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芙潔絲的真面目

1 0 0
                                    

等到那人面目已經清晰可辨的時候,莫里多、姚德、雷瑪和桑俊禾等 人卻不約而同「咦」了一聲,而姚德更是接下來驚叫出聲。 沙塵中,只見那是個穿著白色長袍的美貌女子,她的容貌極為清麗, 但是在秀美中又透著一股英氣。

除了姚德之外,莫里多等人訝異的是,以這個女子出現的方式來看, 她顯然是超人戰士的一員,但是在「四十勇士圍龍城」之役之中,他 們卻十分肯定在四十勇士行列中,絕對沒有這個女子。 而姚德驚呼的原因是,這個容貌酷似任青河的女子他是見過的,當日 在可魯瓦島的轟炸中,便是這個女子救了他一命。 而且,她還留下了自己的名字,說她叫做「芙潔絲」。

那個名叫芙潔絲的奇異女子來到平臺附近,並沒有像姚德等人一樣, 站在平臺前方,而是站在較遠之處,表示對姚德和莫里多等人的事暫 不插手。

既然知道不是和姚德等人一路,莫里多也就暫時不去理她。

「姚德,」莫里多也不多說,直接了當就向姚德等人大聲說道。「我 剛剛說過了,在地球上,不准有違背我的人,你們今天來,是要歸順 我,還是要和我作對?」

姚德朗聲大笑。

「莫里多長官,當年你曾經在帝京街頭救過我一次,這份恩情,我是 很感念的。可是......」他的神情轉為嚴肅。「您知不知道,當年為什 麼我會被追殺得那麼慘?」

莫里多冷著臉,搖搖頭。

「那是因為,有一件事,是我一生始終深信不疑的,」姚德朗聲說道。

「那就是,只要是做錯事的人,就一定要受到懲罰,因為這是個有正 義,有公理的世界!」

此言一出,眾人終於弄清楚了姚德等人的立場,也終於知道今天這三 個人是專程來找莫里多的碴的。 而這個世界上,總算出現了膽敢向「狂人」莫里多挑戰的人。

莫里多怒極,卻反而大聲地長笑不已。

「正義,公理,說得好,說得好,」他獰笑道。「卻不知道,你所謂

的正義公理在哪裡?」

「龍城直撞帝京,千萬條人命,要你付出代價,受到懲罰,那便是正 義公理!」

「我要付出代價,你卻知不知道,當時你們的身上都有波修植入的毒 藥,一旦回到地球,便要死於非命?」 姚德一怔,這件事他的確完全不知情,但是他只是楞了一楞,便搖頭 說道。

「這是兩回事,不能夠相提並論。」

「很好,很好,不能夠相提並論,那我猜,你接下來要說的是美利堅 東岸汽化的事了,對不對?」

「沒錯。」

「正義,公理,」莫里多指著遠方沙漠的一處地平線,冷然地說道。

「那你看看那一邊。」 姚德瞪了他一眼,轉頭朝著他指的方向看過去。 在那兒,原先是片寸草不生的黃沙之地,此刻卻像是有活物在下面一 般,微微地顫抖。 然後,整片沙漠陡地碎散開來,從地面上像是春天冒出的新筍一般, 緩緩昇起兩根巨大的飛彈彈頭,冒出衝天的火焰,向著天空直飛而去,

不一會兒,便消失了蹤跡。

雖然姚德此時已經有了極強大的超人能力,看見這樣的陣仗也不禁駭 然。

莫里多卻一點也沒有驚訝的神情,只是冷冷一笑。

「就因為你要正義公理,所以我便決定將金星殖民地毀掉,」他淡淡 地說道,彷彿只是在談論飯後要到什麼地方散步。「金星殖民地現在 有移民四千六百萬人,但是七個小時之後,這枚星際導彈會將金星表 面全數汽化,而他們會死,只不過因為你向我囉嗦這個勞什子的正義 公理,所以四千六百萬人,全部都是你害死的!」 聽見莫里多這樣的瘋狂說法,姚德又驚又怒,看看那兩枚導彈剛剛離 去,還沒離開大氣層,他便在身上凝聚力場,準備追上兩枚導彈,將 它們摧毀。

可是莫里多彷彿猜中了他的心思,仰天大笑。

「如果你追得上有用的話,難道我會在你面前用這一招?這兩枚導彈 是我最精心設計出來的東西,除非你和它們一起玉石俱焚,否則它們 一定要炸光金星殖民地才肯甘休,」莫里多輕鬆地笑道。「現在,你 告訴我吧!四千六百萬人和你自己,二選其一,看你還要不要正義和 公理?」

星艦英雄傳說	第二部 :【超人戰爭】Où les histoires vivent. Découvrez mainten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