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做了六年的同学,却试图了解过对方一秒吗?
一年级,在30个人的班里你是最显眼的。活泼、开朗,老师最喜欢的学生。而一个平凡,不显眼的女生又怎么会想这跟你搭上话呢?
反正同学多的是,干嘛非要和跟他说话?
二年级,有了自己的朋友,但还是普普通通的。他还是老师最喜欢的学生,但老师也开始注意其他学生了。那年,他邀请了全班女生参加生日派对,我把随便挑选的礼物递给他就跑去和其他女生玩了。
我是女生,干嘛非要跟他玩?
三年级,我们因为成绩差不多被分到同一个班。又是两个平平无奇的陌生人,每天坐在课室两个不同的角落,各干各的。
班上的对手更多了,哪还有时间认识新的人?
四年级,疫情开始了,露营活动被取消,每个人都对同学疏远了,更别说三年来只对过一两句话的同学。
连最好的朋友都见不到,干嘛还要管他?
五年级,又被分到同一个班。这次,班上的人认识的不多,选班长的时候因为只认识他而投了他一票。后来我也不知道他的副班长当的怎么样,也没心思理会。
多了一科高华,数学也更难了,我自己都忙不过来,为啥非要关心他?
六年级,他因为性格与众不同,成绩也不怎么好而总是被同学欺负。他的脾气也开始暴躁,有时还会把霸凌者抓伤。但我只是个旁观者,忙着复习和享受跟好同学最后在一起的时光。
这五年以来都没了解过他,干嘛要现在跟他做朋友?
快毕业了。
我们要不要和他说再见?
......
不用了吧。
后来,他在班级群里偶尔会发信息,但我也没多注意。
往回看,好像真的是这样。
每天一进课室就能看到的身影,我一直都没注意。
我们做了六年的同学,却好像真的没试图了解对方。
在学校做的写人物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