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球聯邦的軍事委員會極機密會議紀錄中,曾經對姚德這次經歷有 過詳盡的記載。 而親自整理出這份機密會議紀錄的人,正是名將莫里多。
「......現有聯軍中尉姚德,曾經在澳洲小島上與半人馬星人有所接觸, 並有半人馬星文明、戰略、社會特徵的詳盡敘述如下......」 在這份文件中,軍事委員會主席克魯的批示是:「極好!」。
「......姚德中尉回部隊報到後不久,曾經向本人傳達來自半人馬星人 的訊息,表示外星軍團中,有重要人物已經有了求和之心,本人及隊 本部參謀評估之後,認為此訊息的正當性不足,暫時不予處理。一日 後,地球聯軍正式接到半人馬星人『歐德卡鈴公主』的訊息,訊息中 半人馬星人表達希望展開和平會議的意願,因此,本人在此提出報告,
請軍事委員會裁示定奪......」
當年,莫里多曾經和姚德深談過這次澳洲小島的奇異經歷,除了和歐
德卡鈴公主的浪漫情懷略過不說之外,姚德將她說過的,有關半人馬 星系的一些細節全數都說了出來。 然而,閱人無數的莫里多卻早已從姚德的言談之中察覺出一些端倪, 知道這位外星公主也許對中尉姚德有著某種奇異的情愫。 不同星球、不同文化的感情,在文學作品中或許是很吸引人的故事, 但是在兵戰凶危的戰場之上...... 因此,在談過這些事情之後,莫里多送出了交給軍事委員會的報告, 卻在自己的辦公室中陷入了長長的思考。 不多久之後,軍事委員會的高級將官們已經就這個議題提出過討論, 雖然是個看似極為重大的決定,但是委員們卻在極短的時間內便有了 一致的裁決。
當莫里多接到這封快得出乎意料的裁示時,並沒有立刻將內容打開, 而只是點了支煙,整個人便沉浸在氳騰的煙霧之中。 因為,他大略可以猜得到,軍事委員會的裁決是什麼。 但是,他憶及姚德那閃著希望光芒的年輕眼神,心中卻隱隱有什麼地 方開始覺得沉重了起來。
軍事委員會在接到歐德卡鈴公主的訊息後不久,便正式決定了地球方
面將派遣和平使節團和半人馬星人會商的消息,但是軍方並沒有將這 個消息公諸於世,理由是因為這件事情充滿了許多的未知,如果談判 出了問題,很有可能會影響到地球方面的士氣,於是便採取暗中進行 的方式。 根據半人馬星人的要求,在這場會議中,地球方面必須派遣最高軍事 將領前往與會,而地球方面自然也不甘示弱,要求半人馬星系方面, 也要派出最高領袖。 根據歐德卡鈴公主的敘述,這個最高領袖應該就是她的「父王」。 至於姚德自己,因為他曾經直接接觸過歐德卡鈴公主,因此軍方認為 他在這次會議中也可以有所發揮,一旦雙方的對談出現僵局,也許有 姚德這樣的人物在場,會有幾分緩衝的作用。
但是,後來的事實證明,這個所謂的「和平使節會議」其實只是地球 防衛軍的一個誘餌,從頭到尾,地球方面都沒有與半人馬星系求和的 意願,只是想藉著這個會議,一舉將半人馬星系的最高領袖成擒或殲 滅。 這樣的做法,最後證明只是徒勞,因為半人馬星系的目的居然也和地
球方面一樣,也只是假藉和平會議的名義,想趁機消滅幾個地球的軍
事最高領袖,而他們的真正目標,一般相信極可能便是半人馬星系最 頭痛的死敵:莫里多將軍。 於是,兩支完全不具任何意義的和平使節團,便依照約定,來到了昔 年曾經發生過著名的「昆蟲世紀」事件的南太平洋,可魯瓦島。 到了會議現場,雙方才發現對方的重要人物都沒有到場,地球軍方面, 最高階級的軍官是一位軍區少將,而半人馬星系的「父王」仍舊沒有 出現,出現的只是一心以為和平可能出現的歐德卡鈴公主。 在會議中,半人馬星系的隨從首先發難,試圖將地球軍方面的軍官全 數殺死。而地球方面的禁衛軍也早有準備,立刻和半人馬星人展開激 烈的戰鬥。 直到這個時候,歐德卡鈴公主和姚德才知道,兩個人距離自己和平的 夢想有多遙遠,姚德是個微不足道的小軍官,被上級犧牲也就罷了, 而歐德卡鈴公主這才知道,原來在戰爭的前提下,「父王」連犧牲她 也在所不惜。 在紛亂的交火場面中,歐德卡鈴公主為了保護姚德而死,姚德抱著她, 在慘叫連連,屍橫遍野的會議室中奪門而出,剛出門的的時候,歐德 卡鈴公主還微有氣息,她沾血的懷中,仍然緊緊抱著那隻會唱歌的「說 話熊」。
然後,她迷迷濛濛地躺在姚德的懷中,仰望著姚德沾滿血污的臉,從
他的臉上又看到了那片可魯瓦島上的藍天。 那片上百年前,「昆蟲世紀」的昆蟲人們脫繭而出後,第一眼看見的 藍天。 然後,來自數千光年外的外星女孩便在地球的藍天下,在姚德的懷裡 停止了呼吸,臉上卻帶著淡淡的微笑。 而那隻沾滿血污的「說話熊」也隨著惶急的逃難腳步,滾落在塵沙之 中。
但是,姚德和歐德卡鈴公主的噩夢並未完全結束,因為從遠方的天邊 排空而來的,卻是地球防衛軍的戰術轟炸艇。 軍方最高層決定,連一絲絲的機會也不留給島上的人,決定在會議開 始不久後,將整個可魯瓦島以傳統核子彈夷為平地。 巨大的轟炸艇從天際緩緩地接近,然後,便「滴」的一聲,從機腹冒 出灼亮的藍光,緩緩向島上落下...... 而那便是姚德失去知覺前,在可魯瓦島的蒼穹下見到的最後一幅景 象。
蔚藍的天,血污的臉......
在虛無縹緲的迷離意識間,姚德覺得自己彷彿仍然置身在和平會議中,
那場血光漫天的巨變之中。 然而,等到意識回來的時候,才發現四週圍非常的靜,只有淡淡的潮 聲從遠方傳來。
夜色濃重,晚風微涼。 依稀彷彿,在前方的夜色下有個高挑纖細的身影,一頭黑亮的秀髮, 白衣勝雪,隨風飄盪。
也不知是人,還是靈界中衣袂飄飄的仙子。 迷迷糊糊的意識中,姚德喃喃地哼了一聲。 自己的聲音傳入耳中時,才開始有點具體的意識。 也許......也許自己還沒有死。
「妳......」姚德有點困難地說道。「妳......」 那人其實是男是女也還不知道,但是姚德從背影的身形判斷,便下意 識將那人當成是女的。 果然,那人輕輕地哼了一聲,聲音有點沙啞,但是在這樣的靜夜裡卻 相當的好聽。
「你醒了?」
「嗯!」姚德點點頭。「是......是妳救了我?」
那女子又哼了一聲,並不答話。
兩人之間,有了片刻的沉默,一時之間,姚德也不知道怎樣接口下去。 又過了半晌,那女子才低聲說話,言語間彷彿有著怒意。
「你幾乎送了你的一條小命,知不知道?」她急促地說道。「就為了 那個外星女人,值得嗎?」 聽了她的話,姚德的腦中才陡地一陣清明,想起了歐德卡鈴公主在他 懷中死去的溫柔神情。
一念及此,心中隱隱地痛了起來。
「怎麼?又想起她了?」那女子冷冷地笑道。「我真不曉得為什麼要 救你這樣的人,簡直是個無可救藥的......無可救藥的蠢蛋!」 在冷峻的語氣中,她緩緩地轉過頭來,清冷的月光下,她的面容彷彿 泛著光芒。 而那微嗔的神情,帶著怒氣的眼神,卻是姚德日夜思念,時時想起的 一張臉。
一張最熟悉,也最永難忘懷的臉......
「青河!」姚德失聲大叫,而且因為心緒太過激盪,重傷下的意識已 經開始模糊。 在他逐漸模糊的意識中,那張酷似任青河的臉卻已經逐漸遠去,遙遠 的語聲中,卻仍然聽得見她的話語。
「你還有臉說她的名字?不過,我不是任青河,我的名字叫做......」
但是,到了這個時候,姚德已經失去了意識,他彷彿在一扇巨大的玻 璃窗前努力窺視,想要極目看清她的臉,聽清楚她說的話,可是,卻 全然無法控制自己。
然後,一切陷入無可救藥的黑暗之中。
等到姚德再次醒來,卻已經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了,他緩緩地在陽光 下爬起身來,一睜開眼卻被太陽刺痛了眼。 雖然如此,昨夜失去知覺前發生的事,卻清清楚楚地記在腦海裡。 那個救了自己的女子,究竟是不是青河? 但是青河早就已經過世,怎麼可能再次出現? 如果那女子不是青河,為什麼樣子會那麼像她?
一連串的問題接二連三地出現,卻完全找不出答案。 姚德在重傷後的疲累下,有點困難地爬起身來,一站定,就發現自己 又置身在一個沙灘之上。 不過這一次當然不是在澳洲的小島上,也不太可能是可魯瓦島。 想到這兒,姚德突然楞住,因為在眼前的沙灘上,有著幾個娟秀的大 字。
「芙潔絲到此......」
芙潔絲? 正當他企圖將思緒帶回現實時空之際,天邊已經傳來了救難艇的聲 音。 但是,和上一次在澳洲獲救時不同的是,這一次,歐德卡鈴公主已經 永遠長眠在地球的南太平洋小島上了...... 一念及此,姚德的眼中忍不住溼潤起來,並且,在眼神的深處閃耀著 憤怒的火焰。
YOU ARE READING
星艦英雄傳說 第二部 :【超人戰爭】
Science Fiction公元二十二世纪,半人马星人前来地球侵略,开启地球史上第一场星战的序幕。为了在星战中求胜,地球军团创造出最强悍的四十名超人战士,但是,却为地球带来空前的巨大灾难。 人类文明的发展史,简言之,就是一部信息的发展史。当人类开始有了信息的传递行为,人类与其他动物就开始了真正的分野,走向第一文艺复兴时代所称"万物之灵"的不同道路。从最早的肢体语言、口耳相传、结绳、文字乃至于后来的电子信息、声光媒体都是人类信息文明的伟大发明。 极度热爱时空星际间壮阔幻想世界,坚信在冷硬的科技中,绝对存在柔美复杂的人性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