跪着外面。
她陷入了沉睡,外面的声音已成了夜间的蟋蟀之鸣,无助自然带来了寒冷。她无法估计待会儿他们会怎样处理她的肉身,她无法猜测待会儿她面对的是什么命运,她的心沉淀得非常厉害,开始责怪自己的存在。
不,我还要帮助他们。她心里想着,我答应过天火要帮助他们解决战争,我要为他们带来快乐还有和平。她站起身来,对着结界摸索着,一定有办法的,只要削弱他的意志力,或者趁他的意志力下降时就能出去了。
而我现在要做的,就是等待时机。晚上睡眠之时,我就一定要逃出去。她打了个铁心说道。
丽坐了下来,开始盘算着计划,逃脱了出去,就必须要想办法甩开守卫的看守,同时又要避开幻的围捕......
幻,她又想起了母亲。她还好吗?这个时候她还生的气我吗?她开始不放心了,为什么我要逃出来?我记得我答应过要帮助红蕨,然后慌张地逃出来。这时她突然想起恐怖的猜测,她非常希望这绝对不是真的。
这似乎一切计划都是掌握在他们手中,他们该不会是透过我找到狐狸的住处,然肉消灭他们?
不,绝对不能,我一定要相信俊,一定。她对自己说道。总之,我要想办法储存体力,然后逃离这里。
果然,过不了多久,她发现结界的力量正在削弱,是时候了。她猛力撞击结界,反复的使用身体撞向结界。还差一点点,最后她撞出去了,身体开始不停的向黑暗坠落,丽随声尖叫,直到她看见了阳光,她看见了她的肉身,她这时才意识是时候开始自己的计划了。
YOU ARE READING
《狐独》FB_01
Fantasy夜麟(夜鳞)著 //《过去系列》 丽是一只被寄养的狐狸精,身着纯白之毛的狐狸可变成16岁的少女。她的使命一直都是茫然的,直到遇上了幻,她才明白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来避免某些事情的发生。。。 (夜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