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光明城

2 0 0
                                    

  离愁与母亲到达一座城市的大门口,眼前的景象让他感到既期待又紧张。城市的建筑巍峨壮观,与他之前生活的乱黑城截然不同,城墙上刻满了复杂的符文,似乎在隐隐散发着一股光明的气息。

  “母亲,咱们到了。”离愁轻声说道,心中有些激动。

  “嗯。”母亲应了一声,目光在城市门口的守卫和周围的人群中扫视,神情略显凝重。虽然这座城市看似安全,但她知道,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

  在路上,母子俩遭遇了一些小型的危险,比如一群趁机抢劫的流浪者和一场突然的争斗,但凭借着离愁逐渐提升的自保能力和母亲神秘的身手,他们都巧妙地避开了这些危机。每一次的危险都让离愁更加意识到自己力量的不足,也更加坚定了他寻找宗门和提升实力的决心。

  “母亲,这座城市叫什么名字?”离愁好奇地问道。

  “这座城市叫做光明城,是永夜之地中少数几个比较安全的地方之一。”母亲回答,眼中流露出一丝欣慰,“这里聚集了许多修炼者和商会,是寻找资源和宗门的好地方。”

  离愁抬起头,看着高大的城墙和城门上散发的微弱光芒,疑惑地问道:“母亲,为什么这座城市会叫做光明城?在永夜之地,难道真的还有光明存在吗?”

  母亲听到离愁的问题,沉默片刻,眼中闪过一丝复杂的神色。她轻轻叹了口气,说道:“光明城之所以得名,并不是因为这里真的有光明,而是因为这里的先辈们曾经渴望光明,期盼着黑暗能有一日被驱散。这座城市便是那些追寻光明的修炼者建立的,他们坚信无论黑暗多么深沉,总有一天光明会再次照耀这片大地。”

  离愁默默地点了点头,心中却更加疑惑:“可是,在这片永夜的土地上,光明的传说真的可信吗?”

  母亲望着远处,神情变得深邃而神秘:“传说中的光明之力,曾是这片大地的主宰。但随着光明之神和黑暗之神的对决,光明消失了,留下的只有永夜。不过,光明从未彻底消失,它依然存在,只不过很少有人能够找到它罢了。”

  离愁听着,心中涌起了对光明和黑暗的复杂情感。他从未见过光明,但母亲的言语却仿佛在他的心中点燃了一丝希望。

  “也许,光明真的会有重新回来的那一天。”

  “那我们赶紧进去吧。”离愁提起勇气,心中充满了期待。他知道,这座城市可能是他和母亲新生活的起点,也是他踏上修炼之路的重要一步。

  城内建筑以明亮的白色和金色为主色调,街道宽敞,绿树成荫,随处可见象征光明的雕塑和图案,营造出一种温暖而祥和的氛围。

  光明城是一个繁荣的商业中心,拥有众多的商会和摊贩,交易的商品从普通的日用品到珍贵的修炼资源应有尽有。这里的商人通常性情温和,乐于助人。

  为了防止黑暗势力的入侵,光明城设有高墙和守卫,城内还有专门的巡逻队伍,确保市民的安全。

  城里,母子俩走在热闹的街道上,四周的喧嚣与繁华令离愁目不暇接。他环顾四周,心中充满了对这座城市的好奇,最终忍不住问道:“母亲,这光明城是由哪位大能创建的?”

  母亲微微一笑,目光扫视着周围熙熙攘攘的人群,似乎被这热闹的氛围所感染。她缓缓说道:“光明城是由一个名为‘光明圣主’的强者创建的。传说中,光明圣主是当年在黑暗中成长起来的天才修炼者,他经过无数艰难险阻,终于在光明和黑暗之间找到了平衡之道。”

  离愁好奇地问:“那光明圣主现在在哪里?为什么不再统治这座城市?”

  母亲深吸了一口气,眼中流露出复杂的情感,缓缓说道:“光明圣主在光明城的统治之下,曾是这里的守护者。然而,随着黑暗势力的不断增强,光明圣主不得不离开,去寻找可以对抗黑暗的方法和盟友。传说他在光明城外的某个地方,正在进行一项重要的使命,希望能够重新带来光明与和平。”

  离愁一脸困惑地问:“那现在这座城市没有光明圣主的保护,我们该如何生存?”

  母亲轻声回应:“尽管光明圣主不在,但这里依然有许多光明修士在守护这座城市,他们竭尽全力维持光明的秩序。我们也要学会依靠自己,寻找自己的力量与机会。”

  离愁点点头,心中充满了坚定。他明白,既然光明圣主在寻找对抗黑暗的方法,他也需要努力修炼,保护自己和母亲,同时寻找能够改变命运的机会。

夜与明Onde histórias criam vida. Descubra ag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