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個人煙稠密的國際都市,每區都大廈林立,縱橫交錯的街道上行駛著大大小小的汽車。
被人稱為「石屎森林」的市區中,瀰漫著幾乎令人窒息的空氣。雖然如此,旅客仍然不請自來,為這裡帶來了「飲食」和「購物」的天堂美譽。
這裡是一個國際金融中心,擁有超過七百萬人口,地少人多山多平地少,名為「香港」的都市。
「不妙,要遲到了!」
這位咬著麵包,向著屋邨學校全力奔跑的學生就是我。
我的名字叫李天行,十七歲的中六學生,相等於高中三吧,最喜歡的東西是二次元和排球。
在這裡,四處都會見到像我一樣的學生,居住在公共屋邨,每日過著上學等下課的生活。
以世界紀錄的速度向前飛奔,終於在遲到鐘聲前一秒衝入班房,避過了記過的危機。
我上氣不接下氣地把帶來的水咕嚕咕嚕地倒進口內,一下子就喝了半支水。
我的班別是六甲班,別以為甲班就是最好的班別,我所在的班別學生都是比一般學生好,但又不及精英學生,說實話就是「兩面不到岸」。
因此教導我們的老師,也不是精英老師。
也因為這個原因,他們都有一種「魔法」---催眠,就是一開口就會令人倍感睡意。
所以除了小休和午膳時間外,我基本上都是在睡覺的。對我來說,學校的坐位和桌子就是我的另一張床。
不是我自誇,我的人緣還算不錯,在學校內也有不少朋友,雖然班別不同,興趣倒是臭味相投。
不過說到知己,就只有兩個。 剛說完,我的其中一個知己就走到班房找我了。
她叫陳倩影,命運的捉弄令我與她做了十六年的青梅竹馬,這段可以稱為孽緣吧,作為男子的我,永遠都會被她遠遠拋離。沒錯,是十六年,她比我小一歲,因為我中五那年自願成為留班生,因此現在是與她同級的。從小時候開始,她就是我的鄰居,同一所幼稚園中,她就是資優生;同一所小學,她就是第一;同一所中學,她就是精英班。
她父親是華人,母親則是日本人,遺傳了父母的優良基因,她擁有一頭半黑半啡的秀髮,清麗脫俗的美貌以及天生就被測定為資優生的少女。
與我相比,是天和地的分別,不過我也把她當成目標,努力追上她。
「天行,今晚,約定你了 !」
「嗯。」
「那,一會兒吃午飯時再見了。」
倩影向我揮手別去,同時在班房引來不少仇視的目光。一名近乎完美的少女,當然有不少的追求者。全校有超過一半的男生都是她的裙下之臣,把她稱為「女神」。
我?別說傻話了,你會喜歡一個認識了十六年的人 ?
對我來說她更像家人。我的父母都是大忙人,母親是瑪嘉烈醫院的護士長,每天都忙得不可交差,說醫生忙,我說護士更忙;相反,父親則是社團旺興的頭目,說白了就是黑社會龍頭,這是我最不希望讓人知道的事實。
只是千想萬想也不會想到,一黑一白的兩人怎會結婚生兒?白衣天使配黑道中
人,怎想也不對勁。經過幾節課堂 ,終於到了與放學齊名的時候---午膳。
三人行到了一間茶餐廳。
除了我和倩影外,還有一名中六生。他叫張正杰,是名排球健將,與我一樣都是十七歲, 於父母工作地方的改變而搬到我所住的地區。
初來異鄉人生路不熟,學校在沙田圍,他卻到了新田圍。碰巧遇到正要上學的我和倩影,就此成為朋友,也因此慢慢成為知己。
「正杰,今晚要來嗎?」
「我要練習完才可以玩。」
「那你回到家就聯絡我們吧!」
「好吧。」
午膳過後還有兩節課堂,睡足兩堂後就放學了。每天也是如此渡過我的大半天。
放學後我們三人都有不同活動:精英班每天也要補課,因此倩影的放學時間比正常的遲兩至三小時。每星期一、三、五,正杰都要練習排球;而我就每天放學後都會到便利店做兼職,到晚上才會回到家中。
VOUS LISEZ
逆·天行者
Aventure我叫李天行,只是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高中學生。 然而一天,我得到了只有幻想小說才會出現的神奇能力-魔法。 世界上,有一億名玩家「轉生」成魔法師,並被迫參加「大賽」,一個沒有任何規則的比賽,只有最強的十隊,最強的70名魔法師,才能進身決賽。 為了解救這個世界,打敗「最強」的野心家,我要成為最強之一,把這個無聊的大賽全部破壞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