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 地球之主

1 0 0
                                    

「狂人」莫里多在旦夕間滅掉半個美利堅合眾國的消息立刻傳遍了全 世界,連遠在金星、水星、火星的殖民區也立刻風聞了這個令人膽寒 的消息。 更可怕的是,此刻莫里多已經掌握了當世擁有最多科技秘密的核酸局, 而知道內情的人都瞭解,在核酸局內列有紀錄的可怕武器,隨便任何 一種都可以將地球滅亡幾百次!

因此,不到一天的時間內,莫里多便已經接到了世界各國政府的臣服 協定,於是,他便成了有史以來第一位真正掌控全球的獨裁狂人!

彷彿是一場演技拙劣的笑話,不多久以後,世界各地又紛紛收到了來

自莫里多方面的通知,表示為了慶祝莫里多成為地球之主,決定要在 廣闊的美國內華達州沙漠舉辦一個盛大的登基典禮! 世界各國的首長們從來不曾遇見過這樣的處境,從所有的跡象上看來, 莫里多從「龍城戰役」回來之後做的每一件事都完全沒有軌跡脈絡可 尋,有時候簡直要比頑童惡少還要不合常理,但是這個狂人的能力又 是如此之強,談笑眨眼間可以滅掉半個世界強國! 於是,雖然是這樣荒謬悖於常理的要求,整個世界還是沒人膽敢違逆 莫里多的意思,紛紛在這一個艷陽高照的沙漠太陽天裡,來到美利堅 和眾國的內華達大沙漠。 就不久之前,莫里多剛剛將這個國家的東岸人口整個毀滅,但是此刻 他仍然大剌剌地挑選此地做為他「登基典禮」的地點。

莫里多的手下已經在大沙漠上搭建了一個十分巨大的會場,會場是個 金屬製的巨大平臺,從平臺的一些舊痕跡看來,這很可能是從舊火箭 發射場改裝而來的裝備。 莫里多在「超人計劃」之前,本來就是個非常擅長利用舊有裝備改建 新武器的戰略專家,此刻他更擁有了驚世駭俗的超人核酸知識,這樣 的工作對他來說,當然更是駕輕就熟。

來自各國的領袖們登上平臺,卻發現這個平臺有許多令人費解之處。

這個佔地極廣的巨大平臺,與其說是個舉行盛大典禮的場所,倒不如 說像是個巨大的室外實驗場。莫里多並沒有在平臺上裝設任何金碧輝 煌的裝飾,連最起碼的張燈結綵也沒有,整個大平臺上只有許多說不 出名字來的奇怪裝置,以及在正中央一個更高的平臺。 正當眾人在大太陽下汗流滿面,心中卻納悶不已之時,平臺上已經響 起一陣雄壯的軍樂聲響。 而排開眾人,傲然出現的,便是「狂人」莫里多。

在場的許多人,都只是耳聞過這個彈指間狙殺千萬人的狂人大名,並 不曾親眼見過他。此刻親眼一見,卻發現莫里多是個長相斯文的中等 個子,除了左眼的黑色眼罩之外,臉上並沒有預期的癲狂神情,反而 比較像是個神情沉鬱的詩人。 這樣一個長相斯文的人,很難想像他在回地球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 手上便已經染滿了成千成萬人的無辜鮮血!

在眾人驚訝又帶著疑懼的眼光中,莫里多緩緩走向平臺的正中央,身 後有著雄壯的軍樂聲響起,在這樣一個肅殺的場面上,不曉得為什麼, 那軍樂聲卻讓人有著不倫不類的感覺。

莫里多漠然地走上平臺正中央的寶座,不過,說是寶座也不過是張寬

大的金屬椅子,和今天的「登基大典」名義並不相符。

莫里多登上寶座後,並沒有立刻坐下,而是眼神銳利地望向四週。 然後,他的身上便像是膨脹的光圈一般,「超人核酸」形成的超凡能 力在眾人面前綻放出耀眼的光華。 而那強勁的力場上空像是迅速抽芽的植物一般,一道明亮的閃電直衝 天際,在雲層上結合電離子,發出可怕的驚人雷聲。 這一幕驚人的景象在現場所有人的心中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世界各 國的領袖都或多或少知道這項驚世駭俗的「超人計劃」,也知道軍方 只憑了四十個超人戰士便將半人馬星人全數殲滅,打贏了這場星戰。 然而,傳聞終究是傳聞,那場「四十勇士圍龍城」的戰役一直是個沒 有人親眼見過的謎,雖然半人馬星人的確在這一役之後永遠消失,但 是一般人還是對超人戰士的能力一無所知。 不過,現在當然已經不同了,當莫里多陡地激發力場,在各國領袖前 展示那驚天動地的神力之後,已經不再有人膽敢質疑他的能力。 況且,擁有這樣可怖的能力的超人戰士還不只莫里多自己一個,從「龍 城之役」生還回來的,還有另外四名他的下屬。 那也就是說,在這個世界上至少還有五個這樣的超人戰士。

自此之後,眾人便在驚怖的眼神下,目送「狂人」莫里多坐上「地球

之主」的寶座!

那灼亮的強大力場這時已經逐漸減弱下來,因為莫里多刻意要眾人看 清楚他的身影,此刻他依然沒有坐下,依然神色冷傲地站在那兒,睥 睨四方。 廣大的內華達沙漠上此時靜寂無聲,眾人連大聲點呼吸也戰戰兢兢。 良久,莫里多開始沉聲說話,他的聲音清朗,語聲卻像是最響亮的音 效,聲傳數里,清清楚楚地傳入每一個人的耳朵。

「各位,我便是你們今後的統治者,莫里多上將,今後,世界上大大 小小事情都將由我作主,如果有人違背的話,我以天神之名為誓,絕 對要讓他死無葬身之地。」 這樣可笑又自大的言詞若是由一個普通人說出來,一定是個令人莞爾 的笑話,但是此刻由莫里多這樣的人說出口來,卻令人油然萌生顫抖 的感覺,彷彿今後連打個呵欠也可能讓自己命喪黃泉。

「今天,我除了在此地向大家宣布我的統治之外,還要讓大家知道, 我是怎樣一個天神般偉大的統治者,也讓你們知道,今後你們的眼中 不需要再有其他的偉人,你們的偉人只有一個,那便是地球的偉大君

王,莫里多上將。」

突然之間,莫里多的手上又亮出明晃晃的力場電流,電流灼亮地流動 在平臺之上,讓整個平臺像是發怒般地隱隱震動。 正當眾人驚疑不定之際,平臺的四週像是災變後冒出的石林一般,一 個一個地昇起許多巨大的奇形器械。 那些奇形機械在陽光下閃著奇特的光芒,彷彿是一隻隻的史前巨獸, 雖然暫時不動,卻彷彿蓄滿了無盡的邪惡及能量。

「今天,莫里多不但要擔任你們的地球之主,也要邁出地球,向星系 各大文明挑戰,讓他們知道,地球人是最優秀的,而地球人中最出色 的人,便是我莫里多!」他慷慨激昂地說道。「這些機械,便是將來 要助我登上宇宙之王的最好伙伴!」

他越說神態變得越是癲狂,忘形地穿梭在那些器械之間,大聲地解說 它們的功能。

「『水分子鍵結角反應器』,」他指著其中一部狀似飛鳥的奇形機械。

「只要我催動它,氫分子鍵角改變,所到之處,水還是水,但是卻已 經是殺人於無形的毒水!」

「『質子力場』,只要將它放在大氣層中,所有的人畜都要化為飛灰!

「『熱幅射中和器』,只要我一用,太陽還是太陽,只不過它不熱了,

整個太陽系就要陷入萬年寒冰之中!

還有這個『星際攻擊飛彈』,在太陽系之內,要哪個行星的殖民區全 數死光,他們就要全部死光!」

隨著莫里多逐一的介紹,每個人的心中更增恐懼之感,卻又不敢在臉 上表露出來。 這時候,莫里多的幾個隨從更湊興地跑出隊伍,大聲叫喊。

「莫里多萬歲!地球之王!莫里多萬歲!地球之王!莫里多萬歲! 地球之王!」 眾人在這種可怖的局面下哪敢落人之後,不禁也跟著這樣阿諛吹捧下 去,一時之間,整個熾熱的沙漠充滿了歌頌莫里多的聲音。 而莫里多便在這樣的巨大聲浪之下,臉上終於露出自得的神色,站在 寶座之上,打算緩緩坐下去。 可是,腰還沒彎,卻從沙漠的極遠之處傳來一陣宏亮至極的聲音。 那聲音聽起來像是一個人的聲音,聲量卻非常之響,輕易地便將眾人 的聲音壓過。

只聽見那人也跟著叫道。

「莫里多萬歲!莫里多萬歲......」但是,宏亮的語音一轉,卻用促狹

的口氣大叫。「白癡之王!蠢蛋之王!」

一時之間,有人腦子轉不過來,便發出鬨然的笑聲,但是笑聲一出, 才知道可能惹下了大禍。 莫里多的手下聽見這個語聲,又聽見有人鬨笑出來,便大聲叫罵,有 幾個還衝入人群以長鞭鞭打,打得眾人抱頭鼠竄,一時之間,人群中 亂成一團。 而莫里多卻彷彿是遇見了什麼可怕敵人似的,整個人像是警戒的獵犬 一般,連鬚髮都要直立起來。

混亂中,眾人忍不住向聲音的來處看過去,卻看見遠方的沙漠地平線 上隱隱出現沙塵,也亮出和莫里多方才展現能力時一樣的力場光芒。 那陣沙塵來得好快,前一刻還在極遠之處,一眨眼間卻已經極為接 近。 來到眼前,眾人才看出沙塵中有三個人,形貌都相當的特別,當中的 一人年紀相當的輕,一頭不羈的長髮簡簡單單束在腦後,像是個不修 邊幅的樂師,而另外一人則是一身黑衣,臉色相當的蒼白,背上卻背 了一把長劍。 而第三個人年紀看來較大,也是一身的落拓打扮,背上背了把吉他,

他的眼神並沒有看著前方,不時側著頭走路。

這第三個人原來還是個瞎子!

在沙塵中,這三個奇形怪狀的人便這樣走過來,對眼前的登基大典彷 彿視若無睹。 人群中,有軍方的人認得那個神色不在乎的年輕人便是昔日地球聯軍 頗有名氣的「中尉」姚德! 而那名黑衣人便是昔年帝京十劍中的好手桑俊禾。 當然,那個盲眼的吉他手便是本名銀步雷的武術高手雷瑪!

在這片北美洲的大沙漠上,竟然又出現了三名超人戰士!

莫里多冷眼看著姚德等人的身影,冷哼了一聲。 姚德來到平臺下站定,仰頭向莫里多笑道。

「莫里多長官,別來可好?」 莫里多還未答話,人群中卻有許多人「咦」了一聲。 姚德好奇地隨著眾人的眼光看過去,卻看見沙漠的另一端又出現了姚 德等人出現時的沙塵。

在那陣沙塵中,有一個衣袂飄飄的人影也朝平臺方向走了過來。

看來,這一天的確是個超人戰士聚集的大日子。

星艦英雄傳說	第二部 :【超人戰爭】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