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二一二五年,七月十四日。
在地球上,這是一個晴空萬里的天氣,一大早下了場小雨,原先還以
為會有一個討人厭的雨天,但是雨勢不久之後,陽光便露出笑臉,陰 霾驟去,彷彿會是一個平凡而快樂的一天。 一雙淺白色的粉蝶,自在地在中國南方的一個小菜園中飛舞。 一對剛剛陷入情網的少年少女,正親蜜地窩在巴黎街頭一家小咖啡廳, 兩人調皮地合咬一支香草冰淇淋。 天使之京的街道上,年老的清道夫走過一家廢置的酒吧,想起不多久 前,一群年輕人還在這兒,不知愁滋味地盡情唱歌。
帝京的馬路上,一個忙碌的上班族偶爾想起,已經好幾天沒再看見半
人馬星座的飛行器在天空飛舞,也已經好些天沒有了空襲警報。 而且,雖然還不是很確定,媒體上的新聞已經開始暗示,星戰勝利的 消息不用多久便會透過衛星正式宣布,散布到全世界。 這也是四十超人勇士們消失在火星附近,失去聯絡後的第十天。
新任軍事委員會主席波修這時興高采烈地坐在自己的辦公室裡,手上 拿著一份演講稿,打算在「星戰勝利」的宣布會議上,將自己描述為
「帶領地球消滅外星侵略者」的不世出英雄。 根據各地來的簡報,發現半人馬星座的戰力已經幾近全數消滅,證明 遠在小行星帶的「龍城」已經被殲滅。 現在,最後一步便是將那些殘存的超人戰士除掉,自己便已經可以穩 坐「星戰民族英雄」的寶座了。 波修將軍將手上那個小小的毒素引發器放在手上,心想只要有這樣一 個小小的東西,就可以輕易解決所有的超人戰士。 只要輕輕一按,啟動了超人戰士們體內的毒素,這些心腹之患便化為 塵煙......想想看,連那些能夠赤手空拳毀掉龍城的超人戰士,一到他 的手中便像是螻蟻一般,根本就不足以道哉。
如此一來,這個星球上最偉大的人,可不就是自己了嗎?
波修望著窗外的藍天,沉迷於自己的野心想像,卻依稀彷彿,好像在
天際有什麼東西不太對勁......
「什麼鬼東西......」他瞇著眼睛,想要再看清楚一點。 蔚藍的天空,這時卻開始像是錯焦的鏡頭一般,開始浮動,出現不正 常的波紋。 波修睜大眼睛,以為自己眼花了,揉了揉眼睛之後,再睜開一看...... 這時候,那浮動的波紋像是有生命一般,開始出現如地獄般的烈火, 颶風。 然後,那火、風、雲便一下子充斥整個世界,將他捲入無窮無盡的紛 亂死亡深淵。 瘋狂野心的獨裁強人波修這輩子萬萬沒有想到,他做了一生的雄霸世 界美夢,卻在那夢想彷彿要成形的一剎那間,他的生命便已經結束。 不過,他之前處心積慮,要置超人戰士們於死地的做法此刻彷彿得到 了證實,證明他的做法果然沒有錯,因為讓波修死無葬身之地的,果 然就是超人戰士之首:法蘭西名將莫里多。
西元二一二五年,七月十四日正午十二時三十九分,前法蘭西名將莫 里多,在圍攻半人馬星人大本營「龍城」後第十天,突然驅動「龍城」
巨艦回到地球,並且將「龍城」正面撞上軍事委員會所在地,帝王之
京。 就這樣,莫里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回到地球,除了將地球叛徒波修 將軍殺死之外,更釀成了人類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場災難!
半人馬星座的大本營「龍城」是一艘長達九百八十八公里的生物型巨 艦,雖然它撞上地表時並不像金屬製的船艦一般,因為燃油及外殼造 成那麼大的損壞。但是卻也將帝京一千五百公里方圓內的所有人、動 物、建築、設施夷為平地。 帝王之京是西元二十二世紀地球上最繁華,最大的名城,經此一役, 卻全城全數毀於這場史無前例的重大撞擊,變成了哀鴻遍野的修羅 場。 根據後代歷史估計,這一次「龍城」撞上帝京的事變,造成至少有一 千萬人死亡,而傷者更是不計其數,是人類有史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 一次災變。 而經此一役,人們才知道原法蘭西共和國名將莫里多已經成了一個能 力超凡入聖的瘋子,一個原來聞名全球的名將,此刻卻成了最可怕的 殺人魔,自此,「狂人莫里多」的稱號便踩過那一千萬人的血跡,正 式深刻地印入地球人的腦海。
更不幸的是,「龍城」撞上帝京的事件,並不只是個單一事件,相反
的,卻是「狂人」莫里多肆虐世界的一個序曲。
帝京毀滅後不久,全球的衛星突然收到了同步的訊號,在訊號中,一 致出現狂人莫里多的身影,因此,只要是有螢幕的地方,便可以看得 見他說的這段話。
「各位地球的兄弟姐妹們,」在螢幕上,莫里多的聲音沙啞,和以往 的形象截然不同,更奇怪的是,他的左眼還戴上一個眼罩,不曉得眼 睛出了什麼問題。「我是莫里多,今天,我在這兒宣布正式接收地球, 從今以後,我乃是地球之主,順我者生,逆我者亡。」
正當人們為了這個訊息議論紛紛的時候,莫里多證明了他並不是虛言 恫嚇,因為不久之後,各國政府便陸續收到了莫里多的通知,要求各 國領袖對他表態臣服。 這是一份極為匪夷所思的通知,同樣的,在歷史上也似乎從來不曾發 生過同樣的事,在通知中,莫里多言簡意賅地要求各國政府在第一時 間內表態臣服,「否則必將處以嚴厲無比的懲罰」。 對於莫里多的恫嚇,各國政府首長一致陷入兩難的局面,在實際的政 治考量方面,沒有一個國家領導人應該接受這樣的條件,毫無目的便
臣服一個人之下。
在歷史上,侈言要統治全世界,要全世界臣服於他一人腳下的狂人所 在多有,然而,莫里多卻和這些空言的狂人不同,因為在許多定義上, 他已經不是一個單純的狂人。 在歷史上,從來沒有一個狂人可以在彈指間滅掉世界最大的城市,也 沒有人可以在一剎那間滅絕千萬個生命。 也因此,在面對莫里多的最後通牒時,各國的政府都不知道如何是好。 這時候,美利堅合眾國的總統卻獨排眾議,決定對莫里多採取斷然拒 絕的態度。 在古代二十世紀的時候,美利堅合眾國曾經是世界上最強的國家,雖 然在進入二十一世紀時,國力已經呈現衰退,但是那種對過往榮光懷 念不已的記憶,促使合眾國總統下了這個決定。 但是,美利堅合眾國的估計卻犯下了致命性的錯誤,因為他們不瞭解, 此刻面對的是一個幾乎已經失去正常理性的狂人,因此,在斷然拒絕 莫里多的要求後,一艘來自莫里多根據地的量子武器戰艦兵臨美利堅 合眾國的上空,發動了一種從未在地球表面試用過的可怕星戰武器: 質子汽化彈。 根據星區文明的紀錄,質子汽化彈通常只用於星球的開發,這樣的武 器一旦催動,動輒便是數個星球的毀滅。
而狂人莫里多居然用這種武器來對付地球上,他口中所謂的「兄弟姐
妹」!
「質子汽化彈」只花了幾分鐘,便將美利堅國的東岸全數汽化,變成 一片空盪盪的焦土,而歷時近四百年構建而出的美利堅東岸文化也在 這一役全數毀滅! 而美利堅合眾國的近兩千萬東岸居民也在這短短幾分鐘內死於非命, 只因為他們的總統對莫里多說了個「不」字。
YOU ARE READING
星艦英雄傳說 第二部 :【超人戰爭】
Science Fiction公元二十二世纪,半人马星人前来地球侵略,开启地球史上第一场星战的序幕。为了在星战中求胜,地球军团创造出最强悍的四十名超人战士,但是,却为地球带来空前的巨大灾难。 人类文明的发展史,简言之,就是一部信息的发展史。当人类开始有了信息的传递行为,人类与其他动物就开始了真正的分野,走向第一文艺复兴时代所称"万物之灵"的不同道路。从最早的肢体语言、口耳相传、结绳、文字乃至于后来的电子信息、声光媒体都是人类信息文明的伟大发明。 极度热爱时空星际间壮阔幻想世界,坚信在冷硬的科技中,绝对存在柔美复杂的人性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