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德在特戰隊中,隨著部隊南征北討,身邊的弟兄因為戰事的激烈, 時時因為戰死、調職換著不同的夥伴,他的個性本就不容易短期間便 和人打成一片,所以在漫長的軍旅征戰生涯中,也就很少再出現像任 傑夫、海志耀他們那樣親如兄弟的朋友,在戰功的累積中,姚德也職 位也逐漸昇遷,從一開始的小兵逐次上昇,現在已經昇到了中尉。 而因為他的勇猛善戰,在地面部隊的口耳相傳中,「中尉姚德」也逐 漸成為響亮的代名詞。 但是這樣的戰功,這樣的職銜在姚德的心中是完全沒有什麼意義的, 他的生性本就相當的恬淡疏懶,除了搖滾音樂之外,對人生也沒有什 麼野心。但是在這樣的星戰亂世之中,一個搖滾樂手根本什麼也不是, 因此,雖然姚德還是常常把吉他帶在身邊,卻只在空閒的時候才彈上 幾曲,彈的時候也不見得有人欣賞,只算是自己解解悶的玩藝兒。
這一日,因為剛剛結束在澳洲大陸上的一場小型遭遇戰,將一支半人 馬星海戰部隊殲滅在海灘之上,在夜裡,姚德便和部隊的伙伴們來到 古城雪梨的一家熱鬧軍人酒吧。 在酒吧中,酒香、人聲、煙霧的歡樂之感,隱隱然有著當年「浪蕩廢
墟」的風尚,姚德置身在來自世界各地的軍人人潮中,遙望那空盪盪
的舞臺,心中不禁有點迷濛濛的,一時之間,彷彿時光又回到了當年 在天使之京的歡樂時光。 依稀彷彿,可以看見「吉他手」任傑夫戴上面具,在燈火燦爛、杯影 交錯的黯淡燈光,金色的匹克劃出一道道如驚雷般的痕跡...... 依稀彷彿,也可以看見比男人還凶悍的原紀香,叉著腰在酒吧裡怒罵 鬧事客人的模樣...... 還有,已經在戰役中失去蹤跡的丁于等人,也始終會出現在這樣的回 憶景象之中...... 當然,還有那姚德無日以忘之的嬌美容顏,輕柔的聲音彷彿還迴盪在 他的耳邊......
「......我有一個小秘密,只告訴我最親密的人聽喲......」任青河會這 樣溫柔地咯咯笑著。「......還有,為什麼你不戴上耳環呢?如果你戴 上的話,一定會非常的好看喲......」
而此刻,姚德的左耳上已經永遠戴上那個在日後傳頌人間數百年的十 字架耳環。
突然之間,有道黑影悄沒聲息地排開人群,悄悄地擋在姚德的眼前,
將他的視野全數遮住。 畢竟是個久經戰陣的人,雖然置身在這種令人放鬆的歡樂氣氛裡,這 樣的突發狀況仍然不太尋常,姚德警覺地坐直身子,手上卻已經按在 隨身的配槍之上。
然後,就聽見一陣頗為熟悉的爽朗笑聲。
「幹什麼啊!有酒的地方,姚德居然沒有音樂,成什麼體統?」 姚德睜大眼睛,欣喜地一抬頭,便看見了那熟悉的面容,咧著大嘴, 正開懷地嘻嘻而笑。
水克斯! 當年,在姚德的樂團「彩虹毒藥」中,一手出神入化電子鼓絕技的鼓 手水克斯!
「臭口水?」姚德驚喜地大叫,叫著水克斯昔年的不雅綽號。「你怎 麼會在這兒的?」
在酒吧的歡樂氣氛中,兩個久已不見的舊友緊緊地擁抱一起,過了良 久,才開始互敘往事。 原來,水克斯在星戰爆發後便被調往海底作戰部隊,他自己解嘲道也 許是這個令人產生聯想的姓氏,才會被調往這種罕見的部隊。
幾年來,水克斯的部隊大多潛藏在深海之中,等閒難得上岸來渡渡假,
聊及以前的舊友,水克斯知道丁于已經在戰役中失蹤,知道現在在軍 隊中「中尉姚德」是個響噹噹的名字,他也知道任傑夫加入了空中飛 行艇隊,但是原紀香的死訊,卻在姚德告訴他之後才知道這個不幸的 消息。
而另外一個舊友海志耀,則聽說被編制在南極。 談笑間,兩人時而開懷大笑,時而唏吁不已。水克斯這次上岸是專程 來渡假的,也應了一個部下的邀請,於是來到部下位於澳洲的家中探 訪。
而這個部下,居然是姚德認識的人。
「我是陸品湖,是您在從前見過的人。」那人這樣笑笑說道。 姚德有點驚訝地看著這個陸品湖,知道自己的確見過這個人。 當年,姚德和任傑夫一行人炸毀「天龍堂」之後,從天使之京搭上一 艘難民船到帝京去,卻在船上遇見了前來追殺他們的帝京劍士「蠍神 電劍」桑俊禾,而這個陸品湖便是桑俊禾的同伴。 當時,他的下場卻頗為狼狽,是被桑俊禾嚇得跳進大海中的。
「那時候,大家都是各為其主,如果有得罪中尉的地方......」陸品湖 恭敬地鞠躬行禮。「請中尉多多海涵。」
姚德連忙說道。
「沒的事,沒的事,那種事情我早忘了。」
三個人哈哈大笑,也因為世事變化之大覺得感慨不已。談笑間,姚德 注意到陸品湖小心翼翼地捧著一個手袋不放,便好奇地問道。
「那是什麼東西,」他笑道。「怎麼看你像個寶貝似的,連放都捨不 得放下來?」
陸品湖一怔,不好意思地笑笑,順手就將袋子打開。
「也沒有什麼啦!只不過上次在紐約城偶爾見到這個......」他將袋子 打開,拎出來一個穿著公主裝的熊娃娃。「這是美利堅最流行的『說 話熊』,裡面裝了人工智慧晶片,可以陪小孩子解悶說話,我的女兒 先天有病,不能夠接觸到外面的陽光,所以朋友很少。」
「這種東西,我倒也聽過,聽說它還會依照擁有人的個性,自行學習 對話,是嗎?」
「中尉果然見多識廣,就是這樣的東西,是送給我的小女兒的禮物。」 陸品湖笑道,但是那笑容中卻有著瑩然的光芒。「戰爭嘛!見到女兒 的機會就少了許多,上回見到她的時候還抱在手上,現在聽說都快上 小學了......」 姚德諒解地笑笑,也拍了拍他的肩膀。在酒吧熱鬧的人潮中,他調皮 地敲敲杯緣,對著人群大聲叫道。
「敬偉大的爸爸!」他熱切地大笑說道。「爸爸萬歲!女兒萬歲!」
軍士們鬨然大笑,紛紛舉杯一飲而盡。
陸品湖在這樣的熱切氣氛中,笑得幾乎合不攏嘴,他舉起酒杯,正打 算乾杯時,酒吧裡突然警報聲大作。
「一級戰備,一級戰備!」廣播聲中,播報者的聲音非常的惶急。「敵 人大量來襲,敵人大量來襲,各級士兵一律取消休假,立即回各單位 報到......」
彷彿是要呼應這個訊息的真實感似的,只聽見一聲巨響,酒吧內的光 線猛地一暗。 而酒吧內的歡樂氣氛像是斷了氣的死獸一般,立刻消失無蹤,取而代 之的,是鬧烘烘的人聲,以及紛亂沉重的腳步聲。 姚德環視了一下四週,再回過頭來要和水克斯說說話,卻發現他已經 混在人群之中。
「水克斯!」 水克斯在人群中回過頭來,大聲回答。
「姚德!你個臭小子,」他大聲叫道。「下回再找你乾杯!」 姚德還想和他說些什麼,卻發現他已經消失在人群之中。 姚德的部隊就在酒吧附近,所以他並不急著在人潮中和眾人你推我擠,
他縮著身子站在酒吧旁邊,讓急著離開的軍士們先行過去,這樣一來,
卻在手上碰著了個毛茸茸的東西。
原來,在剛才的緊急訊息之下,那個陸品湖卻在忙亂中忘了拿走小熊。 姚德想了想他方才提及女兒時眼中的淚光,搖搖頭,便把小熊抱在懷 中,等日後有機會,再將小熊送還給他。
姚德抱著小熊,置身在紛亂的人群之中,也許是誤觸了小熊的說話功 熊鈕吧?那隻可愛的「說話熊」開始在他懷中蠕動,嬌嫩嫩的嗓音開 始說著甜甜的話。
「爸爸和媽媽,還有我可愛的家......」
ВЫ ЧИТАЕТЕ
星艦英雄傳說 第二部 :【超人戰爭】
Научная фантастика公元二十二世纪,半人马星人前来地球侵略,开启地球史上第一场星战的序幕。为了在星战中求胜,地球军团创造出最强悍的四十名超人战士,但是,却为地球带来空前的巨大灾难。 人类文明的发展史,简言之,就是一部信息的发展史。当人类开始有了信息的传递行为,人类与其他动物就开始了真正的分野,走向第一文艺复兴时代所称"万物之灵"的不同道路。从最早的肢体语言、口耳相传、结绳、文字乃至于后来的电子信息、声光媒体都是人类信息文明的伟大发明。 极度热爱时空星际间壮阔幻想世界,坚信在冷硬的科技中,绝对存在柔美复杂的人性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