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秘境出世

0 0 0
                                    

  离愁在黑暗中疾行,心中虽稍有安定,但他明白,这次的遭遇只是一个开始。永夜之地的危险无处不在,稍有不慎便会丧命。尽管身受伤势,他依然不敢放松,继续朝前方的目的地行进。

  在穿过一片密林时,离愁忽然停了脚步,眉头微皱。他感觉到四周的气息便得异常沉重,仿佛有某种不祥的存在正在靠近。空气中弥漫着一种难以言喻的压迫感,让人心生不安。

  “怎么回事?又有什么东西在靠近?”离愁迅速警觉,运转灵气,双眼微微泛出黑暗光芒,试图看清周围的状况。

  就在这时,前方的浓密树影中传来了一阵低沉的吼声,随后俩道巨大的身影缓缓从黑暗中浮现,赫然是俩头巨大的黑暗异兽,身形狰狞,周身缭绕着浓烈的黑暗灵气。

  “糟了,又是暗影异兽!”离愁心中一沉,这些异兽显然比之前遇到的要更加强大,气息至少在阴冥境中期,远非他现在的力量能够对抗。

  俩头暗影异兽的眼中闪烁着凶光,似乎已经将离愁视为猎物,低吼一声,四爪猛然发力,带着滔天的黑暗灵气朝他扑了过了。

  离愁迅速侧身闪避,险险避开了它们的攻击,但脚下的地面被异兽的利爪撕裂出深深的沟壑,显示出它们的恐怖力量。他心中焦急,知道硬拼绝无胜算,必须想办法脱身。

  “不能恋战,得赶紧撤退!”离愁心念电转,决定趁着异兽攻击的空隙寻找逃脱的机会。

  就在他准备行动时,脑子突然想起母亲的教诲:“愁儿,踏上修炼之路是残酷的,遇到危险时同时也有机遇,愁儿记住了,想要变强就得靠自己。”

  离愁一愣:“靠自己......没错。”离愁暗自咬牙,神色坚毅。他知道,这次他不能再依赖外力,必须靠自己突破困境。

  暗影异兽再次逼近,离愁深吸一口气,双拳紧握,黑暗灵气在体内疯狂运转,四周的黑暗仿佛被他吸纳,凝聚在他的周身。

  “就试试我能做到什么!”离愁猛然抬头双手,灵气汇聚成黑暗的气刃,迎向扑来的异兽。他虽然知道自己境界不如它们,但却决定要用速度和智慧战胜对手。

  一番激裂的战斗再次展开,离愁在躲避与反击之间来回穿梭,几次险些被异兽的利爪击中,但每次都能凭借灵活的身法和灵气的精妙运用避开致命攻击。渐渐地,他似乎在这种极限的压力下突破了自己。

  “突破的契机就在战斗中!”离愁感受到了体内灵气的变化,心中一喜。他知道,这场生死战斗不仅是在考验他的意志,也是在推动他的实力进阶。

  终于,离愁

  抓住了一个破绽,一掌击中其中一头暗影异兽的要害,瞬间重伤对手,接着迅速转身,以灵气凝聚出的黑暗刃光斩断了另一头异兽的攻击,最终将它们一一击杀。

  战斗结束,离愁大口喘息,浑身已被冷汗湿透,但眼中却充满了坚毅和决心。

  “靠自己,也并非不可能。”他轻声自语,心中充满了力量的渴望。

  此刻的离愁,经过战斗的洗礼,已经突破至暗息境巅峰,他迅速打坐稳固境界,仿佛变得更加成熟和强大。他知道,着不过是永夜中无数危险中的一次,但他不会再畏惧,因为他已经踏上了一条真正属于自己的修行之路。

  “前路漫漫,我一定会走下去。”离愁坚定地看向前方,重新调整气息,继续朝着黑暗的尽头迈步而去。

  “我已完成采集任务和传递信息任务;现在该回光明城前去光明殿领报酬了。”离愁暗想道。“哎?回去的路是这条路么?”离愁不确定的说道。“我好像迷失了方向”,在黑暗的永夜中确实容易迷失方向。

  地面突然传来一阵低沉的震动声,仿佛大地在不安地颤抖。远处的山脉像是某种巨兽在苏醒,震耳欲聋的声响打破了永夜的沉寂,仿佛整个世界都在微微摇晃。离愁立刻警觉起来,停止了打坐,迅速站起身来,黑暗中的空气似乎也随着地震声而变得凝重。

  黑暗的四面八方传来了修士们的惊叫声,回荡在永夜中:

  “这……是!秘境出世了!”

  “怎么可能!这黑暗山脉竟真有秘境!”

  “传闻中,曾有一位至少暗狱境的大能陨落于此!他死前创造了这座秘境,所有的宝物都在里面!”

  离愁听闻这些声音,心中一震。他曾经听说过关于这片黑暗山脉的传说,但一直将其视为虚构的故事,没想到这秘境竟真实存在!大能的陨落之地?如果这些传闻属实,那秘境中隐藏的力量和宝物将无法想象!

  震动仍在持续,黑暗中闪烁着灵气的波动,远处的修士们已经开始骚动。离愁的目光变得锐利起来,他知道这将是一场激烈的争夺战,秘境出世,黑暗中的各方势力绝不会错过这个机会。而他,也必须做出决定——是立刻前往秘境,还是暂时避开风头?

  “不好,如果真是位大能的秘境,必定会吸引永夜九大势力前来!”离愁暗想道,心中顿时沉重起来。

  永夜九大势力,每一方都有强大的修士坐镇,尤其是那些暗狱境的大能,一旦他们插手,秘境中的争夺将变得无比凶险。离愁虽然刚刚突破至暗息境巅峰,但与这些强大的势力相比,仍然显得微不足道。

  他快速扫视四周,耳边传来越来越多的修士气息波动,显然有不少人也发现了秘境的异动,正在向这片区域靠近。离愁知道,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他必须做出决定。

  “难道要冒险进入秘境,还是暂时退避,等待更好的时机?”离愁深吸一口气,眼中闪烁着复杂的光芒。这次的秘境出世,极有可能是他突破自我、寻找机遇的关键,但同样也充满了未知的危险。

  “决定了,富贵险中求。”离愁心中一横,坚定了自己的决定。

  他知道,机会往往伴随着危险,而秘境中的宝物和机遇,足以让无数修士为之疯狂。如果他能在那些强大的势力到来之前,抢先进入秘境,或许还有一线生机。

  握紧拳头,离愁的目光锐利如刃,他迅速调动体内的黑暗灵气,整个人融入了夜色,身影飞速朝着秘境的方向奔去。

  

夜与明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