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光明学府

2 0 0
                                    

  修炼结束后,离愁从客栈走了出来,漫步于热闹的大街上,思绪着未来的道路。他来到了路边的小摊坐下,打算静下心来,思考下一步该如何行动。

  不久后,小二走了过来,笑着问道:"客官要吃些什么?"

  离愁摇了摇头,回应道:"给我一壶茶便可。"

  小二点了点头,回应道:"好勒,您稍等。"说完,便 hurried off to fetch the tea.

  没一会儿,小二便端着茶送了过来,离愁接过茶杯,倒了一盏,慢慢品尝着,感受着茶香的悠远。他的思绪随着茶香飘散,计划着未来的修行和可能的机遇。

  突然,他耳边传来旁边几位修士的谈话声:"昂,你们听说没?光明学府开始招生啦!"

  "啊?光明学府招生啦?什么时候的事?"另一位修士好奇地问。

  "昂,也就刚刚的事,我也是刚刚在大街上看到招生的告示,明天开始招生。"

  "光明学府招生确实是好事,不过像我们这种黑暗修士能加入吗?"

  "当然可以,只不过不能修炼光明境界,修一些心得和心法是可以的。修习光明心法,对未来抵抗黑暗的侵蚀会有很大的帮助。"

  "不过也可以选择废掉修为重修。"

  "想入光明学府不仅要年龄低于20岁,还要经过考核。考核的内容与修为无关,主要考验的是心性、天赋和道心。"

  离愁听着他们的讨论,心中一动。光明学府的招生对他来说,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机会。他知道,虽然自己是黑暗修士,但如果能在光明学府学习到一些心法和见识,必然会对今后的修行大有裨益。

  他沉吟片刻,心中已然做出决定:明天,他一定要去光明学府,争取通过考核,获取更广阔的修行之路。

  饮完茶后,离愁在桌上放了几个光明币,起身离开了路边摊,心中满是对未来的憧憬。他再次来到光明商会,专心寻找那枚能帮助他突破幽影境的突破丹--破幽丹。

  在商会的柜台前,离愁向店员询问,经过一番寻找,终于买到了自己想要的破幽丹。心中充满期待,他打算今日一举突破,提升自己的实力。

  回到客栈后,离愁静下心来,先是在房间中整理思绪,接着盘坐在地上,开始运转黑暗灵气,感受着体内的能量流动。他将心神沉浸于黑暗之中,努力让灵气在全身流动,确保体内的力量达到最佳状态。

  随后,他缓缓拿出破幽丹,仔细端详这枚散发着幽暗光泽的丹药,心中默念:"今日,必将突破!"说完,他毫不犹豫地将破幽丹服下。

  瞬间,一股强大的能量自丹药中涌出,迅速扩散至他全身。离愁闭上眼睛,感受到体内的灵气如同潮水般翻涌,他全力以赴地运转功法,试图引导这股力量,冲击幽影境的壁障。

  随着能量的不断涌入,离愁的意识渐渐模糊,身周的空间似乎在扭曲,感受到了一种无比强烈的压力。与此同时,体内的黑暗灵气不断凝聚,逐渐形成了一道道阴影,向着他体内的壁障发起猛烈冲击。

  "破!"他心中默念,拼尽全力,将所有的意念与能量汇聚在一起,试图打破那层阻碍。刹那间,轰然一声巨响,仿佛有无形的力量被撕裂,离愁感到一阵晕眩,随即耳边响起如雷的轰鸣。

  终于,他的修为如同破碎的枷锁,冲破了幽影境的桎梏,肉身和灵魂仿佛被重新洗礼,沉浸在无尽的力量之中。离愁在这一刻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畅快,他知道,自己已经成功突破,迈入了一个崭新的境界。

  经过一番苦心修炼,离愁终于成功突破至幽影境处期,体内的黑暗灵气愈发浑厚,灵魂的力量在这一刻觉醒。全新的力量让他倍感振奋,仿佛打开了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

  在幽影境中,离愁意识到可以开始修炼灵魂。灵魂的力量不仅能增强他的修为,还能提升他的感知和战斗技巧。这让他能够更深入地理解黑暗力量的本质,甚至在战斗中利用灵魂进行攻击和防御。

  他盘膝坐下,深吸一口气,开始运转灵魂修炼法门,专注于灵魂的感应与修炼。随着心神的沉浸,他逐渐感受到灵魂深处的涟漪,仿佛无形的波动在他的意识中荡漾开来。

  "灵魂,是我力量的源泉。"离愁默念,心中充满坚定的信念。随着灵魂的修炼逐渐展开,他感到一股强大的力量在心中苏醒,带着黑暗的气息缓缓流动。

  他将灵魂的力量与体内的黑暗灵气融合,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共鸣。这种共鸣不仅让他的修为更加稳固,还为未来的修行打开了更多可能性。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离愁全心投入灵魂的探索与修炼,力求在幽影境中期打下坚实基础,为日后的成长和突破做好充分准备。他知道,修行之路漫长而充满挑战,但只要心中有坚定的信念,终将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大道。

  离愁睁开双眼,自语道:"时间不多了,只能到此为止,接下来得去光明学府的招生会了。"

  他走出客栈,朝光明学府的方向前去。一路上,他心中盘算着幽影境灵魂的修炼方法。

  "我没有灵魂修炼的法门,不修炼灵魂很难更进一步。也许拜入光明学府是个不错的机会。"他暗自思忖。

  离愁的步伐坚定而快速,心中充满了期待与不安。光明学府作为修士们向往的殿堂,能够接纳他这样的黑暗修士,对他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他希望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灵魂修炼之法,助他更快突破境界。

  离愁到达光明学府,映入眼帘的是一座气派宏伟的学府。高耸的建筑群在阳光下闪耀着璀璨的光芒,气势磅礴,给人一种震撼的感觉。宽阔的校门上方悬挂着"光明学府"四个大字,笔画遒劲,流露出浓厚的书卷气息。

  校园内绿树成荫,花草繁茂,宁静而优雅。修士们三三两两地走动,神情专注,讨论着修行心得和未来的目标。离愁心中一阵激动,知道自己即将踏入这片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土地。

  他深吸一口气,心中暗道:"这里将是我新生的开始。"随即,他迈步走进校门,准备参加招生会,期待着在这里找到能够指引他灵魂修炼的法门。

  离愁走进光明学府,眼前是一片热闹的景象。招生会正在进行,众多修士聚集在广场上,讨论着入学的事宜。离愁在人群中穿行,耳边不时传来对学府课程和考核方式的讨论。

  他找到了一块空地,静静观察着周围。招生的执事们身穿白袍,面带微笑,接待着每一位前来询问的修士。离愁的心中不禁有些紧张,毕竟光明学府是他一直以来向往的地方,能否顺利入学对他来说至关重要。

  "请各位准备参加招生的修士注意,考核将于正午开始,内容包括心性测试和道心考验。"一名执事高声宣布,声音在广场上回荡。

  "心性测试?道心考验?"离愁心中默念,开始回想自己在这方面的准备。他知道,作为黑暗修士,尽管无法修习光明境界的法门,但若能展现出自己的潜力和对修行的渴望,或许能够获得入学的机会。

  时间渐渐逼近,离愁心中默默调整状态,告诉自己要冷静应对,无论结果如何,他都将全力以赴,争取这次机会。随着人群的涌动,他的目光始终锁定在前方的招生台,心中暗自下定决心。

  随着时间的推移,离愁的心情愈发紧张。招生的执事们开始逐一检查前来参加考核的修士,离愁站在队伍中,仔细观察着周围其他修士的表现。

  不远处,一名年轻的修士因心性测试未通过而被劝退,脸上露出失落的神情。离愁心中一紧,暗自提醒自己:"无论如何,我不能像他一样失败。"

  终于轮到离愁,他深吸一口气,走向招生台。执事微笑着看着他,问道:"你准备好参加考核了吗?"

  "我准备好了。"离愁坚定地回答,尽管心中有些紧张,但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平稳。

  执事点了点头,示意他站在一旁,开始了心性测试。考核的内容是通过一面光明镜子,映照出内心的真实想法与情感。离愁走上前,注视着镜子中的自己,试图平复内心的波动。

  当他凝视镜子时,内心的浮躁逐渐平息,逐渐感受到自己心中那股坚定的信念和对修行的渴望。镜子中映出的是他在黑暗中追求光明的决心与勇气。

  "很好,你通过了心性测试。"执事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离愁心中松了口气,暗自庆幸自己没有被淘汰。

  接下来是道心考验,考核者需要在考验场地内进行战斗,以测试其对黑暗力量的掌控和道心的坚定。离愁知道这是自己展示实力的机会,心中不禁激动。

  他走向考验场,眼前是一名身材高大的修士,面露挑衅之色。离愁握紧拳头,心中默念:"我一定能做到!"战斗即将开始,他的目光变得坚定,准备迎接挑战。

You've reached the end of published parts.

⏰ Last updated: Nov 03 ⏰

Add this story to your Library to get notified about new parts!

夜与明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