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女僕咖啡店內大快朵頤後,我們馬上利用《地域傳送》回到位於東京住宅區內泳滇的家內。
順帶一提,泳滇在咖啡店內給我們喝過的飲料,除了讓我們聽得明白日本語外,還附贈整個日本的地圖。
故此,我現在熟悉日本多於熟悉香港。
「泳滇,你打算從何處開始找尋風早凌人?」
倩影一邊問道,一邊把玩手上的黑色魔法球。
想不到倩影那麼快就掌握了魔法的竅門,在我訓練的日子裡,不知她成長了多少。
就像早前的戰鬥一樣,輕鬆一揮就把對方的最強魔法轟走,而且能隨意控制重力的改變。
正杰也是一樣,在我不知道情況下,竟然能詠咒出如此完整、高階位的魔法。
我的同伴都充分發揮了自身的能力,反而我卻停滯不前。
「我也不清楚他的容貌,不過我倒是知道他上學的地方。」
泳滇在半空中,用水寫上一所學校的名稱。
「欸?但魔法師不是已經變成『無身分人士』嗎?」
正杰疑惑地問。
想當然爾,被世界排斥的人們是不可能再上學,我們正正是身同感受。
「笨蛋,你以為全世界都排斥魔法師嗎?」
「你這樣說是甚麼意思?」
「就是字面意思。」
世界上不同地方有著不同的政策,香港政府決定排除魔法師只是冰山一角。
在法國,魔法師的待遇好比貴族,魔法師們只要運用能力幫助國家,便會得到爵位,甚至成為千萬富翁。
在日本,政府並沒有排斥魔法師,更組成一隊魔法師軍隊,專門對付魔法師,倘若沒有加入軍隊,就如普通市民一樣,但若是犯罪,就會受到雙倍的刑罰而已。
「那你的國家如何呢?泳滇。」
我問,由於我和正杰、倩影三人都是香港人,故此有何待遇已經清楚明白。
但泳滇的待遇我們卻毫不知情。
聽到我的問題,泳滇半閉眼睛,似乎是個不好的感受。
難不成我又踏上地雷了嗎?
泳滇深深呼了一口,然後徐徐說道:
「在南韓,只有強勁的魔法師才能正常生活,較弱的魔法師都會被政府機關抓走。」
「抓走?」
「沒錯,抓走的人會被送到『研光院』去。」
「研光院」表面上是藥品製造廠商,實際上是政府的軍用設施。
有一個曾經在內部工作的人員,在辭職之後就人間蒸發,不知去向。
也有一個年輕人自稱在設施內逃走出來,可是他卻是瘋瘋癲癲的,故此沒有相信他的說話。
他說,在裡面的都是恐怖的工具,四周圍都沒有任何顏色,在白色的床旁邊滿是銀色的刀具,以及看不見容貌的白袍醫生。
在裡面只有刀具撞碰時的金屬聲、醫護人員的交談聲、以及無窮無盡的叫喊。
這一刻,整間房間都充滿著沉寂的氛圍,霎時間我們都不知道該說甚麼。
看起來,那個「研光院」是一個打著崇高的表面,在政府背後做著一些不人道的實驗和勾當。
「嘛,當務之急是要盡快找到風早凌人啊!」
倩影一個轉移話題,把眾人一同拉回當下。
「沒錯,我們還是早點睡吧!」
我馬上附和,但說完之後又衍生另一個問題。
我和正杰、倩影,到底睡在哪兒?
「這不用擔心,我和倩影一間房間,哥哥就和正杰睡另一間房。」
說罷,泳滇就帶領我們到二樓的房間去。
我和正杰走進房間,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空盪盪的空間。
只有一扇窗戶和六張榻榻米,我打開在一旁的櫃櫥,在裡頭只有兩張床鋪。
「和你父母的房間一個模子出來呢!」
正杰首先為房間訂下了一個標籤。
YOU ARE READING
逆·天行者
Adventure我叫李天行,只是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高中學生。 然而一天,我得到了只有幻想小說才會出現的神奇能力-魔法。 世界上,有一億名玩家「轉生」成魔法師,並被迫參加「大賽」,一個沒有任何規則的比賽,只有最強的十隊,最強的70名魔法師,才能進身決賽。 為了解救這個世界,打敗「最強」的野心家,我要成為最強之一,把這個無聊的大賽全部破壞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