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德目瞪口呆地看著那巨人緩緩站起,嘴邊卻泊泊地流著寶貴的清水, 混然忘記那深入骨髓的乾渴之感,連吞嚥的動作也忘得一乾二淨。 這是他加入特戰部隊後,第一次遭遇到半人馬星人。因為戰鬥經驗不 足,他並沒有被編往正式的作戰部隊,只被派遣到蒙古戈壁的沙漠裡, 接受為期數月的新兵訓練。在艱苦的訓練之中,他時時望著天空,不
曉得自己的好朋友們現在都在什麼地方。
從帝京的死刑執行場上死裡逃生後,「彩虹毒藥」的伙伴們全數在軍 事政府的強制安排下,加入各級的軍隊。因為這場星戰爆發得太快, 快過所有人的預期,所以,幾乎在短期內,地球上所有的青壯年人, 都必需投入這場戰事。 在軍隊的編制中,姚德編入特戰部隊,任傑夫、原紀香則因為出色的 智能測驗成績加入飛行部隊,水克斯、海志耀則不知所蹤。 在戰亂的世代中,人的緣份就彷彿是浮萍,有時連下一次見面是什麼 時候也遙遙無期。 而且,更可能哪一天,一個活蹦亂跳的生命就此了結,從此再也沒有 人知道這世上曾經存在過你這個人。 在新兵訓練艱苦的日子中,姚德卻常常在休息的時刻望著天空,想著 這一類的事情。
不幸的是,今天的哲理天空之下,出現的居然是這樣一個可怕的敵 人! 星戰開始後,地球聯軍逐漸在世界各地遭遇到半人馬星人的攻擊,姚 德在訓練時便時時聽到過半人馬星人的攻擊方式,以及攻擊的特徵。
一般來說,半人馬星座軍團的攻擊方式和地球大不相同,連攻擊的武
器也很不一樣。地球聯軍的武器維持幾個世紀以來的特徵,用的材質 多是金屬或是高合成材料。但是半人馬星軍團的武器卻大多是生化模 式的型態,在短兵交接時,他們的戰力和地球人大致相同,但卻有一 種戰法在對陣上佔極大的優勢。 半人馬星軍團的武器之中,有一種體型要比常人大上數倍、甚至數十 倍的巨型生化獸,這種生化獸在兩軍纏鬥分不出勝負時最有用,因為 一隻巨型生化獸就足以擾亂地球部隊的陣營,在戰場上的功用和坦克 車差不多。 而現在姚德在乘涼的時刻遇上的,便是這類的人型生化獸!
那隻人型生化獸眼睛冒著奇異的光芒,在天空底下略一環視四週,那 精光四射的「眼睛」便向姚德的方向轉過來,而且,很明顯地立刻看 見了他! 姚德的背脊上一陣冰涼,想要逃,卻不知道要從何逃起,他因為貪圖 那份獨處的孤寂,刻意找了這個離部隊要遠上一些的地方休息,如今 最近的同伴也在呼救叫聲的範圍之外,而身上的煙幕信號彈更是沒有 什麼大用,因為等到隊友見到訊號時,也許自己已經被生化獸撕成了 九塊。
不過,即使不用訊號彈,大概也難逃被撕成九塊的命運了,因為那生
化獸已經帶著邪惡的神采向他接近,它的步伐極大,動作也相當靈敏, 像姚德這樣身量的小個子是絕對跑不過它的。
但是,從那生化獸身後這時出現了一個小小的影子,看見這個影子出 現,姚德忍不住欣喜地微笑出來。 也許今天能夠全身而退,不用被撕成九塊了......從那生化獸身後出現的,是地球聯軍的空優飛行艇。此刻悄悄飛近過 來的那架飛行艇色作鮮紅,像是火焰一般地在藍天下悄悄接近...... 這種空優飛行艇有著和人形生化獸類似的性能,因為它能夠在飛行器 和人形兩種形態中轉換。這種轉換式的飛行機械據說是脫胎自二十世 紀古日本漫畫作品的靈感,在星戰中遇見半人馬星軍團時,特別的有 用。 只見那具紅色的飛行艇已經在空中漸漸轉換機組,漸漸轉成一個人型 的機械。 那紅色的巨大機械人手上持著一具量子巨鎗,此刻它正慢慢從半人馬 星生化獸的後方緩緩接近......
「噗」的一聲,量子巨槍發出強烈的藍光,射中生化獸的頭部,只聽
得那生化獸一聲悲鳴,大半個頭部便陡地全部消失,被量子光束炸個
粉碎。
然後,它重重地從五六公尺的高度倒下,倒下時還激起一大片的塵 沙。
那紅色機械人靜悄悄地又轉換成另一個型態,它將頭部和胸部一個扭 轉,緩緩降到地上,然後一個小小的活門打開,再打開一個巨大的玻 璃罩,從那兒緩緩伸出一隻手來,然後有一個纖巧的身形從裡面爬了 出來。 然後那駕駛員將飛行頭盔取下,取下後,卻露出了一頭蓬鬆的秀髮。 這個駕駛員,方才便結結實實救了姚德一命。 看清楚駕駛人的面貌,姚德忍不住歡聲大叫。
「小香!」他歡聲叫道,然後迎向那部機機械艇。「原小香!」
那駕駛員果然便是當年「浪蕩酒吧」的老闆娘原紀香,當初在酒吧裡 的時候,她最喜歡叉著手大罵姚德,罵到有時候讓人覺得,是不是非 得姚德從人間蒸發了,她才會心滿意足。 但是此刻這種想法當然已經蕩然無存了,除了剛剛救了他一命之外, 舊友重逢的興奮之感也讓姚德笑得非常開心。 原紀香看見姚德又叫又跳地跑了過來,雖然心中也是無比的歡喜,臉
BẠN ĐANG ĐỌC
星艦英雄傳說 第二部 :【超人戰爭】
Khoa học viễn tưởng公元二十二世纪,半人马星人前来地球侵略,开启地球史上第一场星战的序幕。为了在星战中求胜,地球军团创造出最强悍的四十名超人战士,但是,却为地球带来空前的巨大灾难。 人类文明的发展史,简言之,就是一部信息的发展史。当人类开始有了信息的传递行为,人类与其他动物就开始了真正的分野,走向第一文艺复兴时代所称"万物之灵"的不同道路。从最早的肢体语言、口耳相传、结绳、文字乃至于后来的电子信息、声光媒体都是人类信息文明的伟大发明。 极度热爱时空星际间壮阔幻想世界,坚信在冷硬的科技中,绝对存在柔美复杂的人性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