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永夜

11 0 0
                                    

  在黑暗永驻的世界中,曾经的光明如同幻影般消散,留下的是无尽的黑暗和混乱。这片土地的起源可以追溯到远古时期,当时一场不可名状的灾难降临,整个世界被黑暗笼罩。古老的传说中,曾经的天神因争斗而导致光明之力的破裂,光明的碎片化为无数的黑暗生物,游荡在这片大地上,侵蚀着一切生灵。

  在这个充斥着绝望的时代,修行成为了人们唯一的希望。然而,黑暗中的修炼并非易事。天地灵气稀薄,修炼资源匮乏,只有少数人能够在这片混乱中脱颖而出。修炼境界被划分为九个大境界:暗息境、阴冥境、幽灵境、噬灵境、魇魂境、暗狱境、还有更高的境界如失落和毁灭,传说中只有那些在光明中孕育的存在才能突破这一切,抵达传说中的光明地。

  在这座名为乱黑城的城市中,法则如同碎片般四散。离愁,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由于这个少年从小便与母亲相依为命,导致不止冷静与孤独还非常独立且警觉,对外界抱有不信任。他可能因为母亲的教导,在混乱的环境中坚持某些原则,但也深知生存的艰难。尽管母亲的身份和来历充满神秘,但她的教诲与关爱是离愁在黑暗中唯一的光亮。今天,离愁又一次踏出家门,试图在这黑暗的世界中寻找一丝希望。

  离愁在乱黑城的街道上,踩着满是污水和碎石的地面,心中充满了对生活的无奈与愤怒。强盗们在街角徘徊,带着猖狂的笑声,仿佛在宣告他们的统治。每一次经过他身边,离愁都能感受到他们目光中的轻蔑与漠视。虽然他心中愤怒,但他明白自己必须小心翼翼,不能让他们盯上。

  "只要能找到一点食物,回到母亲身边就好。"他在心中默念,深吸一口气,试图抹去内心的恐惧。

  终于,离愁在一个破旧的摊位上找到了一个被遗弃的面包,心中一阵欣喜。然而,就在他准备离开时,身后传来了刺耳的笑声。他回过头,看到一群强盗正在朝他走来,满脸的得意与玩味。

  "嘿,小子,找到了什么好东西?"领头的强盗冷笑着,脸上的阴影在烛光下扭曲着。

  离愁的心瞬间沉了下去,手中紧握的面包似乎变得异常沉重。他知道,如果不逃跑,自己将无处可去。

  "放开我!我只是想回家!"离愁无畏地反抗,愤怒的目光在黑暗中闪烁,然而他内心深处却明白,这场斗争几乎没有胜算。

  就在这时,脑海中母亲的教诲闪过--"在黑暗中,你的心是唯一的光明。"他知道,自己必须为母亲的安全而战。

  离愁的心跳如雷,强盗们已经将他围住,冷酷的目光如同刀锋般刺入他的心底,心中默念着母亲的教诲,心中涌起一股不屈的勇气。

  "放弃吧,小子,你不可能逃得掉!"领头的强盗冷冷一笑,手中的刀闪烁着寒关。

  离愁紧握手中的面包,虽然明知自己处于绝境,但

  他不会就此放弃。就在强盗们靠近的瞬间,他迅速侧身,借着狭窄的巷道墙壁的反弹,向后跳去,瞬间拉开了距离。

  "别让他跑了!"强盗们大吼着,迅速追上来。

  离愁在心中急速计算,他必须找到一个可以反击的机会。他转身,踢开一旁的桶,制造出一阵混乱的声响,强盗们一时停顿,眼中闪过一丝疑惑。

  "这就是我反击的机会!"离愁心中暗想,豪不犹豫地向最近的强盗扑去。他的拳头如同雨点般砸向强盗的脸庞,强烈的愤怒与决心在这一刻爆发。

  "可恶!"强盗痛苦地模糊,只有强盗们狞笑的面孔和离愁的心跳声在耳边回荡。他感受到一股力量在体内涌动,仿佛那是他渴望自由的呼唤。

  就在他准备发起最后一击时,背后却传来一阵强烈的压迫感。离愁迅速转身,只见另一名强盗已经从侧面逼近,手中的刀刃在微弱的光线下闪烁着冷冽的光芒。

  他心中一紧,然而就在危急关头,离愁脑中突然闪过母亲的身影。那一刻,他明白了,自己绝不能被击倒。他将重心一沉,运起全身的力量,挥动拳头,直击前方强盗的面门。

  "啊!"强盗痛苦地惨叫,刀刃脱手而出,飞向了旁边的墙壁。

  "这是我的机会!"离愁心中一震,迅速转身逃入巷子深处,脚步声逐渐消失在黑暗中,留下一片混乱的现场。

  离愁在狭窄的巷子深处停下,背靠着冰冷的石墙,心中一阵剧烈的波动。刚才的战斗如同梦魇般缠绕在他脑海,强盗们冷酷的笑声回荡不息。虽然他成功逃脱,但对自己在黑暗中的无力感却愈加明显。

  "我到底要如何才能变得更强?"离愁握紧拳头,指甲刺入掌心。他想起母亲的身影,那张面庞总是充满温暖与柔和。那一瞬间,他的内心燃起了一丝坚定:"我一定要变强,带她离开这座城市!"

  离愁决定不再隐藏自己,明天一早,他便要去探寻那传闻中的"暗黑宗",据说那里有高人和资源,能够帮助他修炼。想到这里,离愁的心中充满了期待与忐忑。

  天边的黑暗依旧笼罩着整个城市,四周的喧闹声渐渐沉寂下来,只有微弱的烛光在街角闪烁,像是在为离愁的未来指引方向。

  "我不能再犹豫了。"他深吸一口气,抬头望向无尽的黑暗,决心在心中暗暗立下:"明天,我就要开始我的修炼之旅,无论多么艰难,我都不会放弃!"

  就在这时,离愁的耳边传来一阵低语,似乎有个声音在召唤他。他愣了一下,顺着声音的方向走去,逐渐发现了一个暗藏在墙后的小门,门缝中透出微弱的光芒,似乎蕴藏着某种秘密。

  "是什么地方?"离愁心中充满好奇,轻轻推开那扇小门,光芒瞬间照亮了他的脸庞,映照出他眼中闪烁的坚定与勇气。

  

夜与明Tahanan ng mga kuwento. Tumuklas ngay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