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章 地球滅絕

2 0 0
                                    

自此以後,星戰英雄姚德便率領著不肯屈服在「狂人」莫里多之下的 人們展開頑強的對抗,這便是星戰史上有名的「三十年超人戰爭時 期」。

在為期三十年的戰役中,雷瑪、桑俊禾,以及莫里多的幾名超人部屬 在連年爭戰中相繼凋零,而地球更在超人戰爭的肆虐下,逐漸成為死 域。 到得後來,地球上僅存的居民也幾乎在「超人戰爭」期間已經全數移 至金星、火星殖民地。 最後,莫里多終於在一場與姚德的最後決戰中被姚德刺中要害,然而, 他卻在死前催動了最終極的武器:質子力場,將大氣層內的所有空氣 抽離,而一旦將空氣全數抽離,地球上的人、獸、植物便將會全數滅 絕。 而不幸的是,星戰英雄姚德因為傷勢過重,最終還是無法阻止莫里多 啟動質子力場。 四十五億年的地球生命,就在這樣的遺憾之下,遭到種族全數滅絕的

噩運。

多年以後,當姚德面對著那一片殘破的大地,仰望著蒼茫的陰鬱天邊, 心中卻忍不住想起,二十歲那年,第一次看見半人馬星座的龍畏級星 際戰艦,遮敝了近半個天空,排山倒海而來的壯觀景像。 那種殘酷卻帶著無邊想像的暴力之美,一直到了此刻,仍然清晰地浮 現在腦海之中。

難道,所有的一切,就是這樣的了局嗎? 所謂英雄的宿命,難道就是這樣?

莫里多那狂亂的眼神,隨著身上傷口血液的流失,已經逐漸轉為清 明。 姚德冷冷地望著他,勉力爬了過去,緩緩揚起手上那柄長劍...... 長劍的光芒映著莫里多的臉,他的眼罩已經脫落,失明的那隻眼睛空 洞洞的,然而,僅剩的那隻眼睛卻閃著溫和的眼神。 莫里多靜靜地望著那片仍然湛藍的天空,嘴裡卻喃喃地說了些什麼。 姚德仔細傾聽,卻發現他正在喃喃地吟一首古代島國詩人鄭愁予的 詩。

「滑落過長空的下坡,我是熄了燈的流星

......生命如雨點,在湖上激起一夜的迷霧

......生命如此的短,竟短得如此的華美......

......起落的拾指之間,反繡出我偏激的明暗...... 生命如此之速,竟速得如此之寧......靜......」

在莫里多吟唱聲中,姚德將手上的長劍緩緩落下,身上的力場也逐次 收起,不再現出強烈的光芒。 莫里多彷彿已經沒了什麼意識,吟唱聲逐漸低了下來。

「好美......」他讚歎地說道。「地球......好美......」 但是,那一片湛藍的天空這時已經出現烏雲,也在遠方出現像鬼魅般 的鞭狀雲氣。

聽了他的話,姚德仍然忍不住低聲道。

「是很美,」他說道。「但是親手將它毀滅的,卻也是你自己。」 莫里多轉頭望他,眼神澄澈如鏡。

「我知道,但是,卻知道得太遲。」 姚德點點頭。

「莫里多長官,你終於醒過來了。」

「我是醒過來了,但是卻寧可自己從來不曾醒過,因為醒過來之後,

我會為我犯下的錯,生生世世,永遠追悔。」

姚德的身上,這時又出現了無比的劇痛,而且在劇痛下,他的力場又 開始熾亮開來,一剎時之間,他只覺得自己的靈魂又要脫離軀殼,讓 軀殼變得無法控制。

莫里多緩緩伸出手,握住他的手臂。

「來,我來幫你。」 但是,莫里多在重傷之下,力場已經顯然變弱,只能勉強幫助姚德控 制那亂竄的力場,偶爾一個放鬆,還會吐出強烈的光芒。 姚德重重地喘著大氣,望著躺在地上的莫里多。

「莫里多長官,是這樣嗎?你當初就是變成這樣嗎?」 莫里多點頭。

「是,我是這樣,而你,雖然來得比我晚,但是總有一天,你也會和 我一樣。 我們都是原本就不該存在於人間的族類,我們的能力已經逾越了神的 範圍,所以,上帝才會這樣,要我們自相殘殺,直到我們全數消滅。 但是,這樣的理由對我的罪行來說,是難辭其咎的,因為雖然我在癲 狂的時候或許靈魂並不是我自己,但是我在肆虐別人的時候,實在是 有很大快感的,那種暢快之感,現在想起來,仍然令我不住顫抖。

而如果你問我,如果再讓我面對一次這樣的誘惑,我會不會再度犯

錯?

我告訴你,姚德,我會,我還是會!」

姚德身上的力場更加灼亮了,他的意識已經開始模糊。

「我......我不要像你這樣。」 莫里多微微一笑,用盡身上最後一絲力氣,挺身坐起,伸手握住姚德 持劍的手臂,將劍尖往自己的胸膛猛力刺下。 就在這一剎那,姚德的腦海中突然一片清明,彷彿有許多的污穢一下 流盡,那熾烈不受控制的光芒一個吞吐,便整個黯淡下來。 而莫里多身上的傷更加重了,他一個脫力,整個人便倒了下去,但是 臉上依然帶著微笑。

大氣層中,這時空氣已經隨著量子化作用開始抽離,整個空間突地變 成陰暗,像是鬼域一般。

「來吧!」莫里多笑道。「是時候了,只剩下我們,我們一死,這個 世界才會有重生的希望。」

姚德靜靜地看著他,眼神變得堅定。

「我知道了,」他爽朗地笑道。「我們黃泉路上見。」

「錚」的一聲,他將手上的長劍折成兩截,一截交給莫里多,然後將

他扶起來。

「莫里多長官,這一生有你這樣的朋友、敵手,我姚德再無遺憾。」 莫里多大笑。

「我也是。」

這兩名人類史上僅剩的超人戰士,此刻在空氣即將抽離的地球大氣層 下巍巍站起,然後,個自舉起手上的斷劍,刺向對方。 那一剎那間的斷劍光芒,將兩個人的容顏留在永恒的那一瞬間。 而姚德的生命離開這個世上的時候,彷彿還看見了許多人的面容在永 恒的甬道上對他微笑招手。

任傑夫和任青河...... 歐德卡鈴公主...... 水克斯和海志耀...... 盲眼的雷瑪師父......

當然,還有和他併肩離開人間的莫里多...... 然後,一切變成純白,化入深邃遙遠的永恒。

最後一絲空氣抽離地球的時候,美利堅名城洛杉磯的廢墟中,靜靜地

坐著一隻玩具熊,髒髒地看著這個死寂的世界,這便是當年歐德卡鈴

公主珍愛的那種「說話熊」,在空氣抽離,大氣層內變成死寂前的那 一剎那,玩具熊「克」的一聲,體內的發聲裝置開始作用,開始唱一 首可愛的童歌。

「我要乘坐六月的風,來看可愛的你 你一定已經長大,變胖,又變高...... 你可知道,池裡的荷葉變蓮蓬......」

那聲音在大氣層中逐漸止息下來。而經此慘烈一役,地球上的生物終 於全數滅絕,在十年的長時間裡,整個地球只剩下南極圈中的少數地 衣類植物。 這樣的沉寂一直持續了十數年,後來才有膽大的金星殖民地探險隊前 來死寂的地球探險,發現這綿延數十億年的水藍星球,經過這場超人 戰役後已經變成死寂一片,雖然日後人類重新在地球上建立起十三個 大遮蔽幕,但是這個太陽系中最閃耀的水藍之星,從此也走入了歷史 的陳跡。

而流傳在人世間的,則只剩下這段永遠為後人歎息、歌詠的「星戰英

雄傳說」。

初稿完成於九九年四月六日 赴紐西蘭前夕

星艦英雄傳說	第二部 :【超人戰爭】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