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乡

18 3 0
                                    

这是学校作业来的··· ··· 用 "把握"、"外人"、"江水"、"睡觉"、和"一鸣惊人" 写作文。是很怪,但这是创意写作班,也没办法呀。


这天,我像往常一样在最后一刻赶作业,也像往常一样,把作文推到最后面。

真想睡觉··· ··· 看到一格一格的作文纸和老师密密麻麻写的作文的要求,我头里只冒出这句话。加上外面下着雨、非常凉爽,正是睡觉的好天气。我看了看粉红色的时钟,发现离交作文时间还有两个小时。

只要我能下一小时之内写完,睡个觉应该没问题吧。我告诉妈妈睡觉是为了补充体力,好写作文,但心里却知道只是为了拖延写作文的时间。

不管他,先睡吧。不知不觉中,进入了梦乡。

在梦里,我先看到的就是一层蒙蒙的雾。

这··· ··· 是哪里?

雾散开了一些,我再看到我坐在一艘木船上。前面还站着一个人,背对着我,正在平静的划船。

我站了起来,走向他,有点胆怯地问道:"请问··· ··· 我们在哪里?" 我又秉着呼吸,等待他的回答。可他始终沉默着,默默地划着那条船。

看他不理我,我就不敢再打扰他了,缓缓地坐回座位上,看着船下的水。水很清,我看见鱼儿在里有游来游去。我又看看旁边的风景,一座座高山蒙蒙的影子浮现出来。看着山、看着鱼,我的心也平静下来。

这时,船轻轻的碰到一块地,船夫头也不回地说了句:"到了。"

小心翼翼地,我下了船,踏上一块绿油油的地。

这又是?

看着船还一动不动的在水上,我往前走了一段路。过了不久,就看到了一个人。我兴奋地发现,那就是我妈妈!我跑上前,准备问她这是哪里,鼻子却撞上了一堵硬硬的玻璃墙。我好大声喊叫,里面的妈妈却好像没听到。

无奈地,我只好从玻璃外面看里面。

里面的妈妈看似更年轻,在一个本子里些什么。她写的字很大,我只要睁大眼就看得清。

我以后,想要一个幸福的家庭:有孩子,有房子。这就是我的梦想。就是这么简单。

我看了简直瞪大了眼。这是什么?我想:妈妈的梦想?

这时,妈妈和书本消失了,玻璃墙也不见了,我直接脸朝地摔在地上。还好是草坪,不怎么痛。

站起来后,我向船的方向跑去,看到船还在,就坐了上去。划船的人看到我回来了,又开始划了起来。

不久后,船又停了下来,船夫用同样的声音叫我下船,这次我没有犹豫,直接在草坪上走了起来。这次,又会是什么呢?

又到了一个玻璃墙,我往里看,竟然是小时候的我!她在玩着洋娃娃,还在对它们讲话。

"长大后,我要当明星。我要让全世界听到我唱歌跳舞!这就是我的梦想。"

好像··· ··· 我是说过这段话。

这就是我童年的梦吗?早就放弃当明星的我,现在真是当了个外人。

这时,玻璃窗和"我"消失了,我也回到了船里。

随着江水,我进入了一个一个人的梦乡。爸爸的、老师的、同学的···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自己想要的东西。每个人都对自己的梦想好有把握,只有我··· ···

"到了。" 船夫的声音又响起,我站了起来,走到草地上。

这次进入了谁的梦?

"这是!"

看到自己的样子在玻璃墙里,我不禁大吃一惊。

玻璃墙里的我看着我,好像要对我说话,我也死死的盯着她,恨不得从玻璃墙穿过去。

"我··· ··· 没有梦想,也没有什么想追求的,真羡慕那些有梦想的人。"

她好像求救似的说道,我还没来得及问,一群飞燕直直地向我飞来,一鸣惊醒梦中人。

醒过来,发现刚好还有一小时写作文。还好没睡过头。

不过,那真是个奇怪的梦啊。


好啦,就这样。

啊,已经11.40 了吗?得赶紧睡了。

欣妮的华文故事集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