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边,离愁缓缓睁开双眼,目光中透着一抹喜色。他站起身,浑身灵气流转,周围空气似乎也被他的气势所影响。他紧握双拳,感受着体内无穷的力量,忍不住露出一丝笑意。
“突破了!完美暗息境!”离愁低声自语,心中无比激动。他迫不及待想试试新境界的力量,蓦然挥出一拳,拳风撕裂空气,直击湖面。
“轰!”
湖水猛然腾空而起,溅起数丈高的水花,波浪四散开去,震撼的力量令周围静谧的湖畔一时寂然无声。
离愁满意地点了点头,沉声道:“不错!再稳固一下,就可以尝试突破阴冥境了。”他目光一闪,心中多了几分期待,“好在破阴丹早已准备,就等这一刻了。”
离愁收回拳头,站在湖边深吸了一口气,感受到体内充盈的黑暗灵气正在稳定下来。他知道接下来的稳固是至关重要的一步,不能急于求成。他盘膝坐下,继续运转幽暗息诀,体内灵气缓缓在经脉中流动,开始逐渐巩固他刚刚突破的境界。
湖畔的微风轻轻吹拂,湖面恢复了平静,四周寂静无声,只有灵气在他体内循环不息。此时,离愁已经进入深层次的修炼状态,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
几个时辰过去,离愁缓缓睁开眼,周围的灵气似乎随着他的呼吸而涌动,身体与黑暗力量更加契合。他知道自己已经彻底稳固了完美暗息境,距离突破阴冥境只差临门一脚。
“是时候了。”离愁低语。他从储物袋中取出早已准备好的破阴丹,丹药闪烁着深邃的黑光,散发着淡淡的药香。
他没有犹豫,直接吞下了破阴丹,瞬间一股强大的药力在体内爆发,冲击着他的经脉和灵海。离愁咬紧牙关,继续运转幽暗息诀,引导这股力量在体内流动,冲击阴冥境的屏障。
他能感觉到,体内的力量在逐渐增强,境界的壁垒似乎已经开始松动。离愁全力以赴,继续冲击着那看似遥不可及的阴冥境。
随着破阴丹的药力不断扩散,离愁体内的灵气如同潮水般汹涌澎湃,猛烈地冲击着阴冥境的屏障。强大的力量仿佛要撕裂他的经脉,离愁脸色苍白,豆大的汗珠顺着额头滑落,他紧紧咬牙,坚持运转幽暗息诀,试图引导体内狂暴的力量。
“再坚持一点……”离愁心中默念,感受到体内的力量渐渐达到临界点,阴冥境的屏障正在迅速被侵蚀、瓦解。
就在此时,突然一道剧烈的黑暗气息从他的灵海深处涌出,仿佛是某种压抑已久的潜力被彻底释放。离愁的身体剧烈震颤,整个人仿佛置身于无尽黑暗之中,灵魂深处与天地黑暗之力产生了共鸣。
“这是……阴冥境的力量!”他心中一喜,顿时感觉到灵气流转的速度和质量都得到了质的飞跃,经脉在不断扩充,力量在疯狂增长。
瞬息之间,离愁只觉全身一松,那看似不可突破的阴冥境屏障终于破开了。他感受到体内的灵气平稳地流转,力量变得更加凝实和深邃。
他缓缓睁开双眼,目光比以往更加冷冽深邃,身上隐隐散发着一股难以言喻的威压。
“阴冥境……中期!”离愁站起身,感受着体内澎湃的力量,满意地点了点头。
湖水依旧静谧,但离愁已经不再是之前的他。他迈出了这决定性的一步,彻底踏入了新的境界。
“接下来,就是秘境中的真正挑战了。”他自语着,转身朝远处秘境的中央走去。前方,等待他的将是更加危险的试炼,但他已然无所畏惧。
就在离愁准备动身前往秘境中央宫殿时,湖面突然泛起一阵涟漪。一道微弱的光芒从湖底升起,闪烁着淡淡的黑紫色,瞬间刺到了离愁的眼中。
他微微皱眉,停下脚步,凝神看向湖心。那道光芒并不强烈,却极其诡异,似乎带着某种神秘的力量在召唤着他。
“这是……”离愁眯起眼睛,灵识缓缓探入湖中,试图窥探那光芒的源头。然而,湖水仿佛屏蔽了一切感知,他的灵识进入其中时,竟被一种莫名的力量挡住了。
他不由得警惕起来,虽然突破到了阴冥境中期,但秘境中的一切都充满未知。离愁盘算了片刻,决定亲自探查这股异样的力量。
“看起来,这湖底藏着什么不寻常的东西。”离愁低语了一句,随后纵身一跃,身形如同一道暗影滑入湖中,向那道微光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