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星戰爆發

1 0 0
                                    

西元二一二二年,星戰全面爆發! 關於西元二十二世紀,半人馬星人引發星戰的真正原因,因為後來戰 火波及太廣,地球文明的全面毀滅,已經成為一個永遠解不開的謎。 但是,這場戰爭會在地球正式展開序幕,後世史家卻一致同意,導致 這場戰事的歷史罪人,卻非當年的東南亞軍事狂人波修將軍莫屬! 在半人馬星戰艦兵臨地球的初期,地球防衛軍採取的是堅壁清野的策 略,並沒有立刻做出軍事回應,除了努力儲備星戰實力之外,也試圖 藉由星際合約的約束力來牽制半人馬星人的入侵。 根據當年的星際文明公約,半人馬星人前來地球,有大約六個月的緩 衝期,在這段期間內,如果半人馬星人的戰艦沒有任何的敵意動作, 地球人不能夠有任何的軍事反應,如果在這段期間內地球防衛軍片面 挑起任何軍事衝突,星際各大文明便會對這場戰事採取袖手旁觀的態 度。 但是,一旦六個月的緩衝期一過,地球人便有權對前來的半人馬星人 採取任何必要的軍事動作,而各大星系的武力也會前往支援,阻擋任

何對地球不利的戰事或行動。

當年,地球聯軍主席克魯將軍便採取了這樣的戰略,在緩衝期間全力 構建星戰軍團實力,並不直接和半人馬星人衝突,以求在緩衝期過後, 即使戰爭無法避免,也能夠得到各大星系的支援相助。 但是,這樣的戰略卻和當時另一個頗有實力的波修將軍意見相左。 來自東南亞的軍事狂人波修並不認同這樣的保守戰略,並且認為和半 人馬星人直接作戰可以提高自己的軍事聲望,進而奪取軍事主席的寶 座。當然,這樣的如意算盤並沒有成功,而且波修將軍一手策劃的政 變也沒有成功,便憤而回到自己的根據之地。 回到根據地之後,波修將軍仍不死心,仍然試圖爭取各地將領的支持, 打算再一次謀求軍事主席的寶座,但是,此時克魯將軍的堅壁清野戰 略已經得到地球各軍區將領們的普遍支持,連原先支持波修將軍的一 些亞洲將領也加入克魯將軍的陣營。 狂人波修在惱羞成怒,一籌莫展的處境下,卻突然接到了一道神秘的 訊息。 而後,波修將軍便在自己的軍區內召開會議,正式宣布一項遺臭萬年, 讓後世子孫唾棄不已的決定。 在會議中,波修將軍宣布自己已經「因為地球的處境日益危殆,不得 不『忍痛』邀請外援前來維持地球的秩序......」

而這個「外援」,竟然便是跨越數千光年,前來兵臨地球的半人馬星

人!

自此,各大星際文明正式宣布,將對半人馬星人與地球軍團的任何行 動採取中立態度,不介入任何調停,也不介入任何的軍事支援,因為 有波修以地球人的身分邀請半人馬星人進入地球,「維持地球秩序」, 不論發生任何事件,星際約定都會將其認定為地球的內部事務,其它 星系力量將不會干預。 那也就是說,這一場戰事,將會被視為是地球的內戰,而戰爭的成敗, 當然就由地球人獨力承擔!

各大星系的立場一旦確定,半人馬星戰艦立刻採取行動,原先位於大 氣層邊緣,月球附近的四艘「龍神級」巨艦立刻進入地球大氣層,原 先位於天使之京、帝王之京,以及新咸陽城的巨艦也同時採取行動。 第一把戰火,便在日本東京上空點燃,半人馬星的巨艦從月球附近飛 抵東京上空,從艦中出現數以千計的小型轟炸艇,便在東京市區展開 地毯式的密集轟炸。

隸屬東京軍區的日本自衛空軍軍團立刻展開反擊,西元二十二世紀的

地球飛行艇實力並不比半人馬星人的轟炸艇差,兩軍一經交鋒,便正

式展開了這場前所未有的星戰! 而位於地球其它地點的另六艘半人馬星座戰艦也在這時展開各式的 攻擊,在世界各地和地球的軍隊展開第一回合的戰事。

於是,打從二十世紀中期的第二次世界大戰 WWII 之後,承平已經超 過百年的地球本土再次出現全面性的戰爭,而這次戰爭的敵人,卻是 來自外星的侵略者! 因為戰事的爆發,地球的權力結構產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因為半人 馬星人的科技實力絕非地球人以往任何敵人可比,所以地球上的政府 在短期內全面軍事化,所有人民不分老少,一律投入戰事,因此,傳 統的政治、經濟、科技、軍事層面起了絕對的巨大變化。 那也就是說,因為這場全面性的焦土之戰,地球上千千萬萬人的命運 也因而改觀。 比方說,來自「天使之京」的前搖滾樂手姚德,此刻便面臨了生命中 最大的一場變故。

就在不久之前,他還是一個因為觸怒了黑幫而判處死刑的死刑犯,卻 因為星戰的爆發,在行刑前的最後一刻撿回寶貴的性命,並且在不久

之後,正式編入了帝京的地面特戰部隊。

短短的幾個月之間,他從一個廣為人知的樂手,變成黑幫矢志追殺的 活動標靶,在大海上流浪一陣之後,又成了被判死刑的階下之囚,後 來卻在行刑前遇上星戰爆發,現在,則已經在北非洲的沙漠烈日、黃 沙裡接受特戰訓練。 短短的幾個月之間,他橫跨了大半個地球,從生到死,從炫爛到艱苦, 簡直是經歷了一場最荒謬的夢境。 而此刻,他卻再一次面臨了生命中最奇特,卻也最危險的一場歷險。 因為在他的面前,這時候慢慢站起的,是一個全身閃亮盔甲,形貌如 鬼魅夜叉,身材卻高達六公尺以上的可怕怪物! 半人馬星的戰鬥巨人!

星艦英雄傳說	第二部 :【超人戰爭】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