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德卡鈴?
這個聲音的音節聽起來有點奇怪,至少姚德從來沒有聽過這樣腔調的
語言,但是最前面那個「我」字,卻又是相當容易聽得懂的地球語言。
「我說的話,妳聽得懂?」 歐德卡鈴點點頭。
「我聽得懂,」她冷然地說道。「我們要拿走你們的地方,你們的話, 我們當然聽得懂!」 這大概是地球人第一次赤裸裸地從半人馬星人的口中,聽到他們的侵 略意圖,雖然在星戰已經打了這麼久,半人馬星人的意圖早已經沒有 什麼疑問,但是第一次聽見這樣的說法,還是讓人有非常奇怪的感 覺。
「我說的話,妳都聽得懂?」姚德冷笑道。「那聽懂不懂這句話,『不 論你們有多強,有多厲害,我們一定會撐到底,撐到最後一個人』?」
「我聽得懂,所以我的族人來的時候,你就要死,」她點點頭說道。
「但是他們還沒有來,你就不用死。」 在交戰的兩軍之中,這樣的情形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事,但是如此直截 了當地說出來,聽起來還是相當的不習慣。 對於她的言語,姚德很肯定她的用字、遣詞並沒有什麼問題,但就是 聽起來有點什麼地方不對勁。
「為什麼我一定要死?」姚德有點不快地說道。「雖然我們是敵人,
但是一定要這樣趕盡殺絕嗎?」
「趕......禁殺絕?」歐德卡鈴疑惑道。「那是什麼意思?」
「就是不留人家的後路,要將對方殺光的意思。」
「打仗本來就是這樣,有什麼不對嗎?」歐德卡鈴搖搖頭。「就是因 為你是我的敵人,所以才要打仗,打贏的話,也不把你殺死,那打仗 要做什麼呢?」
「那像我這樣......」姚德指著她手上的食物空袋。「我可以殺妳,卻 沒有殺妳,還給你東西吃,又怎麼說呢?如果我是和妳一樣的人,妳 不就沒命了嗎?」
「我也覺得很奇怪,因為如果你把我殺死,也許你就不用死了,為什 麼你要給我東西吃?」
「因為這就是人性,人的天性並不是好殺的。」
「人性?」歐德卡鈴又聽不懂了。「但是你不要告訴我那是什麼,因 為我發現,只要是我聽不懂的東西,就是會讓人打不贏戰爭的東西, 這種東西對我們沒有用。」
「很好。」姚德沒好氣道。「反正我也不想告訴你。」
「所以你不給我東西吃了,對不對?」歐德卡鈴很認真的問道。「所 以我要在餓死前找到我的同胞,殺死你,我才會活下去,對不對?」 姚德皺眉道。
「為什麼妳一定要說那些『殺死你』的話呢?難道妳沒有聽過什麼叫
做和平共處嗎?」
「那你是說,你還是會分東西給我吃?而且你不殺死我?」
「當然。」
「這就是地球人做的事?」
「當然。」 歐德卡鈴很認真地看著他,露出潔白的牙齒笑道。
「所以我說的沒有錯,你們一定會輸,你們的地方一定會變成是我們 的。」
「隨便妳怎麼說。」姚德沒好氣道。「但是妳要知道,我的朋友找到 我的機會比妳們的人找到妳的機會要大得多,所以妳最好對我客氣 點!」
「為什麼要對你客氣點?」歐德卡鈴疑惑道。「不殺死我,是你自己 要做的事,給我東西吃,也是你要做的事,為什麼我要對你『客氣點』?」 說到這兒,姚德已經懶得和她再說下去了,於是便逕自走到戰鬥艇內, 把剩餘的物資再找出來。
在陰暗且撞成稀爛的機艙中找東西並不是很容易的事,這樣找了一會, 卻看見歐德卡鈴站在艙口,臉上卻露出笑容。
「我也來找東西,幫你和我自己找。」
姚德「哼」了一聲,連回答都懶得回答。 歐德卡鈴見他沒有回答,便自己爬進駕駛艙,但是因為裡面的空間並 不好走,一個不慎便跌了進去,並且跌在姚德的懷裡。 而且,跌在姚德懷裡的時候,兩個人嘴唇離得極近,姚德被這樣的變 故嚇了一跳,以為她終於來攻擊自己,想要動一下手臂,卻發現自己 已經整個人被壓在下面。 歐德卡鈴瞇起了眼睛,因為突然間從外面的明亮空間跌進這個陰暗的 小世界,眼睛一時看不清楚。但是在姚德的眼裡,這個動作卻非常迷 人。 因為,當年青河的眼睛有一點畏光,在陽光下就會像小貓咪一樣,把 眼睛瞇著來。 靜靜的空間中,彷彿有幾絲陽光從外面透進來,也彷彿在空氣中有著 煙塵。 這是姚德第一次從這麼近的距離看歐德卡鈴,半人馬星的女孩肌膚像 是水晶一般的透明,她的臉頰處有著薄薄的透明絨毛,從姚德的角度 望出去,像是有著香味一般,迷人欲醉。 而剛才她所說的殘酷言語此刻卻像是危險的誘惑一般,不僅不讓人覺 得可怕,反而還有幾分帶著血紅色的美感。
YOU ARE READING
星艦英雄傳說 第二部 :【超人戰爭】
Science Fiction公元二十二世纪,半人马星人前来地球侵略,开启地球史上第一场星战的序幕。为了在星战中求胜,地球军团创造出最强悍的四十名超人战士,但是,却为地球带来空前的巨大灾难。 人类文明的发展史,简言之,就是一部信息的发展史。当人类开始有了信息的传递行为,人类与其他动物就开始了真正的分野,走向第一文艺复兴时代所称"万物之灵"的不同道路。从最早的肢体语言、口耳相传、结绳、文字乃至于后来的电子信息、声光媒体都是人类信息文明的伟大发明。 极度热爱时空星际间壮阔幻想世界,坚信在冷硬的科技中,绝对存在柔美复杂的人性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